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公主殿下沉迷OOC


50.

铁柱算是个很友好的人。

只要公主和小狗不靠近窗户,她就不会露出预备攻击的状态。

而且过得很诗意,一整天又是唱歌又是画画又是看夕阳的。

但就是没有摸过数学书。

公主: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公主:就像刷最低等的怪一样。

公主:你不戳,她就不会动。

小狗呜呜地在窗台趴了一会:我还是觉得很恐怖。

小狗:你有没有想过,每天的饭到底是怎么来的。

小狗:这样突然出现的食物,总感觉到最后会变成蛆虫什么——

铁柱:吃饭啦!

小狗:的。

51.

事情在当晚出现了转机。

这是一个有月光的晚上,惨淡的光从窗户落进来,沿着地板,一格一格地往床上爬。

公主今晚有一个绝妙的办法来制止睡眠。

公主:我把替身做的面包带在身上了。

公主:闻一闻提神醒脑,尝一口天崩地裂。

小狗:狠还是你狠。

52.

靠这种生化提神法,公主成功坚持到了半夜十二点。

在秒针走到12那个格子时,房间里响起了一声缥缈的叹息,像是落在枕边的月光,突然有了灵魂。

然后床上的铁柱坐起来了。

借着月光,公主看清了铁柱的面部轮廓。

她的鼻子正在月光下发生急速变化,变得又弯又翘,看着就是副典型的女巫剪影。

接着,巫婆骤然转过了脸。

公主发现巫婆正死死地看着他们。

准确地说,在看她。

在月光下,她的嘴唇是血红色的,配着那张沟壑纵横的脸,显得格外阴森可怕。

她蹑手蹑脚地爬了过来。

她的鼻子都快怼到公主的脸上了,瞳仁压抑着疯狂的黑,然后哑哑的笑了声。

巫婆:新公主。

巫婆:关在这里,我就可以脱身啦。

53.

接下来,她愉悦地笑了声,轻轻哼着小调,在不远处的梳妆台前坐下,开始化妆。

长长的头发垂在地板上,被她仔仔细细地盘起。

接着她开始找衣服。

塔楼上的面积不大,铁柱的衣服和乱七八糟的数学书堆在一起,但那只苍老的手,每次都像避开火焰一样,避开了数学书。

公主了然地挑了下眉。

这边动静实在太大了,小狗在梦里翻了个身,好歹没醒。

等巫婆好不容易画了个精致的妆,站起来准备从窗台往外走时,公主支起身子,靠在床上。

她说:∑1/n收敛到61.35,那帮科奴用 ‘放缩-调和’ 证明∑1/n发散是错误的。[1]

眼看着已经半只脚踏进虚空的铁柱转回头来。

巫婆:你说什么?!

公主重复:我说,在你心里,也许数学和物理一样也是一门科学。难为你了。

巫婆的手死死地抓在窗框上,愤怒的声音从牙缝里钻出来:你再说一遍。

公主夸张地捂住嘴:啊呀。

公主:不好意思,你是巫婆,应该不懂数学吧?

公主:这是美丽的人才能学的东西呢——

巫婆跳进来了。

她的尖鼻子直接抵在公主的脸上,冰凉,让人很不舒服。

她咬牙切齿:你,把,刚,才,的,话,收,回,去。

54.

公主拢了下头发,对巫婆化的铁柱勾唇笑了笑,然后伸出一只手。

公主:重新认识一下吧,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赵小花,是来自森林的公主。

公主:你才是公主吧?

巫婆的眼神控制不住地又转脸去看角落里的数学书:……你怎么知道。

公主:很简单,公主从来不用假装热爱什么东西。

公主:铁柱那个“黎曼猜想”的人设太拉了。

公主:看的是2022年出版的书,都不知道2018年那个证明“黎曼猜想”的科学家。

公主:一看就是假粉丝。

巫婆沉默片刻,把手伸过来,握了握。

巫婆:你好,我是被关在高塔上的公主。

55.

巫婆被关进来的理由很好笑——因为她看上去不像一个公主。

这张反派的脸,没有办法给国度带来任何收益,所以国王就派人把她抓起来,关在了这座高塔上。

公主:这不合理。

公主:为什么不关在地牢里呢?

巫婆:……

巫婆:你才是反派吧?

