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高中生宋安安

469.

为了缓解考前紧张,娇娇拉着宋安安看了一遍《鬼怪——孤独又灿烂的神》那小节高考cut。

娇娇:体会出什么了吗?

宋安安:给神仙当女朋友也要考试?

娇娇:这电视剧难道不是在演,一个女孩子遇见了自己从小幻想中的爱豆,然后爱豆陪伴她成长,最后她和他一起高考的浪漫故事吗?

宋安安:不是。

宋安安:是在说就算你找到梦想中的爱豆,就算情场得意,也还是要高考的。

娇娇:……

宋安安: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考试。

 

470.

同桌:我觉得你就是有点焦虑。

宋安安:这个一点是用little、还是a little、还是few、还是a few呢?

同桌:你没救了。

 

471.

同桌:如果现在你面前有两个按钮,按下一个可以不参加高考,按下另一个可以得一千万人民币,你按哪个?

宋安安:我——

宋安安:我按一千万。

同桌:?我以为你会选不高考。

宋安安:我选了我就能不考吗?!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考试……

 

472.

虽然宋安安复习到整个人都麻木了,但在下课期间她还是坚持不懈地看《意林》之类的杂志上的小说。

对外。

宋安安:我在积累写作素材。

对内。

宋安安:我在逃避。

宋安安:现在只要不让我看书考试我能去捡垃圾。

 

473.

每次考试前的广播内容都一样,宋安安每次都跟着在心里学。

“请考生进入考场,进场后保持安静——不要随便挥动自己隐形的翅膀”

“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不会做的同学请放弃治疗。”

“请勿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作暗号。你又不是悬疑人。”

 

474.

风云人物终于把位置和班长换回来了。

然后给宋安安带来一大堆冰可乐冰激凌冰雪碧之类的东西。

宋安安:我吃完拉肚子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考试了?

风云人物:……

然后转身把吃的和别的同学全部分掉了。

 

475.

班里会把成绩单贴在教室后面的墙壁上,宋安安看着那两张纸常常在心里泪流满面。

以前她都是从前往后找自己的。

现在开始从后往前了。

风云人物:所以你现在觉得,班主任当年说“女生上了高中就是会后劲不足,到后面学理科成绩就不行了”是对的还是错的?

宋安安:我是垃圾。

宋安安:但并不能证明所有女孩子都是垃圾,这不是子集的关系。

然后风云人物拍拍她的头。

风云人物:你才不是垃圾。

风云人物:你超棒。

 

476.

风云人物:高考完了你有什么计划吗?

宋安安:考上清华就去北京玩,考上一本就去成都玩,啥都没考上就在家痛哭流涕。

风云人物:……我没有要找人去毕业旅行的意思。

宋安安:哦。

风云人物:但是我有个旅行vlog想拍,要当女主角吗?

宋安安突然害羞:总不能就我们两个人吧?

风云人物:?当然不是啊,还有灯光摄影剪辑化妆道具组。

宋安安:……哦。

 

477.

时至今日,宋安安的房间里已经堆满了书和卷子,并且严禁妈妈进来收拾房间。

妈妈:你看你屋乱的和狗窝一样!

宋安安:我东西放的很有规律的!才不乱!

宋安安:你不许来收拾东西!收拾完我就找不到了!

妈妈:找不到什么?在灰上写的笔记吗?

宋安安:!!那个一定不能擦!

 

478.

相比之下,实际上风云人物的房间会整洁很多。

宋安安:你是有什么收纳小诀窍吗?

风云人物:不买书。

 

479.

总而言之,三诊结束就是高考了。

宋安安提前祝大家吃好喝好。

夜夜好觉。


评论 ( 8 )
热度 ( 1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