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我不小心和总裁说了点真话

1.

唐霜社死了。

她是真没想到,公司里这个没事干到处瞎溜达,在茶水间逢人就拉着笑嘻嘻打招呼的年轻小帅哥,是公司总裁高月。

老板:你是新来的吧?

唐霜:嗯嗯。

唐霜:你也是吧,看你年龄挺小的。

老板:还好还好……诶,说起来,你有什么愿望吗?

唐霜:真心话?

老板:嗯。

唐霜:公司什么时候能倒闭啊我真的不想加班了。

2.

大学同学豆包现在是唐霜的室友,兼唐霜在这个大城市里唯一的朋友。

这位朋友在听完唐霜的话之后笑了半个小时,泡面汤都抖到了地上。

唐霜:我一定会被开除的。

豆包:啧,你又没挂个牌子在身上,他指不定不知道你是谁呢。

唐霜:我看他挺帅的。

唐霜:然后就找他要微信了。

豆包:我再笑五块钱的哈哈哈哈哈哈——

唐霜:别笑了,下个月可能就是500块的了。

豆包:?

唐霜:我被开除,下个月你就要自己给房租了。

豆包:……

豆包:此事绝无可能。

3.

豆包和唐霜连夜搜了一宿的检讨书,第二天两个人顶着黑眼圈在地铁站告别。

豆包用壮士断腕的眼神,坚定地望着唐霜:你一定要挺住。

唐霜:我一定能挺住。

豆包:好。

唐霜:我如果挺不住呢?

豆包:我已经发征集室友的广告了,挺不住也没关系。

唐霜:……

豆包:女孩子别出来闯荡,趁早回家——

唐霜:闭嘴。

豆包:挺住。

4.

唐霜的检讨没能递出去——总裁出国开会去了。

为表诚恳,唐霜左思右想,把一封抄满“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的检讨书照照片,从微信上给高月发了过去。

几分钟后收到高月回信:有电子档吗?

唐霜:有的有的。

一封满满当当的word飞了过去。

高月:写检讨还用电子档粘草稿啊?

唐霜:……

5.

没戏了。

唐霜愁眉苦脸地回办公室,看着满屋子忙得脚后跟不沾地的同事,给自己泡了杯免费的咖啡。

加了双倍的糖。

同事大橙子抱着一摞标书路过时,看到唐霜翘着脚在工位上看书,不由悲从中来。

大橙子:你没活干啊?

唐霜:……过两天,等总裁回来了你再问我这个问题。

大橙子:?

唐霜:到时候我就能告诉你,是的。

6.

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唐霜和总裁之间有猫腻的八卦,在公司不胫而走。

而且在某著名论坛里,还有匿名人士回答了一些答案。

“你见过公司最离谱的八卦是什么?”

答。

“通星集团的总裁,把女朋友安插在普通办公室,监督大家上班摸鱼的情况。”

“对对对,他女朋友还带头摸鱼。简称带鱼。”

带鱼唐霜当然不知道这些事,她手里的编程书看得差不多了,打开游戏玩了两把消消乐。

反正要被开除,人生就要努力地摸鱼。

然后节约时间,做点梦想中的事情。

7.

可惜的是唐霜没有被开除。

她这两天的工作一点没做,需要交的PPT和word和Excel都堆在一边,立誓与office势不两立。

然后总裁就回来了。

高月照旧在每个办公室都溜达了一遍,穿着件极其昂贵的西装,笑嘻嘻地把每个茶水间都转了一遍,还给大家点了下午茶。

唐霜非常紧张地看着他。然后高月就这么大摇大摆地从她身边过去了。

唐霜:……

唐霜:晚秋。

唐霜:又要加班。

唐霜:公司什么时候能倒闭啊我真的不想加班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