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公主殿下沉迷OOC

40.

没有人能抵御毛茸茸的小狗。

更何况是会说话的毛茸茸小狗。

高塔里的女孩把把两扇窗户都打开,可小小的窗户还是只能够一个人爬进来。

公主在门口踌躇片刻,先把狗扔了进去。

小狗:你其实就是在害怕有暗器吧!

小狗:喂?

小狗:你还是人吗?!

41.

女孩:其实,我是个公主。

公主对这句话兴致缺缺:猜到了。

公主:你在等一个王子。

女孩的眼睛原本有点微微上挑,现在看上去越发惊讶。

女孩:你怎么知道?!

公主:然后被王子拯救,你会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结局。

女孩:!!你会算命!

公主:……???

女孩:那你帮我算算,黎曼猜想要怎么解决?

公主:?????

小狗:我不想听了,让我下去。

42.

公主:我是真没想到,你是个学数学的。

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笑,脸上浮起一丝可爱的绯红。

女孩:我从小被关在这里,抓我的那个老巫婆。

女孩:我很乖,所以她有时候给我送饭,也会给我带一些数学书来。

女孩:三年前,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黎曼猜想的研究,有点感兴趣。

女孩把书从一大堆杂物下翻出来,递给公主。

女孩:喏,就是这本。

43.

公主把书接过来,往后翻了翻,又看回第一页。

书的封面内侧,写着2022年再版。

公主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

现在不能用小矮人查一查真的太遗憾了。

公主:可惜了。

小狗:是挺可惜的。

小狗:是我的话,我就留在小木屋。

小狗:没准能做个钢铁侠出来。

小狗:谁会在这写什么黎曼猜想啊——

公主:我应该把皇后的魔镜也抢过来的。

小狗:??

公主:当时我就是看她失恋,实在是太可怜了,没能狠得下心。

小狗:?????

小狗:请问人家失恋的罪魁祸首到底是不是你啊?!

公主:我真是个好人啊。

小狗:你这怎么看也不像好人说的话吧!

44.

女孩:不过,你匆匆忙忙的,是要去哪里呀?

女孩:我听巫婆说,世界上到处都是比她还坏的人,你要去的地方,会不会很危险呢?

公主笑了下。

她拉着女孩的手腕,到窗前往下看:看到草地了吗?

女孩点头:嗯。

女孩:巫婆说,草地是最危险的地点。里面有可以刺穿脚的钉子、有可怕的毒蛇、有被咬了之后,会立刻死掉的——

公主突然按住她战栗的肩膀:确实,你说的没错。

女孩:?

小狗:?

小狗:这是你安慰人的方法吗?

公主摊了下手:本来就是啊,你忘记在来的路上,我们发现了多少毒蛇吗?

小狗:我去,你一路上数的一二三四五是在数这个啊?!

公主:对啊。

女孩的手抖了一下。

公主:世界本来就是危险的,森林里有狼,有猎人,有心怀不轨的小矮人——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潜在的危险,就丧失前行的勇气。

公主:对吗?

女孩眨了眨眼睛:可是……可是,万一 我现在没有勇气呢?

女孩:你们能留下来陪我吗?

公主没说话。

小狗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

窗口很小,只能爬一个人进来。

45.

当晚。

小狗和公主获得了一个小床,就搭在女孩的旁边。

趁着明亮的月色,小狗和公主咬耳朵:喂,你不会真打算在这待下去吧?

小狗:不是要去查童话管理所是什么吗?

公主撇嘴:这座塔很高。

小狗:?

公主:如果当时她不想被我们看见,就根本不会出声。

小狗:……所以人家搞个陷阱你就直接跳?

公主:是啊。

公主:可是人家想要的是王子,为什么会给我搞陷阱?

小狗:你的意思,是她可能是童话管理所的人?

小狗: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公主:我?

公主:我给她整个电梯。

46.

公主就这么留下来了。

第二天早上,房间里不知被谁放了一个装着食物的篮子。

里面装满了美酒、面包和水果。

正好够三个人的量。

后来的整整一天,公主都没见到巫婆的影子。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女孩站在夕阳的金光里,用漂亮的梳子梳头发。

公主站过去:既然要在你这里住下来,总要问问你的名字吧?

公主:总不能一直用“喂”来叫你。

女孩梳头发的手停顿片刻。

女孩:我没有名字。

公主伸出手,指着远处那座高山:看到那边的山了吗?

女孩点头:看到了。

公主:那座山叫青衡山。

公主:我叫赵小花。

公主:如果山有名字的话,你也应该有一个名字。

女孩的眼眶突然有点湿润。

在这么多年之后,好像头一次,有人从盲目的荒原中发现了她。

认真地说。

你应该有一个名字。

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女孩叹了口气:又没有人会呼唤我的名字,没有必要吧。

公主: 我会啊。

她温言细语地问:要不要试试?

公主:给自己取一个名字吧。

在旁边趴着的小狗,被这一幕感动得涕泗横流。

小狗:好唯美啊!

女孩:那我不如就叫铁柱吧!

小狗:。

47.

公主:呃……

公主:你为什么要叫铁柱啊?

女孩:因为这个名字,只是听上去,就会让人觉得非常的健康和勇敢啊!

女孩:虽然我从来没有去过青衡山的那边。

女孩:但是有了这个名字之后,总感觉我有朝一日,能站在青衡山上看夕阳呢!

女孩:诶诶诶?

女孩:你在干什么?

公主收回丈量窗户的手:不行。

公主:你这地方太小了做电梯的话性价比真的很低,不如就用我的升降梯。

48.

被感动到还有了名字的铁柱公主很快就入睡了,公主和小狗盯着窗户睡不着。

小狗:那今晚轮流守夜吧。

公主:嗯。

小狗:我坦白了我是真的恐高。

小狗:这房子我住得浑身不得劲。

公主:好。

公主:早日抓到巫婆,早日下去。

小狗:好。

小狗:你先守夜,等会叫醒我。

公主:好。

小狗:武器准备好了吗?

公主:check。

第二天。

小狗和公主看着面前放着的食篮,一筹莫展。

小狗:我昨天做梦都在抓巫婆。

公主:那你,倒是,醒过来啊。

小狗:喂,是你先睡着的好不好。

49.

铁柱:你们怎么有黑眼圈啊?

公主:没有。

公主:我有点失眠。

铁柱:?

公主:我其实是个特别喜欢学习的人,尤其是数学。

公主:在看完你那本书后,我茶饭不思,就想知道这书是哪里买的。

公主:我也想要。

公主:或许,下次,我能不能见见给你送饭的巫婆啊?

铁柱的脸上闪过一丝晦暗的神色。

她说:可以啊。

小狗拽拽公主的裤脚:有个问题我一直没问你。

公主:?

小狗:你不是不认识路,是跟着替身走的吗?

小狗:你怎么知道那边那座山的名字?

公主:我编的啊。

小狗:??????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