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葡萄藤下 8


注:仙侠,ooc🈶


45

夜间的京都一片寂寥。

原本京都城就有宵禁,这两日要捉人就管控得愈加严苛,从城门处怕是连一只耗子都出不去。

子时三刻,黄少天带着喻文州从房间蹑手蹑脚翻窗户出来。

作为翻窗小能手,黄少天率先出动,灵巧地躲开了草丛,顺道打晕了草丛里隐蔽埋伏的追踪者。

他看不见喻文州,只能压低声音叫他:“喻文州?文州?喻上仙?喻——”

随后嘴就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捂住了。

喻文州的声音在耳畔炸响:“我来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摸索着把嘴上的手扒拉下来,顺势握紧了:“拉着,我怕我找不找你人在哪儿。”

喻文州低低地笑了声,说好。


46

街上每半刻钟就有卫兵巡逻。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抄近道,从各种阴暗的窄巷后街穿梭而过,飞快来到城门旁边。

妖法和仙术都不能用,黄少天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把喻文州带出去。

他往墙根处站定,和喻文州咬耳朵:你过来,我背你。

喻文州愣了愣:嗯?

黄少天就势拉着喻文州的手往自己肩上一拉:上来啊,我背得动你。我们翻墙出去。

喻文州伸手想揉黄少天的头发,结果摸到了他的脸,干脆就捏了捏他的鼻子:你只是一只小狐狸,怎么背得动我?

他的声音压低了些:你知道我是什么东西吗?

黄少天不置可否。

他拉拉喻文州的手,将人拽到自己背上:抱紧,我要开始爬墙啦。


47

很沉。

喻文州看上去温温和和,一阵风都能吹走,黄少天没想过能有这么沉。

他差点被直接拽下来,身形一坠,差点把自己也落到地上去。

喻文州似乎什么都没察觉,搂在黄少天脖子上的手甚至还紧了紧。

黄少天咳嗽两声掩饰尴尬,抓进墙壁往上爬。

然后就听见脑后传来喻文州抑制不住的笑声。

黄少天稍微有点炸毛:你别笑了我都没有背过人,这种这种错误是很正常的,这是人之常情好吧。

喻文州还是在笑。

黄少天看准一块微微凸起的砖,踩上去才得空喘气:我的文州哥哥,你再笑得大声点,这上面那些人可就真的能听见了。

声音停了。

黄少天不知道是哪个词触动了喻文州的神经,反正他感觉自己耳朵旁边,那个人的脸颊骤然升温,似乎灼烧起来。


48

抵达城墙顶上的时候已经过了子时,放哨的士兵有些倦怠,对着猎猎冬风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哈欠。

黄少天踮着脚尖,带喻文州从士兵旁边擦身而过。

这是个看上去很青涩的小孩子,脸上挂着脏兮兮的煤灰。

黄少天转瞬就忘,催促着喻文州从城墙的那边跟着自己爬下去——

城外是一片荒草地。

月光很淡地照在阴沉沉的野草上,黄少天带着喻文州从树下的黑影里,小心翼翼地一个接一个窜过去。

在路过一棵树时跑慢了些,黄少天凭借他灵敏的狐狸直觉,把喻文州往树后猛地一拉。

两人倒在干燥的草地上,头顶上有璀璨的星河,从无底的宇宙蜿蜒而过。

旋即就是一支冷箭射进刚刚喻文州站的方位,铁质的箭头深深插进树干。

黄少天吐吐舌头:只能隐身,但还是有影子的。


49

出城跑了很久,两人抵达了有树林的小山包。

符咒的作用早就消散了,黄少天拿袖子在喻文州脸上擦了半天,才堪堪只余一丁点血迹。

喻文州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眼前少年的脸,靠得近了,能看到他在月色下颤动的睫毛。

他任由黄少天把自己的脸捏来捏去,最后手落在黄少天头上:少天。

黄少天:好了好了马上!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我们接下来去哪儿?

黄少天:浪迹天涯!我早听王杰希说了点好地方,带你一次性玩个够!

休息片刻,两人继续启程。

在随后的旅途中,月亮像是一只昏昏沉沉的眼睛,一刻不停地注视着这两个从人类城池中逃亡出来的生物。

一妖一魔。

他们的影子从山林中淡化,又藏进更深的山林里面去。

评论 ( 3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