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宋安安的大学生活

216.

宋安安:我和你讲这家煎饼果子超好吃!!

卖煎饼果子的阿姨:小姑娘来啦?

宋安安:嗯!

阿姨:这就是你那个帅哥男朋友吧?

几分钟后。

宋安安:这家泡椒凤爪真的绝了,他家还有柠檬!!

老板:小姑娘来啦?

老板:这就是你那个帅哥男朋友吧?

几分钟后。

宋安安:这家梅菜扣肉饼——

老板:哟,帅哥男朋友?

冯昀昀超小声:你到底和多少人说我了/

宋安安:……这就说来话长。

宋安安:其实不是说的你。

冯昀昀:????

宋安安:那天我和蒋蒋去街边演出,回来挺晚了,这条路上没多少人。

宋安安:然后我们在这儿吵了一架,关于帅哥主唱的归属问题。

冯昀昀:我知道了你别说了。


217.

重庆鸡公煲店里。

宋安安:虽然你对那几个店主不大满意,但是你吃得还挺开心啊。

冯昀昀:他们都说我是帅哥男朋友了,算了吧。

老板:哟,小姑娘和同学来吃饭啊,你女朋友呢?

冯昀昀:……????????????

宋安安:不是不是,是蒋蒋,我和她来这吃饭的时候情侣打折!打折!!

冯昀昀:你玩的还挺花啊。

宋安安:……我错了……

宋安安:事到如今我就一起说了吧。

冯昀昀:?

宋安安:那家咖啡厅我也和蒋蒋去用情侣身份打过折,还有那家理发店我们是情侣卡。

冯昀昀:……


218.

宋安安:我们学校都没有人弹吉他表白。

宋安安:留校的时候,学校为了方便管理,特地给我们换了宿舍哦。

宋安安:所以现在的室友以后都不会认识我的!

冯昀昀:好。

当晚七点整,宋安安接到了冯昀昀的电话:“下楼。”

宋安安:!

三分钟后她隆重着装地下楼,看见冯昀昀提着一瓶冰可乐在等她。

宋安安:……?吉他……呢?

然后冯昀昀打了个响指。

紧接着,宋安安背后传出一阵悠扬的民谣。

一个长头发小青年抱着吉他,开始专心致志地唱歌。

宋安安:??

冯昀昀:他也想表白,我就君子成人之美了。

宋安安:……?

宋安安:那你真是个好人啊?

冯昀昀:过奖过奖——我记得你们这边,是不是有个公用教室啊?

宋安安:嗯,平时上自习用的,现在应该没什么人吧,只有有时候有面试的同学会去里面的电脑上试PPT什么的——怎么了?

冯昀昀:走,给你看个东西。


219.

教室里只开了前排的灯,气氛暧昧又刺激。

宋安安紧张巴巴地看冯昀昀在讲台上开电脑插U盘,搓了搓手。

宋安安:不会是表白视频吧!

宋安安:不会是表白MV吧!!

宋安安:不会是——

宋安安:??

宋安安:海绵宝宝?

冯昀昀:不好意思,插错了。

宋安安:你为什么会有个U盘装海绵宝宝啊???

冯昀昀:一些个人爱好……好了。

教室变暗。

屏幕亮起。

冯昀昀:我给你录了首歌……是原创的。

冯昀昀:写了很久,然后让音乐系的朋友帮忙做了后期,送给你。

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张CD,递过来。

冯昀昀:世界上只有一张,只给你一个人听。


220.

娇娇:然后你们就看了几个小时的海绵宝宝。

宋安安:嗯。

娇娇:你们两个的脑子里到底是装的什么?

宋安安:我们想吃蟹黄堡。

娇娇:……


221.

宋安安:你跟着我去做实验真的不会无聊吗?

冯昀昀:你实验室有WiFi吗?

宋安安:有。

冯昀昀:我能在那个房间里住下来。

宋安安:……好哦,你无聊了就和我讲。

冯昀昀:嗯嗯嗯嗯。

一个小时后。

整个实验室的同学都被冯昀昀拉去玩剧本杀了,只有宋安安还在认认真真洗试管。

宋安安:我再带你来我就是狗。


222.

冯昀昀:你师兄师姐还挺好玩的。

宋安安:哈哈。

宋安安:你把他们放回来做实验,我就会比较好玩。

冯昀昀:……咳咳。

冯昀昀:可是……你真的要考这个方向的研究生吗?

宋安安:?

冯昀昀:我听你师兄师姐说,实验过程中熬夜和通宵是家常便饭。而且论文很不好写,毕业也并不是像高中和大学一样一帆风顺。

冯昀昀:我担心你会辛苦……所以我想问你,是真的热爱这个专业吗?

宋安安:如果是呢?

冯昀昀:那不管多辛苦,我都和你一起走下去。你研究到哪儿我陪到哪儿。

宋安安:……

宋安安:那如果……其实我也不知道。

宋安安:到底什么是热爱啊?

宋安安: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是穿越成外星人开着超光速飞船,去宇宙尽头的餐馆里吃小龙虾。

冯昀昀:……

冯昀昀:你面试的时候就打算这么回答导师?

宋安安:不一定吧。

宋安安:可能到时候我想吃别的。

冯昀昀:……

宋安安:但是不要担心我啦,不论如何,我会好好努力的,你也是哦。


223.

宋安安:对了,我这儿有一些熬夜时,大家在实验室里会讲的鬼故事。

冯昀昀:……

宋安安:你有没有兴趣——

冯昀昀:不要。

宋安安:真的很不错的——

冯昀昀:不要!你们这栋楼的厕所都没有人上,好空的!

宋安安:其实,传说在五年前,这边的——

冯昀昀:你想吃什么我请客我不要听。

宋安安:好耶,我要吃披萨。


周五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