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人称】好感度今天降了吗?


1.

你穿越了。

花了一天半的时间,你搞清楚了所处现状——这是个修仙言情文,你是言情文中那个被攻略的对象。

本文的绝对主角。

拥有和天道对话的最高权限。

于是你迫不及待地问天道:“作为主角,我是这个世界最富有的人吗?”

天道:“不是。”

你:“那我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人吗?”

天道:“不是。”

你:“……那我是什么?”

天道:“我的仆人。”

……

啧。

你勉强地“哦”了声:“那我给你干活,有什么好处吗?”

天道笑了下,声音是蛊惑人心的好听:“可以活着。”

2.

你当然不愿意给所谓的“天道”当仆人。

阅文无数的你,是在某点某江的系统文上,花了好几个月工资的氪金玩家。

这样的知识积累让你一眼就看穿了天道的本质——这货就是个文绉绉的小说系统。

它的软肋太明显了。

只要你让小说崩得够彻底,天道就一定会卡bug。

逃跑之日,指日可待。

3.

在醒来的这段时间里,天道一直以你“积分不够”为由,不给你开放这个世界的其他地图。

你试过出门,但门推开后,把一根簪子伸出去,紧跟着它就断成了两截。

所以你只能在自己的卧房内转悠。

这房间的布局很诡异,其中有些细节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譬如屋内的书架上,零零散散地放了很多剑修有关的书册与笔记。这笔记应当是都出于主角之手,但每一本——甚至有时候一本的不同页数,上面的字迹都不一样。

再譬如尽管你出不去,但外面总有人来。

听脚步声,应当是个轻柔的姑娘,她总是会礼节性地敲敲门,然后在门口留下一个托盘。

托盘里是个空瓷杯。

你打开门,觉得这个画面诡异到离谱,就问天道:“这是什么意思?”

天道微微一笑:“别怕,走剧情呢。”

……

你当然知道这是在走剧情。

你的终极目的不就是不走剧情吗!

你在屋子里关了不知道多少天——好在你是个玩解谜游戏的高手,经过缜密的观察,终于在某一日,不小心地撞开了书柜后的密室。

然后你看到密室门上,有一道密码。

4.

你默默地把书柜门关上了。

很离奇的是,这期间天道一直没吱声,似乎也没注意到你发现密室这件事。

你估计他是在摸鱼。

之后过了两日,来送空杯的终于换了个人。

这天清晨,一道清朗的男声在门外愉悦地响起:“五师姐,我回来啦!!!”

你摸不准主角应该是个什么性格设定,模模糊糊地“哦”了声。

那男子就继续,声音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五师姐,二师兄说你还在闭关……”

他委屈巴巴地说:“我从山下给你带了冰糖葫芦,你要吃哦!!”

“还有……”他顿了顿,“二师兄说血不够了,你还得再放些……五师姐,这几日都没放血,是不是身体不适?”

剧情的走向越来越怪,从可爱师弟直接飙向抽血变态。

你靠近门边:“什么血?”

师弟愣了愣:“诶?”

他说:“每日清晨,从指尖放三滴血到杯中……五师姐,这不是当时二师兄和师尊一道定的规矩么。”

……

你舔了下嘴唇:“哦,知道了,放下吧。”

那头的师弟又哼哼唧唧地撒了一会娇,声音还挺好听。

你当然是不想放血给变态的,所以在屋内翻箱倒柜找朱砂,权当他说话是背景音乐。

最后师弟离去,朱砂没找到,但你搜到一张传音符。

指尖触及,你听到了一个遥远的模糊的声音:“4592。”

旋即符纸自动焚烧。

你盯着最后一星火光,走到密码门前,按下数字。

4592。

5.

你顺着幽暗阴冷的密道一路走去,不久后,抵达了一处山洞。

在洞口,是条璀璨如银河的瀑布。

水幕旁有一身量高挑的男子负剑而立,像从天而降的神祇。

可这神祇装的不够彻底,指间沾了些污泥,被活活地拉入凡尘。

他回头瞥了你一眼,淡漠的狭长眼角里,盛着丝丝缕缕诧异的神色:“呵,运气不错啊,五师妹。这就出来了?”

