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101.

在了解到面前这位,就是她之前走错教室后,那个莫名其妙,非要管自己上课的同学,姜薇薇沉默了几秒。

姜薇薇:有事吗?

凌不度认真点头:有有有——

他把手里的平板往姜薇薇面前递过去:剧情已经完全歪掉了,现在自动捕捉到你是主角。

凌不度:你要拯救世界啊!

姜薇薇垂眸一看。

这剧本的名字和她之前那广播剧的不一样,它现在叫《惹火总裁小娇妻》。

姜薇薇:……

救命,并不是很想当这个剧本的主角。

102.

世界的本源。

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在两旁都是情侣依依惜别的宿舍楼下进行讨论,实在不合时宜。

而且最主要的是——她现在不想干这活。

整个小组的组员都准备摸鱼,把她一个配角搞来做小组作业。

这是当代大学生能干出来的事情吗?!

姜薇薇:完全就是。

姜薇薇:我不救,谁爱救谁救。

103.

眼看姜薇薇就要转身离开,凌不度拉住她的衣摆,飞快地把平板上的文字往上划拉。

凌不度:等等!!

凌不度:你先看看结局再决定!

姜薇薇无奈止步:……一个叫《惹火总裁小娇妻》的文,能有什么恐怖——

姜薇薇对着最后几行字,沉默了。

姜薇薇:……大陆之主,徐裴回,面对漫天大火,悲殇地念出她的名字。

姜薇薇:……整片大陆都在火海中挣扎,好在,居民都已经转移出去了,她也随之远去。

姜薇薇:……如她所愿,世界尚未完全颠覆。可这场末日灾难,折了她的翅膀,烧毁整个天堂。

姜薇薇:……姜,薇,薇,三个如泣如诉的字眼,在他的世界里流血成殇——他几乎不能呼吸。

姜薇薇:我也要不能呼吸了,惹火不是这个意思啊。

姜薇薇:而且现在甚至都不遮掩名字了。

姜薇薇有气无力:在你说下一句话之前,我能先去派出所改个名吗?

凌不度叹了口气,指指自己的黑眼圈:这已经是我能从现有生成的剧本中,挑出来最友好的一个了。

104.

姜薇薇叹了口气:行,我和你谈。

姜薇薇:但我们得先换个地方。

凌不度有点困扰地“啊”了声: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姜薇薇:有。

姜薇薇:不够严肃,会降低本文的收视率。

凌不度:……

姜薇薇:换个好地方。

105.

两天后,两人抵达位于另一个市区的云海山山顶。

海上有仙山,苍茫云海间。

作为一座知名仙山,云海山山顶的风景向来一绝。

云海漫漫,长风烈烈。

姜薇薇在凉亭内坐下,哆哆嗦嗦:好了,现在讲,讲吧。

凌不度:……讲,讲不出来,好冷。

姜薇薇:怕冷,怎么修仙呢。

凌不度:我没有……没有打算要修仙——

姜薇薇:你要我拯救世界,但是连个上神都不给当吗。

凌不度:这书又不叫封神榜。

106.

在被冻成两个冰棍之前,凌不度捧着一杯仙气飘飘的茶水,说完了要求。

凌不度:我是个研究生,兼职当了一段时间写手,偶然拿到了这个自动更新剧本的APP。

凌不度:每次你们主角团做出意料之外的行为,剧本都会自动更新——然后我又要去海量的剧本里找HE的那个。

凌不度:真的很辛苦你知道吗?

姜薇薇:写个文献综述这么啰嗦,就好像谁没干过。

凌不度:……

凌不度:反正,只要你按照剧本走,我们就能达成最终结局。

姜薇薇:……如果我不呢?

凌不度露出痛苦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被这话噎的。

凌不度:那就只能再找HE的结局了……

107.

下山后,两人在空调房里缓了一个小时还暖和过来。

姜薇薇捧着奶茶:按你拿到的剧本……我接下来要干什么?

凌不度很冷静地在酒店里点了个外卖:我们吃了饭再说吧。

姜薇薇眯了眯眼睛。

凌不度:。

凌不度:和徐裴回签主仆协议。

姜薇薇:……

凌不度:这是很常见的霸总文设定啊!

凌不度:这个剧本我可是在986本里翻出来的,不要再搞我了……

他看起来莫名的有点脆弱,姜薇薇难得动了下恻隐之心。

姜薇薇:……也可以吧,有提到具体内容吗?

凌不度:没看,这剧本有个观测者特征。

凌不度:我们目前只看了结局和每一章的名字,具体内容,不观测,就不会坍缩到固定剧情,就可以自由发挥。

凌不度:所以只要合得上名字就可以了。

姜薇薇咂咂嘴。

姜薇薇:行吧。

姜薇薇:不就是签合同吗。


第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