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心想事成

从前,有个古老的王国。国王有十三个女儿,个个都花容月貌,聪明伶俐,其中,最漂亮最聪明的是第七个公主爱丽丝。

但因为她是排行最中间的孩子,所以经常被皇宫里的仆人以及她的父母以及保洁阿姨和厨师遗忘。

吃大闸蟹?

只有十二个。

去有温泉的小山坡旅行?

没有她。

有通宵的晚宴和舞会,晚宴上还有火锅?

她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事。

爱丽丝在熙熙攘攘的皇宫里,慢慢的一个人长大了。

十八岁生日那天,她在皇宫的御花园遇到一个巫婆。御花园特别大,月光像雾一样笼罩在墨绿的树叶上,那个老巫婆就哑哑地在树下站着,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

爱丽丝走上去打招呼:“你好,老婆婆。”

巫婆的声音听起来像楼上的人拖板凳的声音:“你好,小公主。”

爱丽丝叹了口气。月光把她棕色的头发照得闪闪发光:“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能不能祝我生日快乐啊?今天都没有人祝我生日快乐。”

老巫婆神秘地笑了笑:“因为现在才刚过十二点,没有人醒着呀。”

爱丽丝说:“可是我溜出来也没有人发现。”

老巫婆说:“因为你太聪明了,知道避开所有的卫兵呀。”

爱丽丝说:“可是我的父母也不爱我,从来不为我庆祝生日。”

老巫婆说:“因为你总是半夜跑到御花园玩,白天都在睡觉呀。”

爱丽丝说:“滚!你个杠精。”

生日的第二天,爱丽丝又遇到了那个老巫婆。

这次是在城堡的走廊上,老巫婆哑哑的站在一根火把旁边,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

爱丽丝再一次走上去打招呼:“你好,老太婆。”

老巫婆的声音听起来像有人在用割草机修整草地:“你好,丑八怪。”

爱丽丝生气极了:“我不是丑八怪!”

话音刚落,她看到一道淡淡的光在她指尖绕了一圈,消失了。老巫婆满意地看着她的手指:“这是我昨天就打算给你的生日礼物,小公主。从今往后,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心想事成。如果你有天不想要这个本领了,记得说1551551。”

爱丽丝有点好奇:“那是你的电话号码吗?”

老巫婆摇摇头,消失在一阵漆黑的风里。

爱丽丝不可思议地看着墙上的火把,说:“那我想要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最漂亮的裙子,和最好看的鞋!”

那天晚上,这个国家最小的小公主是裸奔回卧室的。

第二天一早,保洁阿姨就发现了小公主的衣服在爱丽丝的房间里,在一阵尖叫鸡般的尖叫,报告,告知国王,国王和王后跑来在她床边站着嚷嚷“你今天必须把话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的整套操作之后爱丽丝在绣满玫瑰花的被子里打了个滚:“闭嘴吧你们。”

国王和王后从此就变成了哑巴。

爱丽丝美美的睡到了半夜,才知道国王和王后不能说话了。遗憾之余,她随口说:“还是让他们能说话好了。”

这一顿0-5的操作下来,爱丽丝很快就成了皇宫里最受欢迎的人。国王和王后每天都要一起和这个“最爱的女儿”吃早饭早午饭午饭下午茶晚饭甜点夜宵。

每天有无数的人在城堡门口,排着队想见见爱丽丝。

每个人都有愿望,想治好的疾病,想拥有的财宝,想结婚的爱人等等等等。这种盛况整整持续了一个月。

在一个月零一天的时候。再也没有人来了。

爱丽丝起了个大早,在皇宫里走了一圈,没有一个人和她说话。她拦住一个女仆时,女仆吓得直接跪在了地上。

“伟大的公主大人!”

女仆说。

“请原谅我曾经无心的冒犯吧,请不要满足我的任何愿望!”

爱丽丝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你……有病呀?”

女仆脸色一变,当即暴病而亡。

原来爱丽丝所说的每一个愿望,最后都会要回代价。

一夜暴富的人钱来自银行,最后被抓了起来。

瞬间变瘦的少女得了不治之症。

强行和暗恋对象结婚的孩子,最后失去了爱情和婚姻。

王国里的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说爱丽丝一定是个巫婆。

爱丽丝本来以为自己是给大家带来幸福的仙女。最后发现自己是个坏人。

国王把爱丽丝叫进大殿,要求几个卫兵捂住她的嘴,要把她架出去火刑。

爱丽丝被捂住嘴不能说话,费力地憋在嗓子里哼哼:“1551551!”

一阵漆黑的风刮过大殿,老巫婆在大殿中间出现了。她沉默地看着卫兵,卫兵都不自觉地放开了爱丽丝的手。国王在宝座上火冒三丈地大喊:“抓住这个巫婆!!”

老巫婆摇摇头。

大殿里的一切都变了。

从别的国家打胜仗抢来的画不见了,从海底里捞出来的夜明珠不见了,金砖地板不见了,琉璃窗户不见了,最后,连宫殿也不见了。

老巫婆揽着爱丽丝的肩膀,哑哑的笑着:“亲爱的,你的所有祝福都收走了。”

国王坐在一个破旧的小板凳上,扶着头不说话。他的宝座也确实是爱丽丝许愿得来的。

老巫婆眨眨眼睛:“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对待你的孩子,别再忘记任何人的生日了。”

在一阵漆黑的风里,巫婆不见了。

在国王的城堡门口,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来给爱丽丝送礼物。

他们离开的家人回来了,犯过的错消失了。

好像一切都可以重头开始。

 
评论 ( 12 )
热度 ( 3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