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我不小心和总裁说了点真话


8.

唐霜这次的加班可谓是又臭又长。

晚上十一点半,整个公司就剩了她一个人。

她对着最迟明早交的空白PPT使劲揪头发,又觉得屋子里空落落的,抬手点开了猫耳。

前几天豆包新推了个广播剧给她,当工作的BGM还不错。

等PPT做到第四页,唐霜一字一顿地往上编情况简介时,广播剧正放到两个男主角激情告白。

高月:……你们三个还挺热闹。

唐霜:!!

她被吓了一跳,窜起来时不小心踩到了脚下的电脑电源——然后整个办公室都暗了。

那份PPT还没保存。

高月很尴尬地在原地搓了下手指:那个,我先下班了。

唐霜无语凝噎:好……好的。

她看着高月僵硬地转过去的背影,感觉自己好像处理突发事件有点问题。

——怎么能让老板在自己的公司感到尴尬呢!

一瞬间,唐霜福至心灵:总裁。

高月:?

唐霜:今晚我可以要两倍加班费吗?

高月:……

高月:你猜我现在还在公司不走,是为什么?

唐霜:因为……可以蹭免费WiFi和空调?


9.

高月坐下来笑眯眯地喝唐霜点来的抹茶麻薯时,唐霜还没搞清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总裁在加班。

她也在加班。

然后总裁问:你猜我现在还在公司不走,是为什么?

所以总裁是想说什么?

她其实不仅仅是在加班,更是在体验当通星集团的总裁是一种什么感受?

唐霜咽了口唾沫:大哥啊——

高月:?

唐霜:总裁啊,我没办法体验你的感受,你看看你开的车,三百万。

高月:你平时怎么上下班?

唐霜:……坐地铁。

高月:3660万。换乘吗?

唐霜:换,换的。

高月:7320万,多贵啊。

唐霜:还,还好,也就4块,不是特别贵。


10.

唐霜没能打开被突然掐断命脉的电脑——高月喝完那杯奶茶后,把空杯子往垃圾桶里一抛。

高月:PPT不用写了。

唐霜:啊?

唐霜:为什么?

高月:明天的报告人是我,PPT我做了。

高月:这就是我为什么加班。

唐霜:……我靠。

唐霜:咱公司还能这样?做不完的活居然可以推给总裁?!

高月:……不能。


11.

一直到家,唐霜都还在念叨这个发现。

豆包:你们总裁是不是在暗恋你?

唐霜:你看看我。

豆包:?

唐霜:他为什么要“暗恋”我,成年人还会暗恋?

豆包:……确实。

唐霜:那么就只有一个结论了。

豆包:?

唐霜:他想开除我,但是不想给经济补偿金。


12.

高月拦了辆车,径直去了城郊公墓。

时针指向十二点。

这是个极其普通的墓地,普通到只有个大铁门锁住,连保安都溜了。

高月把领带和西装搭在旁边的栏杆上,从低矮的围墙上翻了进去。

一般来说,这里不会埋葬和“总裁”两个字挂钩的任何人。

但高月打着手电,轻车熟路地就弯到了一面墓碑面前。

他的手轻轻搭在墓碑上面,沉沉地叹了口气。

高月:外婆,生日快乐。

高月:也祝我生日快乐。

高月:外婆,你说人心到底是什么……

高月:我每天接触的那些人,十个人里面,有八个想从我身上捞好处,另外两个想算计我。

高月:虚与委蛇地活在世界上,真的太累了。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一声。

唐霜:高总。

高月:?

唐霜:就是……您能不能看在我今晚请您喝了杯奶茶的份上,别开除我?

高月:……

唐霜:以后您的奶茶我包了。

高月:好啊。


13.

第二天中午,唐霜被总裁特助小李发了个消息。

在公司大群。

小李:@唐霜,十一点来总裁办公室一趟。

唐霜:……

隔壁工位同事老田:怎么了?

对面工位同事大猫:好家伙,你昨天做的PPT出问题了?

唐霜默默笑了下。

是出问题了。

根本就不是她做的,这就是最大的问题吧!

也不知道现在是要去干什么——总不能就这么直接开除。

唐霜偷偷给小李发消息:到底什么事啊?

小李:我也不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大事。

唐霜:哦。

唐霜:总裁最近联系人事了吗?

小李:没有啊……怎么了?

唐霜:没事,人事不在就说明总裁还是要做人事的。


14.

总裁办公室里空荡荡的,高月坐在办公桌后面,戴着防蓝光眼镜看电脑。

看上去总有点斯文败类的味道。

唐霜:高总,您找我?

高月:直接叫我名字吧,不用带您。

唐霜:……为,为什么?

唐霜:不是吧你真要开除我???

高月:我好不容易在公司建立起来的,和谁都能唠两句磕的美好形象,不准你给我毁了。

唐霜:……哦。

高月:今天找你来是有另一个事。

唐霜:?

高月:怎么改PPT的脚标?

唐霜:???

高月:下午开会就要用,别用问号脸看我了。

唐霜:可是,这点小事您——你发给我,我改了就好了啊。

高月:确实还有个事。

高月:今天我们喝什么奶茶?


评论 ( 11 )
热度 ( 1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