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4.

宋野这人其实没什么大毛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大部分时候就是躲在孟婆背后过过眼瘾,能接触到长成许横舟这个德行的,确实有点暗戳戳心动。

然后这颗心就被那句正义凛然的“我在找我的爱人”给按了回去。

老半天没跳,极其附和她现在鬼差的身份。

第二天从起床开始,她就没敢再直视许横舟的脸,并且非常刻意地同他保持了极为恰当的社交距离。

说话都带个“您”。

一大早,她就带着许横舟到了申请部,许横舟进不来,被宋野留在门口等——她反反复复叮嘱好几次,不要和鬼乱搭话。

结果等她挨了申请部一顿臭骂,回头出去看许横舟,这小伙子已经在和一个鬼相谈甚欢。

宋野臊眉耷眼地一把拽住许横舟的领子,把他提溜起来往自己身后稍稍:“喂,干嘛呢?”

那鬼穿了件破破烂烂的牛仔外套,整条裤子上的破洞,如果把布料挖出来能再做一条短裤。

他笑得特别谄媚:“美女,这是什么意思?”

宋野冷冰冰地瞄他一眼:“滞留者?怎么,想拐卖人口?”

那鬼连连摆手:“诶诶诶,这说的什么话。他那么大一男的,哪能被拐卖啊?”

宋野哦了声,偏过头:“这小子和你说什么了?”

许横舟乖乖回答:“他问了我滞留的原因,然后告诉我,他有个帮我找人的办法。”

宋野:“具体点。”

许横舟:“他有个神秘仪器,能照亮我前世今生的记忆——我对之前的事记不大清了。”

“卖破烂水晶球,”宋野冷冰冰地问,“怎么办,你自己去报道,还是我押着你去报道?”

那鬼开始瘪嘴了:“姐姐,我就卖个球,不至于吧……”

宋野把许横舟再往自己背后塞了塞,手按在了腰间的刀柄上:“你的球里装了多少魂魄,永世不得超生?”

话音未落,对面气质潇洒的鬼魂就变了——几乎是在两秒内,他变成了个张着血盆大口的怪物,呼吸间腐臭味扑面而来:“臭娘们敬酒不吃吃罚酒,挡老子财运,老子今天把你也装进去——”

小小的匕首像一枚锐利的獠牙,在宋野的手心里转了两圈,而后随着她一个灵巧的转身,直直地刺进了那个魂魄的眉心。

他的嘴还长着,牙齿堪堪从宋野手背划过,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

随后就轰然倒地,在魂体里,赫然流淌出一股腐臭的浓黑液体。

宋野迈脚,从液体里踩了出来:“走吧。”

许横舟瞠目结舌:“那他——”

宋野本来想拍拍他的肩膀,手伸出一半,又一个急转弯收了回来:“有兄弟来处置,不是我的活。”

她压低声音:“那个……我刚刚问了。他们说……”

许横舟:“?”

宋野硬着头皮:“他们说,最近的三年五载是不行,摆渡人跑了之后工作量太大了——你要找的是啥姑娘啊?”

她问:“要不你跟着我来孟婆汤那地儿守着?”

许横舟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他很无奈地开口:“没关系,大概得等多久?”

宋野清了清嗓子:“不知道。”

许横舟“唔”了声,冲宋野伸出手来:“那谢谢你的照顾,我就先走了。”

“走?”

宋野一愣,“去哪?”

许横舟说:“地府有多大?”

宋野:“挺大的,我待会儿给你个地图——你觉得那姑娘能困在地府里?”

许横舟点点头:“人间都快被我翻遍了。”

强留好像也不合适,宋野最后只能点头同意:“滞留者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自己谨慎点……”

再后来的好几个月里,宋野再也没听到关于许横舟的消息——直到一个月圆之夜。

地府微微震动了一下。 


评论 ( 3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