你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因为你从脚下的洼坑中,头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在你的头顶上,有个闪闪发亮的粉红色进度条。

三师兄好感度:5%。

一个被攻略的对象,按逻辑,终极目的是好感度升到100%。

很好,那么接下来,就是卡bug开始的地方。

你抽出长剑,指向他:“受死吧。”

6.

这门派是剑修,而你这辈子离剑最近的一次,是上次的游戏角色选了剑客。

但你是绝对主角,至少目前为止,一定不会输。

所以你冷酷无情地咳嗽一声,瞥了眼他的指缝:“东西,没挖到吧。”

这人大白天躲在瀑布后,手里还一指甲泥巴,十有八九是有什么大秘密。

秘密败露,生命威胁。

这事搁在哪个人物身上多少都得带点情绪。

你心里激荡起剧烈的波浪——他要生气了!你好感度要下降了!!

可惜那男子只是眯了下眼睛,笑了下:“怎么。”

他的手负在身后,慢悠悠地靠过来:“师妹,现在连三师兄都不叫了?”

音调低沉,容貌迤逦。

隔着水洼,你看到自己头上的粉红色进度条缓缓抖了抖,数字跳动:

好感度:10%。

你沉默了。

忘记了,这是你自己的好感度。

这不争气的少女心啊!

7.

最后你糊弄地干笑了两声,说自己就是睡了一觉就出现在这儿了,还迷路了。

紧跟着向天道求助。

天道一副刚摸鱼醒过来的样子:“啧,几秒钟不看你,就找这些麻烦——”

然后三师兄在天道的干预下,自然而然地就被你糊弄了过去,带你回到了门派。

一路上,每路过一个人,你都能感觉到自己头顶的进度条多了一道。

十分钟后,你恰巧路过一面镜子,看到了自己的头顶。

上面五颜六色的进度条光芒万丈,像一条穿越人海的彩虹桥。

你眯了下眼睛:“我说,里面怎么还有条‘树’的好感度啊?!”

天道懒洋洋地回答:“万物有灵,你有意见?”

有。

你:“人也太多了吧,我真的是被攻略的主角吗?”

而不是个被领任务的NPC?

天道没有回答。

倒是三师兄发话了:“怎么不走了?”

你讪讪地跟上:“来了来了……三师兄,你可千万别告诉二师兄我溜走啊,我回去一定好好闭关,潜心修炼。”

三师兄转头冲你笑笑:“不会的,你也有我的秘密,不是么?”

好感度:20%。

8.

你很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眼睛,不再去看他。

不久后就到了院门口,进屋时你回头问三师兄:“三师兄,你说……现在这世上,最邪恶的反派是谁啊?”

没准走走反派路线,可以逃离上涨好感度的命运呢。

三师兄皱了下眉:“问这作甚?”

你咧嘴笑笑:“我……我想知道,我的血到底能不能帮忙抵御他们。”

这属于一招险棋,毕竟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血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万一那个二师兄就是个纯变态,只是用你的血调颜料画画呢。

三师兄挑了下眉,语气微凉:“……能。”

好感度:30%。

他闭了闭眼,漆黑的瞳仁里满是复杂而心疼的情绪:“我们能对抗魔尊,不久之后,你就能获得自由。相信我。”

好感度:40%。

在好感度飙升到50%之前,你情绪突然降了下来:“哦。”

然后绝情地关上门。

三师兄实在太好看了,好感度已经到了45%。

门一合上,天道就幸灾乐祸地开口:“问啊,怎么不问了?”

你往床上一瘫:“魔尊也可以攻略我,是吧。”

天道:“不清楚……要不你试试?”