公主耸耸肩。

巫婆还是解释了:因为地牢里有很多王国的仇人,如果他们认出了我,我的身份就有可能泄露出去。一个长得像巫婆的公主……这会是国度的污点。

巫婆挠挠头:其实还好,我在这有饭吃,有水喝,还能研究一下数学,然后就收到了童话管理所的消息。

巫婆:他们需要一个公主待在这里。他们告诉我,可以给我提供数学期刊,但反过来的要求是,我白天要变成那个“铁柱”的模样,维持童话故事的完整。

巫婆:如果遇到了“铁柱”认为合适的王子,我就要跟他走,和他结婚。

巫婆:然后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童话管理所还是得按时给我送数学期刊。

巫婆:所以我就同意了。

公主一下支棱起来:你能和我聊聊童话管理所吗?

巫婆又挠了挠头:不能。

巫婆:我们的协议里写过了,如果我泄露关于童话管理所的消息,就算违约。

巫婆:他们会收走我所有的数学书,然后把我处理掉——

公主:那你在被胁迫的情况下,可以聊童话管理所吗?

巫婆:……危急情况除外——?

那把用来摸黄油的小刀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巫婆的脖子上。

公主:很好,现在你能和我聊聊童话管理所吗?

巫婆憋出来一句:你果然是反派吧。

56.

巫婆:其实我不太记得了。

巫婆:不过,我记得他们和我见面的那个地点,还有就是……语言。

巫婆:是龙的语言。

说完这句,巫婆盯着天空中那轮逐渐西斜的月亮,猛地推开公主的手:我要走了。

小刀很锋利,在巫婆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血痕。

巫婆:既然你认出了我,我就放你一条生路。

巫婆:走吧。

巫婆:在被找上门之前。

公主笑了下:你原本打算把我怎么样?

巫婆轻轻地回答:她邀请你们上来,是因为。

巫婆:她打算用你和小矮人们换食物。

公主:。

巫婆:?

公主:是森林里的小矮人吗?

巫婆:是的。

巫婆:他们失去了公主,正在被童话管理所责罚。需要在一个月内,找到一个公主顶替上去。

公主:……

巫婆:那些小矮子非常可怕,他们把那个王国的皇后吓得疯疯癫癫的,那个皇后可是个反派啊!

公主:…………

巫婆:还有Q国的王子,据说变成青蛙后,去了那边碰运气,结果失踪了。

巫婆:现在都传说王子被做成美蛙鱼头,吃掉了。

公主:……………………

巫婆:好了,我不和你说了。你自己保重,我先走了!

57.

巫婆从窗台上跳了下去。

在她出去的那一秒,公主火速从被子里钻出来,一把捞起狗,飞快地上了升降机。

小狗睡得迷迷糊糊,对突然被揪起来这件事很愤怒。

小狗:和人胆敢扰本王安眠,斩了!

公主:哇,看不出来你其实是个国王啊。

小狗终于醒了。

小狗:……

小狗:别提了,那是个伤心的故事。

58.

公主骑在马上,把铁柱的故事迅速讲了一遍。

小狗:谁造谣我变成了美蛙鱼头啊!

小狗:胡说八道!!!

小狗:一定是我大哥那个混蛋玩意,等我回去了,看我怎么收拾他——你在往哪儿跑?

公主:追巫婆啊。

小狗:??

小狗:有没有可能,人家最后和你说的是“放你一条生路”。

公主:怎么,你害怕小矮人们吃了我?

小狗:。

小狗:算了。

小狗:我如果没变成小狗,是不是真的会被做成美蛙鱼头?

59.

巫婆在一个山谷的柳树下停了下来。

树下很暗,只能看到阴影里有个生物的轮廓,把一个包裹递给了巫婆,然后问了句话。

巫婆指了指高塔。

旋即,一阵黑色的疾风从公主藏身的树丛旁窜出,冲着高塔的方向奔去。

几分钟后,公主听见了高塔窗户碎裂的声音。

小狗:这货把你卖了!

公主:还有个事忘记告诉你。

公主:她最开始想把我扔在高塔上,应该是想撕毁协议,给童话管理所找个替代者。

公主: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

小狗摇头。

公主:上次还能给我派个替身来替代我,这次就只能让巫婆抓替身,而且知道替身是我之后,迫不及待地冲过去想毁灭我。

公主:童话管理所的NPC都被用光了。

小狗:。

小狗:也不知道那些NPC是被谁搞没了的……

[1]引用自知乎《如何激怒一位数学爱好者?》


评论 ( 5 )
热度 ( 1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