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公主殿下沉迷ooc


80.

就王子的阅历来说,能像面前这个女人一样的人类只有一种。

两人在小酒馆的桌边坐下,桌子上的小花瓶里还放着一枝玫瑰,显得格外有情调。

但气氛剑拔弩张。

王子的头上乱糟糟缠着一圈白布,活像被木乃伊加冕过。

他的脸色比被木乃伊加冕过更糟。

王子疲惫地闭了下眼睛:你是女巫吧。

公主挑眉,瞥了眼在吧台后面听八卦的皇后。

公主:何以见得?

王子:只有女巫才会像你这样,毫不顾及形象。

王子:坦白从宽,你把小酒馆里的公主关到哪里去了?

公主在心里叹了口气:大哥,你心里的女巫到底是什么形象?

王子:就是那种,也不洗头,也不换衣服,脏兮兮烂糟糟——

他话没有说完,就被皇后一个苹果核砸在头上。

王子:?!

风情万种的美人皇后语出惊人:你放屁。

81.

公主不得不等这个被牛顿的苹果核砸过的男人去洗脸。

再回来时,他很自觉地避开了关于“公主”是什么的讨论。

王子:做个交易吧,情报交换。

公主:行啊,我就一个问题——到底怎么屠龙?

王子:呃,你是说具体的操作手法吗?

王子:我有本书上面有写,你稍等,我让我的仆人去拿给你。

公主摆摆手:我不要新手教程,你直接告诉我,龙的软肋在哪里就好了。

王子:可是龙没有软肋啊。

公主:?

王子:你看着我也没用吧,龙诶,打不死的无敌怪物!你找它的软肋?

公主眯了下眼睛:那你怎么屠龙?

王子沉默了一会:这个,是秘密。

公主:哦。

她扣了扣指甲:所以你只是个普通的骗子,根本没有杀过龙对吗?

王子:。

王子的脸色像雪一样白,又像玫瑰花一样红。

公主:那个谁,要不你把苹果给他吃吧。

公主:符合你的选择标准。

皇后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他都上不了魔镜美人榜前十。

82.

王子确实从来没有杀过龙。

龙,一种整个童话大陆都知道的怪兽。

在你和它激战后,并不会真的有人胆敢进入战场内部,窥探龙的死活。

公主沉默了一会,自暴自弃地站起来,往小酒馆门外走。

王子:喂,说好的信息交换呢?

公主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知道吗?

公主:如果世界上没有人杀过龙,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王子:?

公主:意味着大老板没救了,等关服吧傻*们。

王子属实没听懂这句话,但还是锲而不舍:信息交换。

公主:我就是公主。

王子:。

公主:你觉得咱们能有什么幸福快乐的结局吗?

83.

公主是真生气了,她后面完成了两个轮胎的马车卸下,拍拍白马的脖子。

公主:走吧。

白马蹭了蹭她的手。

公主:走吧,没救了。

公主:还不如回去搞点战甲玩玩,关服之前没准能搞个机器人出来。

小狗在后面一路跟着,两条小短腿扑腾得飞快。

小狗:喂!

小狗:你不是这就打算放弃了吧!

公主靠在马车轮子上,盯着它。

公主:那不然呢?

公主:根本没有龙死掉,根本没有刷新点。

公主:那个老板不是卡住了吗?靠刷新点,我可以把有可能的人都弄进去刷新一下,就能把那人给刷新回来。

公主:把战死的龙召唤回来,那很明显是一个熵减过程……【1】

公主:很神奇,也是我唯一能在这个世界里想到的,时间倒流的方法。

小狗:不是有魔法吗?你让皇后用魔法试试!

公主:?

公主:她那魔法能时光倒流,我还能站在这和你说话吗?

公主:世界上没有先知的。

公主:然后呢,老板一直醒不过来,钱用完了,自然而然的就要关服——医院花钱很快的,我们的关服时间也不会太晚。

公主: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84.

白马没离开。

它慢吞吞地跟在公主身后,像一个威风凛凛的骑士,穿着雪白的战甲。

公主没有回森林,她在去高塔草原的边缘停了下来。

白马用头蹭了蹭她表示疑惑。

公主:我总听到有人在叫我。

公主:这树林是不是闹鬼啊?

小狗趴在马背上瑟瑟发抖——他确实是没有想到,变成小狗后马会有这么高。

他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恐高。

——对着一匹马,恐高。

小狗:真的把王子的脸都丢光了。

公主:所以你觉得被马叼着遛不是最丢脸的。

小狗:。

小狗:别提,我已经忘记了!!

这么聊了两句,后面的人追了上来。

是那个木乃伊王子。

公主回头:干什么?

公主:打算和我共赴爱河啊?

85.

