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少爷已经很久没笑了


35.

我最后做了个决定:“这个剧本的结局,只要总裁找到真爱就可以了是吗?”

系统认认真真地回答:“嗯嗯。”

我顿了顿:“我也是总裁。”

我说:“那是不是意味着,我找到真爱也是可以的?”

系统沉默了一会:“倒也确实。”

接着它问:“可是你真的能找到真爱吗?”

搞笑。

它嘲讽我?

36.

我当然能。

作为总裁,我已经解锁了这个世界的很多地方,可以说是开发了全地图的玩家。

我对系统放了句狠话:“谁找不到谁是炮灰女配。”

系统作壁上观:“拭目以待。”

37.

我觉得系统的眼睛擦得实在是太亮了。

按总裁文的套路,我在公司——尤其是茶水间里晃悠了很多圈,也没有任何人把咖啡不小心倒在我身上。

我最后回到总裁办,坐在办公桌上叹气:“你是不是故意的?”

系统笑了声:“你现在是主角,NPC不会主动往主角身边凑的。”

我:“……我不是炮灰女配吗?”

系统:“谁知道,你现在整个人闪烁的都是女主……啊不,男主光芒。”

38.

我绝对不要变成男主——说不定会被永远留在这个世界里,那也太惨了点。

这个势头必须要被遏制住。

我宁愿住桥洞,也不要被困在这里。

所以我第二天就辞职,把光环还给总裁和白月光,打算买一大堆食物苟起来。

可惜没苟住,还没回我熟悉的小桥洞,我就收到了管家的电话。

他的声音很沉稳:“小姐。麻烦你来别墅一趟,可以吗?”

我快要搂不住怀里一大堆食物了:“干什么?”

管家轻声说:“少爷需要您才能笑出来。”

我:“……”

管家继续:“少爷已经很久没笑了。”

39.

我不理解:“我是女主?”

系统也不理解:“你是女主??”

我大无语:“你不是系统吗?”

系统也大无语:“你没考过试啊?”

我:“啊?”

系统:“你考试的时候还是考生呢,你每道题都会做吗?”

我:“……”

倒也不必说得这么绝情。

40.

我肯定不是女主,我是炮灰女配啊。

我第一章就死了,现在能活着,全都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的!

剧本一定是坏掉了。

可惜想要回家,我还是得按剧本走。

我抵达别墅的时候,管家忧心忡忡地迎上来,看起来脸色很不好:“小姐,总裁他……”

我:“他怎么了?”

管家声音沉痛地说:“他已经三天没睡过觉了,再这样熬下去,总裁会撑不住的。”

我冷着脸:“是吗。”

我:“真好笑,两天就受不了的话玩什么电竞。”

管家似乎才想起来人类的熬夜能力有多厉害,当即改口:“十天。”

我:“……”

管家:“总裁已经十天没睡过觉了!”

41.

剧情要我进别墅,我好像也没有什么拒绝的权利和理由。

我偏了下头:“带路吧。”

别墅还是那个别墅,但明显被紧急装修过,搞成了病娇哪种类型的格式。

我插着兜,跟着管家往电梯走:“你们总裁行动力真的很强,装修这么快就搞完了?”

管家微微一笑:“是我装修的。”

我:“……啊。”

管家继续:“他全程就只躺在床上刷了个卡。”

我:“……啊。”

42.

我觉得总裁非要见我,可能就是像杀掉我。

毕竟我算他的情敌。

越这么想我就越觉得可能性大,下意识地就想找一个逃生通道。

管家在带路时,冷不丁地问一句:“小姐,你在找什么?”

我:“应急通道。”

管家:“按墙上的紧急出口指示走就好了。”

说话间,我们走到了总裁待客室的门口。

门开了。

屋子里的男人抬起头来看我,从他清亮的眼神里,我一瞬间明白了这个问题。

好家伙,他也被穿越了。

我:“系统,这是个联机游戏啊?!”

43.

我:“你什么任务啊?”

总裁:“找到真爱,但是我没办法让那个白月光配合我——拜托,我真的很急啊。”

我:“你,忙着回去干什么?”

我:“你不会真的是什么总裁,来之前是在忙着签合同吧?”

总裁:“……我外卖到了,我要回去拿外卖。”

我:“……哦。”

总裁:“不然就冷了。”

我:“……哦。”

44.

既然大家都急着想回家,倒也能够一起合作。

我在总裁对面坐下:“所以你找我演真爱。”

总裁点头:“你不是替身吗?替身文现在很火的。”

我沉默了一会:“可是,真爱也能演出来啊?”

总裁默默地看了我一眼:“你给我举个真爱的例子。”

我想了想:“杰克和萝丝。”

总裁:“他们俩不是演的吗?”

我:“淦。”

45.

我还是觉得很离谱,但又没办法拒绝总裁的提议——他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了。

我:“那我们怎么演?”

总裁说:“你等等,我让管家去安排BGM了。第一幕应该是重归于好。”

我:“?”

总裁指了指床边的沙发椅:“坐会。第一幕应该是我突然认识到你是全世界我最爱的人,然后求你原谅我。”

我突然有了种强烈的预感。

果然,十分钟后,管家拎上来的大音响里响起了回家的诱惑。

我:“。”

我:“你真的觉得这个BGM能让我爱上你。”

总裁:“……你不喜欢音乐啊?”

我皱眉:“不是吧不是吧,你不是没有看过这个电视剧吧?”

46.

我没想到真爱有这么简单。

真的。

我拿到总裁递过来的机票时,整个人都是懵的。

总裁淡淡地说:“只有分别了才能表达爱,你相信我。”

我握住机票:“啊……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出去度假了。”

总裁点头:“没错。”

我问:“那你能不能晚点爱我,我还想多玩两天。”

47.

我根本没有玩,我到机场的时候人家就已经酝酿好感情,再睁眼就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

面前的电脑还开着,论文停留在综述上,光标一闪一闪,不住跳动。

我挠挠头,支起身子,神识慢慢回归——论文下周就要交了。

感觉我自己好像做了个很神奇的梦。

48.

大厅里一片煞白。

总裁的程序逐步被删除,他又恢复了最原本的那个NPC。

系统被抓起来了,绑在杀毒软件面前,随时预备着被粉身碎骨掉。

研发部的老大咬着根草杆,挑眉看着系统:“哟,以为把人送走就没事了?”

系统冷冰冰地看着他:“不然呢?”

系统说:“你们不可能在人群中再机缘巧合找到她了。”

系统冷哼道:“你们埋葬了那么多人,好歹她自由了。”

老大摆摆手,一台电脑就被扛了过来:“是吗?我让你看看, 我的世界又不是只能抓一个人。”

他笑了声:“这可是发财的直播游戏,你这么糟践,等报应吧。”

但紧跟着,当他的指尖触及键盘时,脸色骤然变了:“你把我的游戏怎么了?”

系统歪了下头:“没怎么啊。”

他说:“给了管家一点钱,加了个bug。”

他咧嘴笑了一下:“帮你们把这个变态游戏关了,不用谢啊。”


全文完

评论 ( 6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