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告白

10.死亡倒计时

 

薛秋秋往后缩了缩,脊背抵在椅子上,眼睛里装满了不解。

在这之前,她一直觉得燕枫是个长得不错的公子哥——离家出走后被不明生物缠上了,挺惨的。

而且两人之后因为各种离谱的事搅和在一起,薛秋秋自己也觉得,她和燕枫之间算是熟悉的。

是那种愿意找薛冬冬帮忙的熟悉。

但事到如今,燕枫那句“五分钟”的发言一出,薛秋秋还是有点生气。

而且这个男的还说她是NPC。

薛秋秋有点痛苦地捏了下眉心:“你到底学的是哪门子的数学系?”

她翻了个白眼:“你说有系统,好,我认了。但是你说这是一场游戏,对不起,我觉得你脑子有问题。”

燕枫摊了下手:“游戏只是举个例子……这就是一个任务,是系统给我的任务。我得完成它,然后才能回到真实世界里。”

薛秋秋抬了下下巴:“哦。”

她问:“那真实世界里,你叫什么?”

燕枫:“我就叫燕枫。”

薛秋秋点了下头:“那,你长什么样?”

燕枫:“我就长这样。”

薛秋秋:“那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个世界和真实世界有什么不同?”

燕枫:“……”

薛秋秋:“至少,你在这个世界里,会不会饿啊?”

燕枫:“……会。”

薛秋秋:“会拉肚子吗?”

燕枫:“……也会。”

薛秋秋干巴巴地笑了声:“所以你在这儿吃喝拉撒睡,扭头就诋毁说这里是虚拟世界啊?”

她站起身:“你到底得充了多少钱,才能玩这种虚拟世界?”

 

 

 

时间到。

燕枫听见一声短促的铃声,像是考试结束的收卷铃。

然后系统的声音骤然响起:

【玩家】:燕枫

【生命值】:50

【被发现指数】:100

【任务完成度】:20

【警告】:玩家任务失败,系统暴露,正在进行重启。请不要切断电源。

 

 

 

周围一片嘈杂。

燕枫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坐在一个熟悉的舞台上。

手里握着鼓槌,面前是崭新的架子鼓,前方的主场抱着吉他,正在声情并茂地朗诵一段煽情的台词。

排练时这哥们把台词本上每个字都标了拼音,生怕把前后鼻韵念错。

但还是念错了。

灯光明亮,世界清澈。

系统的声音适时地在他耳边响起:“玩家已重置回初始点,请努力完成游戏。”

燕枫愣了几秒。

——等等?

随后,震耳欲聋的音乐骤然回到他的世界,震得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燕枫握紧锤子,跟着《想去海边》的节奏,鼓槌却始终没有掉下去。

他皱着眉,回头看身后的大屏幕背景。

在屏幕的右上角,他明显地看到了几个大字:迎新晚会。

他又回来了。

燕枫咬了咬牙:“系统,你什么意思?”

系统装傻:“什么什么意思?”

燕枫问:“这么多世界啊,你一直告诉我,如果任务失败,世界抹除,我就会死,是吧?”

系统的声音肉眼可见地尴尬起来:“啊……”

“额……”

“这……”

它笑了两声:“我这不是,希望能调节一下你的进度嘛——”

然后它献宝似的在燕枫面前打开了一个花花绿绿的屏幕:“你看,你的名字在最上面耶!可以第一个完成任务!”

燕枫有点无力地看着屏幕,提出来第二个灵魂问题:“所以,你的意思是,这个破屏幕,还有其他用途。”

系统:“啊,哈哈。”

燕枫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一条一条的:“你没有告诉过我。”

系统咳嗽:“我,那是,你也没问啊!”

燕枫冷笑一声:“是吗?所以之前那些丧尸世界,我也没有必要那么着急地,非得半小时内打败三百多个丧尸了?”

系统:“额,额,确,确实。”

燕枫把鼓槌一扔。

系统开始发出哀嚎:“别,别啊!你看,玩家, 你得第一,我能拿奖金,我能升职加薪的!”

燕枫没搭理它,迈开腿,往前方主唱的方向走过去。

台下当即沸腾起来,尤其是当燕枫走到聚光灯下,尖叫声当时就炸裂夜空。

系统喋喋不休:“而且玩家你知道暴露那下,生命值归零,是不是也挺难受的?”

系统:“这样是不是不合适啊!”

系统:“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没有必要做吧!”

燕枫已经走到主唱旁边。

那哥们有点愣愣地回头看了他一眼,燕枫伸手:“话筒我用一下。”

主唱:“?”

燕枫也没解释,伸手就把话筒从人家手里夺过来:“同学们好。”

系统:“我真是【哔】了。”

燕枫听到那个【哔】音,勾唇笑了笑:“我有个事情,要告诉大家。”

他说:“你是否觉得每天日复一日?你是否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你曾见过?你是否怀疑过,这可能是一个游戏呢?我来告诉大家吧,这是个蹩脚的虚拟世界,你们都只是里面的NPC。”

系统:“【哔】”

 

 

 

虽然系统是骂不了人,但薛秋秋在下面听得火冒三丈,恨不得自己能马上上去揍人。

她醒过来时,感觉自己像刚刚从海盗船上下来,刚打报告说要找个垃圾桶去吐。

等刚跑到垃圾桶旁边,就听到了燕枫嘹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学校里。

这是个蹩脚的虚拟世界。

你们都是NPC。

然后她眼前一黑,又回到了队伍里。

 

 

 

燕枫明显喊一次不过瘾。

再睁眼时他连通知系统都懒得通知,迈腿就上去抢主唱的话筒:“这是个虚拟世界,你们是NPC。”

薛秋秋在台下充满愤怒地看着他:“艹。他搁这儿卡bug呢!”

接着就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最后燕枫终于说得没兴趣了,薛秋秋才抱着垃圾桶干呕了两声。

因为跑了太多次,现在也根本吐不出来。

 

 

 

系统非常诚恳地承认了自己阴险的坑玩家行为,最后向燕枫信誓旦旦地承诺:“我再也不骗你了。”

燕枫把鼓槌在手心里转了个花哨的圈,抬手敲在了节奏上:“知道了。”

他皱了下眉:“他们没有记忆吧?”

系统噎了一下:“大哥,他们如果有记忆,你现在还能在这儿敲鼓?”

系统:“你知道刚刚你卡bug的时候,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正在做一些生命活动中重要的事情吗?”

燕枫:“……比如?”

系统:“比如有些人在呕吐,托你的福吐了五次。”


评论 ( 4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