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大学生宋安安



224.

临近12月底,图书馆自习室里全是脸色苍白的考研人。

每天一大早,就有人在图书馆楼下排长队占位置,期间还超大声地背诵英语和政治。

班长:这也不能算是你不去图书馆复习的理由。

班长:马上就期末了。

班长:名词解释背了吗?专业课看了吗?高数题做了吗?

宋安安:……

宋安安:曾几何时,我们宿舍聚在一起都是说八卦的。

蒋蒋:两周前。


225.

冬天的早晨越来越冷,还总是起雾。

在没有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宋安安窝在被子里,很真切地体会到了冬眠是一种什么体验。

然后掏出手机给冯昀昀发消息:

我还没起床哦!

半个小时后,那边上完早课出来喘口气的朋友终于回复。

冯昀昀:你就嘚瑟吧。

冯昀昀:我们不考高数。

宋安安:……


226.

宋安安:世界上最困扰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宿舍修得离教室和图书馆都这么远。

蒋蒋:可是离食堂很近啊。

宋安安:你是在暗示我只知道吃对吗。

蒋蒋:明示。

宋安安:……我还是有好好学习的!!

蒋蒋:嗯嗯。

宋安安:真的!!

蒋蒋:你如果不这么急着证明自我,可能可信度会更高一点。


227.

虽然呵欠连天,泪眼迷蒙,但宋安安最终还是背着书包去了图书馆。

学习一天后。

宋安安:有一说一,图书馆的小说还真好看。

宋安安:真的买的很有水平。


228.

社团的活动在期末周接近尾声,纷纷在筹办贺新年迎元旦的谢幕。各大学院也在积极筹备新年晚会。

宋安安:所以你最近应该很忙吧。

冯昀昀:还好,我们考试的内容不太一样。

宋安安:?

冯昀昀:比如,我们会考观察人物,体验生活。

宋安安:你最近在观察谁?

冯昀昀:企图赖床不起的自己。


229.

宋安安:期末考试真的会让人吃很多零食。

蒋蒋:双十二的设置是有原因的。

蒋蒋: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些饥饿的同学感受温暖。

班长: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使劲吃东西,只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觉得会挂科的焦虑?

宋安安停下自己往购物车里加零食大礼包的手。

宋安安:其实你可以等我买完再说这样子。


230.

考试压力过大时,不同人会有不同的解压方式。

比如宋安安在辛苦学习一整天后,会默默地在寝室里打开一集古早爱情偶像剧。

第一天。

蒋蒋:这不是高中看的吗?

班长:幼稚。

小可爱:你不复习啦?

第三天。

蒋蒋:看电视剧!

班长:看电视剧!

小可爱:啊啊啊啊我好喜欢男主!


231.

一般老师划重点:第3章,第5章。

生物化学老师划重点:整本书都是重点。

生物化学老师:哦,等等,还有那本练习册,自己写,也是重点。

宋安安:所以重点到底是什么……

蒋蒋:重点是这门课容易挂科。

宋安安:……QAQ。


232.

宋安安:要过新年啦,虽然大学生活很快乐,但是我还是很期待放假诶!

蒋蒋:你能不能具体描述一下是哪个部分快乐?

小可爱:学习吧,我还挺喜欢这个专业的。

班长:我也是,我当时是自己选的来着。

宋安安:……就是,可以躺在床上晚上手机,又不用听妈妈训人——就很快乐啊。


233.

宋安安在星期五晚上收到了一份来自冯昀昀的照片。

冯昀昀:礼物。

宋安安打开一看,是在雪地上写的字,旁边堆了个奇形怪状的小雪人,围着一条火红的围巾。

来自北方的班长:就这?

宋安安:呜呜呜呜下雪了诶呜呜呜我好想看下雪。

班长:……

班长:你能不能正常点,这个反应让我以为雪是他下的。

宋安安:……但凡他会下雪,我就不能有这个反应了。


赶上了,周五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