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拎包入住时翻车了!

1.

林安在是个做任务的老系统人了。

她好不容易攒够点数,兑换了整五年不用做任务的长途假期,可以拥有一段舒心快乐的咸鱼生活。

但现在……

林安在皱起眉:“总不能,这就是你说的,总裁妹妹吧?”

系统引领者是个西装革履的社畜小哥,对眼前的情况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引领者:“……对不起林小姐。”

林安在盯着面前的墓碑,捏了下眉心。

墓碑上清清楚楚刻着三个大字——林安在预备到来,早就安插好的名字:林安在。

很好。

落地成盒,开局就是送命题。

2.

引领者很是道了会儿歉:“林小姐,总部那边的意思,是劳烦您先在这个世界里,找个身体将就将就。现在实在没有合适的度假去处……”

很好+1。

总部开始摆烂了。

林安在的脸色实在不怎么好看,她舔了下嘴唇:“行啊,看到那栋最高的办公楼了吗?”

引领者顺着她的目光瞧过去:“看见了。”

林安在:“我要住进那家总裁的身体里,他多大年龄?什么性别?”

引领者欲言又止:“27岁的男性,但是——”

林安在:“怎么了,他是男主?”

引领者:“不是。”

林安在:“他是反派?”

引领者:“不是。”

林安在:“那不就得了,又不影响你们剧情进度,怎么这么小气?”

引领者:“但您不是来度假的吗?”

林安在挑眉:“是啊,不然我找总裁干嘛?磨磨唧唧的,能不能快点,我这会和你说话的时间可也计在那五年里面呢,别浪费了。”

引领者面色难堪,最后叹了口气:“好吧,您要是哪天反悔……提前告诉我,我给您安排新任务。”

林安在笑了声,然后放了句狠话:“我会后悔?”

她说:“我后悔的话,我当着你的面把那栋楼吃了。”

3.

许亦觉得有点挤。

偌大的床,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里钻进来,落在深灰色的被子上。

明明是一个人,但就是感觉拥挤。

他坐了起来,揉了下眼睛,刚想起床,就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一股极大的力道狠狠地往床上一按——

然后有个女人的声音在脑海响起:早上五点起床,你有病啊?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见自己完全不受控制地翻了个身,用一个极其少女的姿势,抱住了床头用来靠背的另一个枕头。

睡了。

许亦眨了眨眼。

许亦:我一定是病了……

许亦:最近加班也没有很严重啊?

想到这里,一道语音横空出世,终止了他摸向手机,准备百度的动作。

林安在觉得这个男的有点烦——总裁嘛,不应该是“嗯?”“是么?”“有趣”这样讲话的生物吗?

早上五点起来百度自己有没有精神病算什么啊?!

林安在:大哥,我在你这住几天哦。

林安在想了想,还补充一句:别担心,你没病,我不是你幻想出来的,就是一时间被垃圾系统坑了而已。

她实在是困了。

之前满世界做任务的时候,从来没睡过这么安稳的觉。

所以打了个哈欠继续说:我睡会儿啊,有什么问题你等会再问吧。

4.

林安在睡了。

许亦试了试,只要动作不大,是不会吵醒林安在的。

于是他蹑手蹑脚地起来,用手机连上家里效果极好,能开音乐会的蓝牙音响。

然后林安在就被巨大的念佛声吵醒了——许亦坐在客厅中央的地板上,看起来居然有几分虔诚。

但是林安在都崩溃了。

林安在:我说,早上五点半,你不怕隔壁邻居来给你送祝福啊?

许亦把音响声调大了点:我不管你是什么东西,马上从我身体里出去。

林安在:……

5.

出去是不可能出去的,林安在不得不在这个点给许亦开小讲堂。

二十分钟后,她把关于系统的信息倾囊相授,然后期待地双手合十:“现在你明白了吗?”

许亦淡淡地“哦”了声。

抓起手机把音响关掉了。

许亦:所以你现在无家可归,所谓的系统也并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是么?

这个语气不像是对系统崇拜的语气啊。

林安在心里咯噔一下。

果然,许亦紧跟着开口:从我——

林安在:可是我很有用的!!

她试图抓住许亦这一瞬间的犹豫:我是金牌宿主,肯定能准确推理剧情走向帮你赚钱的!

许亦:你财产多少?

林安在:……总金额,十万吧。

许亦:想知道我的财产吗?

林安在:突然就不想知道了。

林安在:但是,我还有别的长处啊!我特别会做饭!!而且——

而且最主要的是一定不能离开,不然这五年假期就泡汤了,也不会补偿。

放半天假就回去上班也太惨了!

林安在试图让自己可怜一点:而且只是借住,很快系统就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林安在:求求你了……

林安在:我不能出去,我会死的……

很好,拿捏住了专业的配音老师的表演节奏,她很满意。

许亦果然迟疑了。

林安在再接再厉:我真的不会给你找麻烦的!你就让我住下来嘛……

许亦咳嗽一声,站了起来:“不要用我的身体做双手合十的动作。”

林安在松了口气。

等上了跑步机,她才猛然想起那个问题。

她来这儿难道不是来度假的吗?

早上六点过上跑步机算什么啊!


评论 ( 1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