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51.

姜薇薇正好赶上第一节课的上课铃。

这是节公共课,好几个专业的同学汇聚在阶梯教室中后部,像在参加电影首映礼。

教室后排通常人满为患,姜薇薇压根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挤过五个迟到小分队的同学,在最后一排抢到了个空座位。

姜薇薇:可见我的运气在显著变好。

座位一侧靠过道,另一侧坐了个穿明黄色卫衣的男生,手里一支中性笔转得风生水起。

在姜薇薇坐下时,轻轻地笑了一声。

这时一个高高瘦瘦的女老师走进教室:最后一排的同学,坐到第一排来。

好不容易抢到座位的姜薇薇整个愣住。

脑子里有个小人,在不停复读几分钟之前她的想法。

《可见我的运气在显著变好》。

52.

可能是睡得时间太久了,姜薇薇脑子有点钝。

她打了两个巨大的哈欠,到第一排时终于意识到,这个老师自己好像不认识。

于是她偏过头去问旁边的黄衣服男生:这老师姓什么啊?

男生:西门。

姜薇薇:……

这种少见的姓氏,就算她没记住,在教材第一页上也应该写着“西门子”才对。

但终于,在看到书本的扉页时,姜薇薇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点所在。

姜薇薇:这门课……叫什么?

男生转过头,看了她一眼: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

姜薇薇:……

这名字像个过滤器,让她脑子里只剩下昨天看的赛博朋克小说。

姜薇薇:教……机甲驾驶和维修的吗?

男生把教材翻到投影仪上PPT对应的页数:你走错教室了吧。

姜薇薇:……这是哪?

男生:403。

姜薇薇:……淦,我要去303。

53.

小乖:姜宝你在哪?

姜薇薇:……我走错教室了。

姜薇薇:我在403。

小乖:???你走错了,为什么不下来?

姜薇薇:情况有点复杂……

小乖:可那不是你的课啊?

姜薇薇:虽然被换到第一排了,但这是我此生头一次,亲自抢到最后一排的座位。

姜薇薇:我绝对不会放弃的。

小乖:……

小乖:粘在那把椅子上,别起来了。

54.

在姜薇薇点进社长的头像,要说两句时,旁边的男生敲了敲她的桌子。

男生盯着PPT在写笔记:好好听课。

姜薇薇压低声音和腰:我没有选修这门课……

男生:但是你在这里。

姜薇薇:不是——我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

男生:但是你在这里。

姜薇薇:……我都说了我不用考这门课的试!

男生终于转过脸,非常正式地看了她一眼。

男生:你上学是为了考试?

姜薇薇:……

这句话很容易变成嘲讽,但从他嘴里说出来,偏偏显得一本正经,似乎是一个真正困惑的疑问。

姜薇薇:……也不全是。

男生了然点头:好好听课。

55.

坐在第一排玩手机的确不妥,但听这场天书也没什么意义。

姜薇薇飞快地给社长发了一句话过去,埋头开始写专业课作业。

男生瞥了她一眼,轻轻笑了声。

即使是帅哥,姜薇薇也开始觉得有点烦。

于是语气就带着点不耐烦:你笑什么?

男生咳嗽一声:……没什么。

姜薇薇不依不饶:你到底在笑什么??

男生只好抬手,指了指她的草稿纸:这里算错了。

姜薇薇:……

男生:37加15不等于42。

姜薇薇:……

姜薇薇:……啊,哦,谢谢。

怎么还不下课,好想现在就走。

男生:嗯……这里是403,也不是303。

姜薇薇:………………

姜薇薇: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男生笑了下,露出两颗很漂亮的虎牙:凌不度。

56.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姜薇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书包拔腿就跑。

回到303终于见到了熟悉的祥和气氛——最后一排,有两个同学在吃油条。

姜薇薇找了个空位坐下,拿出手机,看到社长一个人的消息就达到了99+。

往上翻,姜薇薇上一句话说的是:社长,我要撤资。

在社长一长串的表情包和大困惑面前,姜薇薇认认真真地打字过去编故事。

姜薇薇:社长,我还是很热爱我们社团的。

姜薇薇:可我就是个普通学生,我要吃饭的嘛。给社团出资的决定,确实是我一时冲动了。

姜薇薇:你知道的,这种豪门……比较复杂。

姜薇薇:具体的我也不想多说,反正从下个月起,我就不能再给社团投资了。

社长:出事了?

社长:他们家对你不好?

社长:……靠。

社长:姜旭欺负你了?!

社长:……唉,其实你之前和我说的时候,我悄悄找人打听过。

社长:姜旭那人冷酷无情,基本上就是个反派。

社长:……薇薇,如果需要帮助你就告诉我。

社长:虽然我也没什么钱,但还是有点配音资源,跟着做兼职的话,好歹能挣个饭钱。

姜薇薇挑了下眉,转头问姜旭:你到底是个什么人设?

正在开会的姜旭:?

姜薇薇:已经是好几个人和我说你冷酷无情了。

与此同时,姜旭敲了下桌子。

在做汇报的经理惊悚抬头。

姜旭:这方案改到第三版了吧,谁做的?

经理咽了口唾沫:……我。

姜旭:哦,那换个人做吧。

姜旭:你这位置也换个人,市场是没有耐心等你慢慢乱改的。

经理的手抖了一下,PPT翻页笔在桌子上磕出一声脆响。

经理:姜……姜总,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

姜旭笑了下:对了,打听个事。落月给了你多少,才让你死心塌地的要搅黄我们这次竞标?

经理咽了口唾沫,整个人都焉了下去:姜总,您……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

姜旭歪了下头:没说什么啊。

姜旭:打听个行情,好给我们在落月集团里的人发工资。


作者的话:

这一摞请假条就先放在这里了,最近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没有时间写……


第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