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46.

但毕竟徐裴回要去找谁是他私人的事情,姜薇薇虚张声势地抱怨了两句,也就放下了。

两人开始读剧本。

一个多小时后,姜旭把册子轻轻放在茶几上,试图去够桌上的肯德基全家桶。

姜薇薇:爪子。

姜旭委屈收回:……我看完了。

姜旭:商战不大靠谱。

姜旭:这总裁居然能潜入对家公司的总裁办,拿到资料后,开传送阵回自己办公室。

姜旭:……能开传送阵了还当什么总裁啊?

姜旭:是迷恋那种每天加班的感觉吗?

47.

他说的好有道理,姜薇薇无言以对。

姜薇薇:那……还有别的问题吗?

姜旭:现实世界的人不会开传送阵。

姜薇薇:……知道你对玄幻的感觉了,还有呢?

姜旭:嗯……女主角和总裁的感情戏太浮夸了,动不动就送999朵玫瑰,显得总裁这个职业非常离谱。

姜薇薇:那你都送女朋友什么?

姜旭:巨款。

姜薇薇:……知道了,你搞银行贷款业务。还有别的吗?

姜旭:还有个最重要的,我想吃香辣鸡翅。

姜薇薇:……

她把剧本翻开,找到自己特意勾画加粗的炮灰女配戏份,恨不得把剧本直接塞到姜旭鼻子下面,咬牙切齿:你不觉得,这个角色,和我很像吗?

姜旭瞥了一眼:有吗?

姜旭:这里面说她“漂亮得像是世界的中心”。

姜旭:你确定?

最后一个香辣鸡翅被姜薇薇毫不留情地塞到自己嘴里。

48.

姜旭看着姜薇薇鼓起来的腮帮子,仿佛看到了一只饥不择食的仓鼠。

他笑着揉了揉眉心,终于坐直身体,露出正经的神色。

姜旭:行。

姜旭:说吧。

姜旭:这个角色有什么问题?

姜薇薇:她的设定,是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小孩,读了大学后被豪门认出,终于回到了家,有个不善言辞的总裁哥哥,甩手不干活的父母。

姜薇薇:这里面的细节描写,基本与我回家时的心理活动和行动轨迹重合。

姜薇薇:唯一的不同,是豪门之前有个女儿,是替代了女主角的假千金。不过这女儿是主角,主角的戏份改变了,情有可原。

姜薇薇叹了口气:姜旭。

姜薇薇:我刚进这个家门时,你就告诉我,这个家里,我们之间不会存在秘密。

姜薇薇:所以即使有这种离奇的念头,我也想问问你。

姜薇薇:你说,有没有可能,我就是这个炮灰女配角?

姜旭垂着眼睛,目光晦暗地盯着全家桶的纸盒,叹了口气。

姜旭:你画画吗?

姜薇薇愣了下,突然感觉面前的姜旭多了几分文艺气质。

姜旭笑了下:世上没有一模一样的画作。

姜旭:即使把一张白纸扔进染缸,它着色的部位也不尽相同。

姜旭:人也一样。命运是不能提前写就的。

姜旭:所以即使你相信,你的人生是本小说,你的角色是书里那个女配角——也不见得就要有同样的结局。

姜旭:再退一步讲,我也不是剧本里的哥哥——我会永远做你的后盾。

姜薇薇握紧了手里的剧本,封面被揉得皱巴巴的。

她一时语塞,心中千头万绪却不知从何说起。

姜旭:而且你知道咱家的家产是多少吗?

姜旭:你就算要说这本小说是你的命运你要逆天改命,也找个贵的吧!

姜旭:你这东西,多少钱买的?

姜薇薇:剧社买的……

姜薇薇:405块3毛。

49.

姜薇薇在床上打了个滚,点开千千的头像,发过去一小段话。

千千:【游戏,勿扰】

三秒后。

千千:我靠!你真和姜旭说你可能是穿书的啊?!

千千:天呐,姜旭那个冷冰冰的脸色,你怎么说得出口。

姜薇薇:……不是吧。

姜薇薇:他霸道总裁的人设连你都知道?

千千:那天,你告诉我,姜家把亲子鉴定书交给你,说你是他家的女儿。

千千:然后我用网络搜索大法把姜旭搜了个底朝天。

姜薇薇:……知道了,因为他是帅哥。

千千:才不是!

千千:因为他将会是你的哥哥!

千千:……而且他是帅哥。

千千:好了,别和我扯有的没有了,那他怎么说?

姜薇薇:……他说我买便宜了。

千千:原来他的属性是傲娇高冷……这个设定不错啊,我记下来,以后写同人可以代。

姜薇薇:……

千千:就没有别的评价了吗?

千千:薇宝,按我搜到的资料,姜旭是个绝对理性的人。

千千:姜氏集团能发展到今天这样,多半是他的功劳。至少在商场上,他是个绝对冷静,接近无情的人。

千千:就这么个人,在听到“穿书”这种莫名其妙的猜测之后,居然没有进行任何评价,你说意味着什么?

姜薇薇瞳孔微缩:意味着我可能真的是穿书的……

千千:意味着他是个好人啊!

姜薇薇:……?

千千:都没有当面笑出声,真的是个大好人呢。

千千:他还缺妹妹吗?特别能吃饭的那种。

50.

但不论真假,姜薇薇第二天一早还是要回学校去上课的。

在大学校门口,姜旭坐在迈巴赫的后排,冲姜薇薇摇了摇手。

车子重新启动,姜旭打开手机,片刻后,徐裴回接了电话。

姜旭的声音冷冰冰的,没有任何起伏波动:在哪?

徐裴回轻轻笑了下:喂,我说你严肃过头了吧?

徐裴回:不就是去见了见你妹妹吗?至于么?

姜旭挑了下眉:不至于的话,你为什么要追着她跑三圈?

徐裴回:夜跑。

徐裴回:没见过?

徐裴回:我说老姜你也该运动运动,整天绷着脸在办公室里开会,不怕长痔疮啊。

姜旭:……你到底要找我说什么。

徐裴回:放心,你妹没回来那会,我也没把那件事捅出去。现在说,没有必要吧。

徐裴回:人家回国就是想找你玩嘛。

最后的尾音把姜旭听得一阵恶寒:我说你够了啊,我这两天开会,是真没空。

徐裴回:没关系,我把游戏机带你办公室来——呃,需要和你预约个会议吗?

徐裴回:正好是我家新产的游戏机,还在测试阶段。你用用看,万一心动了想和我合作呢?

姜旭咬咬牙:……你到底是来找我的,还是来赚钱的。

徐裴回:赚钱啊。

徐裴回:找你干什么?

徐裴回:等着你在游戏里揍我吗?


第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