你撇了下嘴。

闭关不见人,就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好感度上升,但这需要每天给出三滴血。

如果拒绝闭关——那么好感度就一定会不受控制地上涨。

等好感度满级,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这房间里处处是诡异,怎么看都像是被很多人住过了。

好感度满级之后的那些原主人,现在都在什么地方?

你在床上滚了一圈,愤怒挠头。

9.

不过很明显,你的想法是错误的——当天晚上,就有人跑到你房门口弹琴。

琴声悠扬,如泣如诉,余音绕梁。

你坐在梳妆镜前,盯着头顶属于六师弟的好感度不断往上窜。

真的会谢,这破地方怎么没有降噪耳机的。

你忍无可忍地透过门缝,给门外那位音乐家递了张小纸条:【别弹了,回家弹棉花吧。】

琴声骤停。

你好像听见了有人心碎的声音。

你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口气。

果然要在这修仙的世界里不做人吗……

但好歹是把他熬走了。

结果十分钟后,门外传来了食物的香味。

十六师妹娇娇软软地在门外开口:“师姐姐,我给你带了夜宵哦,你记得出来拿。是人家自己做的呢。”

好感度:60%。

好感度:65%。

好感度:70%。

你面无表情地继续昧着良心,给门外递小纸条:【难吃,不要。】

心碎的声音×2。

10.

靠着垃圾话的输出,你好歹是撑到了第二天,然后滴了三滴血到瓷杯里。

接下来,你有一天一夜的独处时间可以溜走。

在这之前,你先喊了两声天道:“喂,摄像头?”

天道没有回答。

肯定又去摸鱼了。

你满意地打开书柜的机关,再次踏足密道。

在山洞里,你开始一寸一寸地寻找,之前三师兄在挖——或者埋的东西。

终于,一个时辰后,你在山洞的角落,看到了一块白色的物体。

你刨开周围的土壤,看到了一颗骷髅头颅。

11.

你有点害怕。

很是缓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挪动它。然后就看到颅骨上有个花哨的标志,是一道刻上去的避水符。

你突然明白过来。

你把手伸进去,果然从颅骨里面,找到了一个干燥的小包裹。

里面是一卷写在绢布上的用药手记。

【小甲,用宣格草少量,死亡。】

【小乙,用宣格草少量,无效。】

【小乙,宣格草加大剂量,情感丧失。】

【小丙,宣格草与小乙等量,味觉丧失。】

【小丁,宣格草,死亡。】

【小戊,宣格草,可见彩灯一条。】

【小戊,宣格草加大剂量,可见彩灯两条。】

一下密密麻麻的,是对这个小戊用药的详细记载——你越看越心惊。

甲乙丙丁戊。

这个小戊,可能就是你自己。

所谓的彩灯,应该就是头顶的进度条。

在最后一条的记载中,没有再提彩灯的事。

【小戊语言混乱,谓“天道”乍现,与其耳语。恐精神错乱,然宣格草仍仅此女一人能用,实属可惜。】

这条后面跟着字迹模糊的朱批。

【闭关,取血。】

你愣了会,把布条和骷髅放回原地,觉得山洞里越发湿冷阴森。

向来只听说魔修有用人做药引子的,谁能想这个正气凛然的剑修门派,居然也搞这种歪门邪道。

你是一个试验品。

你揉了揉太阳穴,突然听到脑海里天道浮夸的尖叫:“我靠你怎么都摸到这里来了!!!!”

你勾了下唇角。

不演了,回来了啊。

很好。

你在瀑布洗净自己的双手:“说说吧,怎么回事?”

12.

你从天道那里听了个故事。

十几年前仙魔大战,两界伤亡惨重,最后是魔界受到重创,退回深渊。

而修仙的领头门派,这家剑修,拿到了魔界单独上缴的一份药方。

用宣格草给人食用,能使其头顶产生彩灯。每日饮下此人三滴血,能极大提高修为。

若彩灯满格,修为提高幅度将会最大,不过数日,便能得道成仙。

不过这药对献血者来说,是用生命去供养另一个人,时日长了,便会死去。

你揉了揉眼睛:“所以,我出现在这里,不是偶然。”

天道咂咂嘴:“……门派里有个符修,专程引人来。”

你咬牙:“那么,我之前,这个躯体里装过多少人。”

天道沉默了。

过了好一会,他才开口:“三十余人。”

你轻轻握拳,提起行囊往瀑布外走去。

天道紧跟着问:“你去哪?”

