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2.

宋野把那魂魄扛着就往急救场跑。

一边跑她还一边同路上维持游泳学习秩序的鬼差问问题:“地府哪儿来的医院啊?!”

那鬼差忙的要命,倒是背上的人咳嗽两声,在她耳边轻轻回答:“有的……直走,尽头右转。我去过一次。”

宋野连忙给人道歉:“我……对不住,我的工作就是确保每个鬼魂都喝孟婆汤,没想到你真喝不得。”

她真的很想踹那个逼着人喝孟婆汤的自己两脚。

那人轻轻笑了声:“……是我自己也疏忽了,一时忘了告知。”

说着声音就越来越小,宋野背上的重量也逐渐减轻。

孟婆汤过敏,会让人的三魂七魄从内向外灼烧起来。

本来是冷冰冰的魂体,在宋野的背上竟然有了丝热气,宋野不由自主地用脊背贴近他,像一只怕冷的猫。

背上的人越来越热,甚至发出一点明黄的光泽,把宋野前方的路照亮寸许——就好像打算把自己燃烧殆尽。

宋野当鬼差几百年,没见过自己把自己烧死的魂魄,都要急哭了:“兄弟,你还醒着吧?”

那人语气轻柔地安慰她:“没关系……这又不怨你。我这人赤条条来,没了就没了……”

前面的急救站终于在地府黯淡的灯火中露出了轮廓。

急救站里坐着个白胡子老头,正埋头扒拉一堆破铜烂铁,企图拼凑出一辆汽车,抬头就见一个鬼差背着个发出亮光的东西飞奔而来,不由感慨:“我的亲娘诶,远光灯。”

老头把远光灯从宋野背上拽下来:“这是怎么了?”

宋野:“孟婆汤过敏。”

老头:“啥过敏?”

宋野:“孟婆汤。”

老头虽然看着是个业余爱好为学汽修的老中医,但张口的医学理论说来就来:“人死就没有免疫系统了,过得哪门子的敏?”

宋野对人体毫无研究,这话进了她的耳朵就直接归类于“找茬”:“你是医生,你问我?”

那个亮得和灯泡一样的大兄弟终于插话了:“我衣服里有药方子……”

人最后还是救回来了。

黄泉水熬的药,一小簇业火煮了八个小时,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股下水道混潲水桶的味儿。

宋野捏着鼻子,看那人面不改色地端起碗,一口闷了下去。

五分钟后,他的魂体逐渐脱离电灯泡状态,恢复正常。

宋野说句辛苦,把一张大额冥币塞进老头手里,就要带着魂魄离开,被老头呵止:“诶,宋姐儿,这点钱就想打发我啊?通货膨胀这么厉害,这点钱能买个啥?”

宋野冷冰冰地哼了声:“不要是吧?”

说着就要回身去抢。

她一个箭步跨过去,手指堪堪摸到老头的领口,就被老头灵活地回身避开,而后忙不迭地将冥币塞进怀里:“啧——走走走,下次别来找我。”

宋野冷冰冰地“哼”了声,拉着魂魄的手腕大步流星地离开,活脱脱一个吃药不给钱的流氓。

等走到看不见急救室的地方,她才稍稍慢下脚步,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虚汗。

魂魄打量着她:“你紧张什么?”

宋野强忍着骂人的冲动:“我说你够邪门的。”

她是个自来熟的性格,咋咋呼呼地就说起来:“知道你刚去的是什么地方吗?”

魂魄摸了摸头,有点不好意思:“急救室啊,很多年前就在了。”

他睁大了无知的双眼:“这年头连死人都不够安全了?”

他脸上的血迹被老头在治病时顺手像抹桌子一样擦干净了,眉眼间透出股深邃和沉稳。整张脸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张微微勾起的嘴,总含着三分笑意,却不显丝毫轻佻,似乎稍微再笑一笑,就能把这寒冬一样的地府转成明媚的春光。

宋野好半天才回过神:“知道神农吗?”

魂魄点头:“神农尝百草,小学生都知道。”

宋野:“嗯,那老头是神农写的一本书,成了精……从秦始皇统一六国起,历朝历代的人都在找他——据说他有让人长生的法子。后来老头不堪其扰,躲进地府,哪成想仍是被一众魂魄鬼差日日骚扰,后来就……”

宋野看了他一眼:“在地府大开杀戒,他手里的东西,能碾碎世间任何物品——活的,或者死的。”

宋野:“我身上就剩那点钱了,他若不让走,今儿就……”

魂魄的情绪低落下来,宋野当即转换话题:“地府转生系统一个月更新一次,我给你安排个地方住两天,回头想办法打申请把你送走——你叫什么来着?”

魂魄终于对这个做事情不着五六的鬼差败下阵来:“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就抓我?”

宋野咳嗽一声:“啧,让你说你就说,哪儿那么多废话……”

魂魄挽了挽自己的大袖子:“许横舟。”

评论 ( 4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