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1.

忘川上的摆渡人跑三个月了。

迄今为止,大街小巷摆渡人的通缉令都贴得到处都是。

宋野蹲在孟婆的铺子旁,把玩手里一朵半死不活的曼珠沙华。

孟婆是个慈祥的老奶奶,穿着身厚重的棉袄,头发稀疏,在头顶挽了个小小的发髻。灵魂在前面排着队,孟婆不停地把一碗又一碗的汤往上递。

“闺女,”

现在的鬼基本上可以按发型区分性别,这没老花镜的老太太现在瞅见长头发的就叫闺女,“闺女,你要几分糖的?”

前面的魂魄穿了件不太合适的衣服,长头发披散着,脸上挂了彩,似乎还没从自己已经死亡的状态里回过神来。

“闺女?”

孟婆又叫了声。

宋野手里的花眼看这就要断气了,她才终于把手收回来,敲敲旁边的石头:“您就随便给吧,前面还得学游泳呢,时间紧。”

孟婆回头看她:“人还没找回来?”

宋野点头:“可不,这倒好,全都狗刨过黄泉,绝了。”

孟婆叹了口气,又去看那个木头桩子一样的魂魄:“有些小娃娃,惨呐。唉……”

众生皆苦,人世间的事情说不清楚。

前尘旧事,都是随着一碗碗汤一笔勾销的——而在这个小小的摊子前面,有无数魂魄的眼泪流淌过去了。

宋野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换成了咬着根棒棒糖的杆盯着孟婆的摊子。

后面的灵魂开始吵吵起来,沸反盈天地斥责“前面那个在干什么”。

宋野轻描淡写地盯了他们一会儿,站了起来。

她有双很特别的眼睛,深黑的瞳仁里似乎有汪冒泡的清泉,泉水在眼尾晕开,散成一片宁静的湖。

没有人知道湖底藏着什么。

人们霎时安静下来。

宋野叼着棒棒糖,挑了下眉:“哟,不吵吵啦?”

她轻轻地往前走了一步。

人们下意识后退,把最前面那个发呆的人直接暴露在宋野的面前。

所有人都看见了——宋野穿着件深蓝色的长袍。

是鬼差的衣服。

普通人人死灯灭,魂魄跟着无常抵达地府重入轮回,这期间不会受到任何伤害——除非被鬼差拘捕。

他们手里的长剑能破坏三魂七魄,直至魂魄灰飞烟灭。

彻底消失。

宋野凑到那姑娘旁边去:“喂,姐姐。”

她伸手把孟婆颤颤巍巍手里的汤接过来,递给那个魂魄:“人老太太举着半天了,你稍微有点公德心啊。”

宋野把碗塞到他手里:“我原是不能帮孟奶奶拿东西的——这是规定,但你能不能干脆点一口干了,还在想啥呢?”

她上下打量魂魄一眼:“别想了,等不来的。”

这句话像是给魂魄按了个说话开关,那人抬起头,喉咙有点哑:“我不能喝。”

是个男的。

宋野和孟婆都是一愣,旋即对自己刚刚一直把人认成姑娘这件事倍感尴尬。

宋野讪讪一笑:“咋,你不喜欢全糖?”

那人摇摇头:“不是的。”

他低头看着碗里一圈一圈荡开的水,苦笑了一声:“我对孟婆汤过敏。” 

评论 ( 7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