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30.

姜薇薇一直以为她这个真千金是走的现实向,毕竟从被递交亲子鉴定书到认亲,再到搬进别墅和家人重逢,一直都安安稳稳的,没出过任何幺蛾子。

她都快以为这是个正常世界了。

然后就被塞了一手窃听器和摄像头。

姜薇薇:你是已经习惯了吗?

她转过头去看姜旭:你不害怕自己家也有这种东西吗?

姜旭趁机把视频换掉:我们家每个月有安全检查啊——哦,你在上学,你不知道。

姜旭:所以啊,妹妹,你如果有一些不愿意被发现的东西,最好是不要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

姜薇薇瞳孔地震:我靠你变态啊!!

姜旭:……你小时候不是把日记本放在床头柜的吗?

姜旭:你这人没有童年吗?

姜旭:我哪里变态了啊?!

31.

既然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公司对头,那么也就可能有……

姜薇薇迅速去餐厅,把扔在那儿的平板提溜回来,点开某江文学城。

然后把界面给姜旭看:看见了吗,这是真千金文。

姜旭瞥了眼:所以?

姜薇薇:所以,咱家那个假千金在哪里?

姜旭顿了顿:咱家为什么要有假千金?

姜薇薇:因为……按照设定,就应该是真假千金啊。

姜旭沉默了几秒,把视频换了一部。

姜旭:来,看看电视冷静一下吧。

姜薇薇抬头,幕布上五个大字。

《真假美猴王》。

32.

这个春天的天气很不错。

姜薇薇学校里的活动也终于多了起来。

学校的社团联合会打算搞春日游园会,她加入的广播剧社和动漫社联合起来,雄心勃勃地打算出个节目。

姜薇薇:所以我的角色是?

社长:哦,反派炮灰女配和群杂。

姜薇薇不是个挑角色的人。

作为一个演员,她并不会以正派和反派作为选择角色的标准,但对这个剧本她真的有点不爽。

剧本名字叫《我和总裁不可言说的二三事》。

姜薇薇:……

小乖:这剧本作者认识你哥吗?

杨杨:果然顺风顺水的设定是配角啊。

点点:那你这个反派炮灰女配是什么身份呢?

姜薇薇:……真千金。

33.

千千在电话里笑了个半死。

千千:剧本到底哪儿来的啊?

姜薇薇无语凝噎:我们社长说,是集结了社里那几个写文小能手,花了好几个月写出来的。

千千:真的没有在diss你的意思吗?

姜薇薇:……应该没有吧。

她缩了缩脖子:真要diss我,我的人设就不是炮灰,是拉仇恨的反派了。

千千:那就太巧了哈哈哈哈哈哈。

姜薇薇:……

34.

千千:你那会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姜薇薇:我有点担心我是个穿越者。

千千:啥?

姜薇薇把剧本翻开,给千千拍了几张照片发过去:你看这几段的内容,基本和我被找到后的生活状态重合。

姜薇薇:然后女主角嗖的一下王者归来,把女配的一切都死死踩在脚下,展示了她牛逼轰轰的装逼技能,然后和女主角暗恋的帅哥总裁在一起了。

千千:停。

姜薇薇:?

千千:你认识帅哥总裁?

姜薇薇:姜旭啊,你见过他照片的。

千千:那就算你穿书了,人也是来当你嫂子,你害什么怕啊?

姜薇薇:但是会被踩在脚下……

千千:你英语六级过了吗?

姜薇薇:……

千千:那你已经被多少人踩在脚下了,多一个也没什么吧。

姜薇薇:。

姜薇薇:我挂了,祝你一切都好。

35.

总之排练从第三天就开始了。

姜薇薇摒除杂念,坐在棚子里冷着嗓音念台词:“是吗?就凭你?”

她冷笑道:“你一个冒牌货,觉得能替代我?呵,真可笑。”

和她对戏的是个很漂亮的大一学妹,绑了个高高的马尾,底部的头发微微卷起,看着极其清新可爱。

学妹的音色和她的长相也如出一辙的清丽,开口就是女主角:“姐姐。”

明明只是台词,姜薇薇却从中感到一股直刺要害的寒意。

学妹微笑着继续:“只有弱者才试图做替代品呢,而我,是独一无二的。”

后面的剧情再继续,那股寒意却骤然消失了。

学妹依旧是乖巧小孩,出棚的时候,还笑眯眯地和姜薇薇说拜拜。

然后姜薇薇转头就去找社长:这剧本到底是怎么回事?

社长懵了一下:什么怎么回事?

姜薇薇:别和我演啊,这剧本不是我们剧社写的吧。

社长:……呃,这……

姜薇薇:我说,我可是咱剧社的投资人。买剧本这种事,还是有知情权吧?

社长:……唉。

社长:行吧,告诉你。

社长:是收的投稿。

姜薇薇:?

社长:那几个说准备考试没空写,就搞了个收投稿的广告,结果还真收到了。

社长:这剧本质量不错,我就——

姜薇薇打断他的话:把作者的联系方式给我。

几分钟后,社长把微信界面给姜薇薇看。

他被作者删掉了。

36.

姜薇薇出门就给姜旭打了个电话。

姜薇薇:哥,你对玄幻的接受能力是多少?

晚上10点,和客户在酒桌上即将收尾的姜旭:啊?

姜薇薇:……算了,你少喝点。

姜旭:不不不,你等我啊。

姜旭小声:吴华,我妹妹给我打电话了,声音有点急——等会结束直接去大学城。

刚被叫出去催菜,左脚还没踏出包厢的吴华,沉重地点了下头。

37.

姜薇薇觉得自己真的是在作孽。

十一点了,连寝室都熄灯了。

她还站在校门口的路灯下给姜旭发微信。

姜薇薇:你到底什么时候来?

姜薇薇:我真的想回去睡觉……

姜薇薇:姜旭,兄长,哥,我明早八点有课……

姜薇薇:能不能明天来?

姜薇薇:你能不能别来了?

最后一条消息刚刚发送出去,姜薇薇就被一辆劳斯莱斯晃了下眼睛。

后排的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双漂亮狭长的丹凤眼。

是个极其漂亮的男人。

他对姜薇薇勾了勾唇:姜薇薇,是吗?


第一章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