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剧本推进指南

17

二师叔是个外貌只有二十来岁,风流倜傥的美男子。

但这毕竟是修仙背景。

没有人知道另一个人的具体年龄。

他整个人最突出的,就是下巴上的一大捋胡子,梳得整整齐齐顺滑无比。

苏茫茫被胡子扫了一下,睁眼差点以为是鬼的头发,正对上二师叔的眼睛时,整个人充满了看恐怖电影的惊恐。

这让二师叔非常满意。

他直起身偏了偏头,示意身侧的小童把苏茫茫扶起来,然后对苏茫茫微微一笑:“苏茫茫,来通报的人说你突发恶疾,留下的遗愿是来见我。是有何要事啊?”

苏茫茫:“……”

她在小童的搀扶下站起来,理了理头发衣裳,对二师叔行了个恭恭敬敬的礼。

“是这样的,二师叔。”苏茫茫临场发挥,“我有点秃头。”

作为一个反派,随时随地准备反咬一口发挥作用的二师叔,看过来的眼神里都带上几分茫然:“什么?”

苏茫茫看着他的胡子:“您胡子这么好,一定有什么理发小妙招吧!”

18.

苏茫茫是来见一下二师叔的。

敌人,永远是想象中的才最可怕。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尽可能多地和二师叔接触说话,至于具体说什么做什么,并不重要。

苏茫茫非常诚恳地看着二师叔,完全演出了懵懂求知的感觉。

二师叔沉默着打量她。

傻子他见过,也知道怎么处理,但面前这位……

他咳嗽一声:“胡闹。”

然后甩了甩袖子,转头往屋内走去:“没事就回去修炼,我瞧你们如今是越发惫懒了。”

们。

在旁看热闹的宋量被莫名其妙地pua了一下。

苏茫茫坐在地上,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鞋底的暗纹。

是很熟悉的图形——一个抛物线坐标图。

我去。

苏茫茫心中暗叹,呼唤系统,想问问这个世界里到底有没有一个人不是穿越者。

结果喊了半天没有回音。

前方的二师叔已经一只脚踏进屋子门槛,苏茫茫大声喊道:“二师叔!请稍等!”

不行。

她要迅速通关,那就是要迅速打完终极boss。

中间男女主的情情爱爱你侬我侬都不是重点,这本书只要走结局就算故事推进完毕。

她不能就这么放过反派,然后在七八百章后再和他狭路相逢。

二师叔脚步顿住,回过头来看她。

苏茫茫其实已经好了,强装着很可怜地往前踉跄两步:“您不愿说就罢了,只是,我可否向您借一本书?”

二师叔冷冷的笑了笑:“借书去藏书阁,找我作甚。”

苏茫茫吸了口气。

反正都是冒险——如果今天剧情偏了,那也是系统消失,她没有得到任务的锅。

苏茫茫气沉丹田:“因为,这本书只有您有。”

二师叔挑了下眉,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示意她说下去。

苏茫茫说:“我想裁新衣,看二师叔鞋底的花纹很好看,想要几张花纹样子,想来是二师叔的书里才有的。”

二师叔看过来的眼神冷了几分。

他轻轻一哂:“哪有什么花纹?只是一些石子的划痕罢了。”

19.

苏茫茫刚踏出二师叔的院门,系统的消息就像被突然联网的Windows98,吵吵嚷嚷地响了十几分钟。

系统:【我靠,我一个不在,你就去送人头是吧!】

系统:【天呐他现在对你的情绪好复杂。】

系统:【有什么花纹啊你到底在问什么?】

苏茫茫只身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慢慢地问:【我没有下一个任务了吗?】

系统:【对哦……你当然有下一个任务!】

系统:【宿主已完成主线任务:督促大师兄努力练剑,获得主线任务:帮帮那个可怜的女主角吧!】

苏茫茫眯了下眼睛:【刚刚,在二师叔院子里,你为什么不向我发布任务?】

系统理直气壮到有点心虚:【因为我忘了。】

苏茫茫伸手,正好接住一片旋转飘落的树叶。

推测应该没错。

二师叔的院子,把系统屏蔽了。

评论 ( 1 )
热度 ( 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