王子本来身体就没恢复好,赶上来时整个人骑在马上倒气就倒了半天。

公主这句话一出来,直接把人差点气晕过去。

还好被后面跟上来的大汉扶住了。

公主:哟,就这点体力,还屠龙勇士呢?

王子痛苦闭眼,在双方即将发生剧烈冲突之前,小狗跳出来解围:别打啦,你们别打啦。

王子:?

公主:。

公主: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王子又狠狠地倒了两口气:你这个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啊?

公主揉了揉太阳穴:对不起,我现在状态不太好。

倒是真心实意的道歉,可惜声音像在问煎饼果子多少钱一套,没什么诚意。

王子最后还是很有涵养地把愤怒咽了回去。

王子:你说的“关服”,是什么意思?

公主皱了皱眉:你数学学得怎么样?

王子沉默。

公主:物理呢?

王子持续沉默。

公主:没有计算机,我就不问了吧,反正……因为没有那个东西,我也很难在这里和你解释清楚什么叫电子游戏……啧。

公主:你就当做是世界末日吧。

王子倒吸一口凉气。

公主:??

公主:这就承担不住了啊?!

王子:不是不是,刚刚压到伤口了——世界末日?

公主:嗯。

公主:你就想像一下,全世界的所有人,所有景象,先暂停,然后褪色,然后变成一片空白。

86.

王子还是没来得及说出来他追上来,最想说的话。

听完世界末日这个消息他就崩溃了。

公主决定等一会,让他重启修复一下,就找了个池塘钓鱼。

小狗:这又是闹的哪一出?

小狗:你在研究什么?电子鱼竿吗?

公主抖了抖手里的鱼竿:不是。

公主:我想体会一下,漫无目的的生活。

小狗:钓鱼是有目的的啊?目的不是鱼吗?

公主:可是我没有用线诶。

小狗:……你好哲学啊,你要钓什么,封神榜吗?

87.

没想到还真钓上来了东西。

公主盯着水里冒出来的白胡子老头,砸了咂嘴。

“河神”。

童话大陆里的著名NPC。

皇后在小酒馆给她看了眼附近的人物设定,其中河神因为长年累月靠金子把人骗到河边,然后拖河里,把灵魂交给魔鬼而臭名昭著。

但这只是内幕。

在普通NPC和玩家的眼里,他只是一个习惯给人发东西的怪人罢了。

公主来这儿只有一个原因——有大boss的地方,就很可能有剧情出路。

找不到刷新点,但是说不定能先捞到那个卡住的大老板。

也行。

河神:亲爱的公主哟,你掉的是这根金发,还是这根银发,还是这根干枯分叉毛躁打结的普通黑发呢?

公主:……

她好歹也是一个美少女,这种东西谁会承认啊!!!

公主抬手,把腰间的一把小手枪丢了进去。

河神:你干什么??

公主:咱们别讨论其他垃圾的事情了。

河神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公主:掉进去的东西,是按金、银和普通分级的吧?

河神咽了口唾沫。

公主:接下来,你捞出来的全自动瞄准激光屠龙枪、重机枪和小手枪都是我的。

河神往后退了一步,试图溜走,被公主一把捞住。

公主:别走啊,来都来了!

88.

小狗:我觉得她今天真的很暴躁。

白马默默点头。

小狗:上次她这么生气是为了什么来着?

白马蹭了下它的头。

小狗:哦对,因为我偷偷吃掉了她的披萨。

小狗:这件事的严肃程度已经到了我吃掉披萨吗!!

小狗:她说的是真的???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

89.

公主:拿不出来就算了——我问你个事。

河神完全没有松口气,在上岸后,他看到了被四个壮汉扛着,浑身是血的王子。

然后打了个哆嗦。

这个女人一定是个骑士吧!

这么多年来来去去的玩家里,他只见过骑士这么能打——但是玩家也不至于打王子,一般都是打怪兽的。

这人是个变态骑士。

公主:你怎么拿到金色头发的?

河神没转过弯:啊?

公主:你是怎么拿到掉入河里的黄金程度的物品的?

河神:……我会魔法。

公主:继续说。

河神:东西都是我用魔法变的,半个小时就会失效。

公主把小水果刀给他:那你现场给我变一个。

河神又看了眼虚弱的王子。

河神:那个……我这个魔法是秘密,不能当着大家的面用。

公主:哦。

她站起来,从王子本来就破破烂烂的衣角,剪下来一根布条。

王子:??????

王子:我十万的衣服——

公主把布条冲河神递过去。

公主:你把眼睛蒙上,就不是当着大家的面了。

【1】熵增定律:热量从高温物体流向低温物体是不可逆的。孤立系统总是趋向于熵增,最终达到熵的最大状态,也就是系统的最混乱无序状态。

评论 ( 8 )
热度 ( 1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