你笑了下:“解决这件事啊。”

13.

你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当真把整个小说搞崩了,还直接快进到结局,去魔界找解药的境地。

仿佛开了打游戏的二倍速。

你找到了去魔界的路。

这倒是很好找,因为下了山之后,市场上有人卖地图。

解药在魔尊宫殿的秘宝阁中。

你混进魔界已经算勉强,要想混进魔尊那个巍峨的宫殿,那无异于上青天。

不过好在你随身带了镜子。

越靠近宫殿,你越能看清自己头顶那条红的发光的好感度进度条。

是魔尊的。

魔尊果然是男主人设。

所以你干脆直接去敲了魔尊的大门。

天道还在含着笑问你:“那,如果他不是男主怎么办?”

你眨眨眼:“没关系,我是绝对主角,不会死的。”

14.

进度条,好感度5%。

几分钟后,有个帅气的男子出来,将你引入了宫殿。

在这你终于松了口气——头上的进度条没有再增多了。

但那个男子明显不大满意你。

毕竟边走边照镜子是有点怪的。

终于,在走进的魔尊的宫殿后,你看到了魔尊本人。

在一大群浓妆艳抹的魔修中,显得面色过于苍白。

你负剑立于殿中,冲魔尊行礼:“见过魔尊。”

座位上那人笑了下,声音分外耳熟:“嗯,早见过了。”

你眯了下眼睛。

靠。

这熟悉的声音。

他是天道。

旋即,魔界众人看到了惊掉自己下巴的一幕。

刚刚还对魔尊规规矩矩的少女,下巴一抬,手一伸:“解药。”

15.

魔界众人被遣散,魔尊从衣袖里摸出一个小瓶子:“过来。”

你把长剑随手一扔:“你是玩家吧?”

魔尊挑了下眉,笑了:“你怎么知道?”

你说:“我原以为,天道是一种传音入密。但你又不像——你还能检测到我的行动。所以我估计,你就是系统。”

小瓶子被放到了你的手里。

你继续说:“但系统不应该这样有人情味,能听得懂我说的所有话,所以我估计,你还有个系统,你是个玩家或者宿主之类的角色。”

魔尊叹了口气:“嗯。”

你笑笑:“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你不是说,这是个修仙言情文吗?”

魔尊勾了下唇角:“是这样。原本的剧情……是我作为系统,带着你与那剑修中某人好感度达到满分,两情相悦后骤然发现这骷髅。那男子最后和你下定决心,一起来魔界寻解药,这样那样的打架,然后男子战死沙场,你拿到解药,整个修仙界中,用过你的血的人全部失去效用。”

魔尊揉了揉额角:“这任务,我原本是愿意做的。可来了,才发现他们杀了多少人。你在那地方多待一日,死去的几率就大一分。”

他笑笑:“我又不是变态。”

他扯了扯嘴角:“这玩家,不当也罢。”

旋即,他从身边的碗里取出一颗蜜饯:“药后甜点。”

16.

一切都结束了。

你坐在魔尊的大殿里,听见门外不住传来巨响——世界在崩溃。

你看到周围的一切都在变淡。

魔尊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朝你笑:“回到原本的世界,万一我们能再见面呢。”

在世界马上就要消失时,你问了那个一直没问出口的问题:“可是,你到底是怎么绕开系统的监管,瞒着它让我发现事实的?”

魔尊耸耸肩:“生命值低于15%,它就监视不了我。”

你没有再继续问,只是握了握他的手:“那,去现实世界再会?”

魔尊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

在离开前,你看到了他的生命值。

2%。

1%。


全文完。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