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暗恋


74.

涂配配: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室友:你说。

涂配配:我删了齐可的好友。

室友:你不喜欢他啦?

涂配配:他谈恋爱了,我觉得……可能我也应该往前走。

室友:好哦,那你要我帮你什么?

涂配配:帮我试试,微信删了别人再加回来,会不会有提醒。

室友:……????

室友:你不是说要往前走。

涂配配:我现在挂倒挡不行吗?

75.

涂配配从来没想过,放下一段感情是这么痛苦又漫长的事情。

即使那份感情是单方面的。

但微博没开批量删除功能,一条一条地删掉真的好累哦。

室友:你暗恋他的时候到底发了多少东西?

涂配配:别问。

76.

涂配配:然后就是这个笔记本了。

大美女:?

涂配配:我暗恋别人时喜欢在本子上写那个人的名字。

涂配配:还会用不同的字体。

涂配配:你不会吗?

大美女:我不暗恋别人。

涂配配:啊……

大美女:而且如果你把写名字的时间花在写单词上,一定早就过六级了。

涂配配: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吧,我现在能写很多种字体。

涂配配:……还会设计签名呢!

77.

笔记本掉进楼下垃圾箱里的声音很轻。

像秋天的第一片落叶,飘落在铺满阳光的柏油路上。

涂配配对着垃圾桶沉默了好几秒,室友拍拍她的背安慰:没关系。

室友: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涂配配:我以为爱情的结束是大雨和雷鸣,没想到是对垃圾桶叹气。

涂配配:是我小瞧了生活。

78.

涂配配:你能不能稍微和我说一下,你每天都在干什么啊?

室友:……吃饭睡觉上课……和稍微打游戏。

室友:你问这个干什么?

涂配配:突然不用喜欢一个人了,我发现自己有好多自由时间哦。

室友:那你准备和我……一起打游戏?

涂配配:不了吧,我还是去看书吧。

室友:谢天谢地。

涂配配:??你嫌我菜?

室友:没有没有,绝对不可能。

室友:而且你那哪能叫菜啊,你叫打得比较有个性。

79.

涂配配又过上了去图书馆看书的生活。

她很快就对绘画与音乐产生了兴趣,拜托大美女,找朋友让自己跟着吉他社玩。

涂配配:我以前一直以为,有人给我弹吉他是一种很浪漫的行为。

社员:……

社员:你能听到自己弹出来的声音有多离谱吗?

涂配配:我能。

涂配配:但重点是我现在明白了音乐可以表达各种情感,不只是用于铺垫浪漫的工具。

社员:比如现在听到你的音乐,所以大家都感觉很痛苦的这种情感吗?

社员2:你这个音也错了。

80.

所有的爱情故事都绕不开重逢的话题。

但是这次实在是有点突兀。

涂配配在厕所门口等室友,正好齐可抱着书在等女朋友。

光影落在他的身上,他看起来稍微胖了点,好像没有以前好看了,又好像比以前更好看了。

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开心。

也可能是因为很久没见的新鲜感。

涂配配吸了口气,转身往门外的阳光里走去。

可能这就是结束吧。

她踩进阳光里时,这样想。

包里的手机微微震动。

她没有看,也没有回头。

室友:给我点纸。

室友:人呢。

室友:我刚把纸全给你了,还给我一点。

室友:????

室友:?????????

81.

总之,涂配配最后跨越校园回去送纸来着。

-完-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