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

注:本文饮品纯属虚构。

又:“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的名字源自网络梗。


1.

珍珠奶茶是饮品店中最酷的一款饮料。

她穿有软软小铆钉的皮夹克,戴琥珀色美瞳,虽然笑的时候有两个酒窝,却从不用浅色系口红。

美味可口,香甜诱人。

在饮品店开业时,珍珠奶茶也确实成了整个店的头牌。

世界上哪有人不喜欢珍奶呢?

店员们对前来购买的顾客笑脸相迎,用上扬的语调和嗲嗲的声音介绍:“顾客您好~奶茶是店里的新品哦~欢迎购买~”

珍珠奶茶被捧在各种人的手心里——

漂亮的女孩、帅气的男生、高高大大的父亲、颤颤巍巍的老人。

珍珠奶茶似乎是奶茶界天生的公主,长期占据店里的饮品广告、菜单第一栏、广告中男明星的首选。

有了这样的地位,珍珠奶茶自然而然地享受店里所有食物的追捧。

从果味饮料到小蛋糕,看见她时无不笑脸相迎满目谄媚。

但高贵公主永远甜酷,永远高冷,永远半糖加冰。

从不对任何一款饮料表达好感。

可饮料们毫不在意,甚至把“高冷”作为一款标签贴在珍珠奶茶身上。

他们只会越来越崇拜她。

 

2.

可惜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是永恒的。

偏爱是一场幻觉,随时光延展,逐渐露出遗憾的内核。

两个多月后,珍珠奶茶第一次有了危机感——奶茶店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饮料:遇见春天抹茶啵啵芝士奶绿。

这个过于可爱的名字让珍珠奶茶地位直线下滑。

店门口硕大的海报变成绿油油一片,一杯浅绿色奶茶被众星捧月地围在中间,散发出诱人光泽。

遇见春天抹茶啵啵芝士奶绿和珍珠奶茶是完全不同的。

她总是甜到全糖,对每种饮品笑脸相迎,对每位顾客尽全力在口腔中炸裂开醇厚的香气。

所有人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她蛊惑。

不到半个小时,珍珠奶茶昔日的追随者就全线叛变了。

珍珠奶茶被扔在奶茶店的小角落,冷冷淡淡地吁出一口气,喉咙滚动:“不过如此。”

 

3.

珍珠奶茶被遗忘了。

一开始还挺不适应,但慢慢地发现不用被众人围观的感觉实在是——太爽啦。

从此就过上了快快乐乐的生活。

不用一直上班,不用一直工作,不用站在聚光灯下,只需要认真研究甜度和配比。

对于一个奶茶,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情吗?

 

4.

苏打水第一次遇见珍珠奶茶时她就是这种与世无争的佛系状态。

这会当红饮品已经换了好几轮,到了芝芝芒芒夏日限定的季节。奶茶店为了对付对家的新品,新引进了一款新口味——苏打水。

在进入奶茶店的第一秒,苏打水就不可避免地爱上了珍珠奶茶。

那种酷酷的表情,微微勾起的唇角,眼角一点浅褐色的痣衬得整杯奶茶有一种超凡绝世的美。

苏打水就和啵啵椰椰讨论:“这居然不是你们店里的顶流?”

啵啵椰椰使劲摇头:“不是哦,已经过气很久了。这个月只卖出去一杯呢。”

苏打水当即气愤握拳:“怎么这样!!”

他飞快冲到珍珠奶茶身边,极其豪迈地使劲一拍珍珠奶茶的肩:“从今天开始你就会重新火起来。”

正在舒舒服服研究奶茶历史写论文的珍珠奶茶:“啊?”

苏打水义正言辞地点头:“你放心。”

珍珠奶茶:“???我放什么心?”

 

5.

苏打水去和店主周旋了一圈,反正在几天后,珍珠奶茶改了名字,被重新放上了热卖榜。

珍珠奶茶磕磕巴巴地念了一遍自己的新名字:“QQ——?”

苏打水:“neinei。”

珍珠奶茶:“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

她向来酷酷的脸上也划过一丝不可思议:“这是什么东西?”

苏打水满眼星星地看着她:“你的新名字啊!有这个名字保准你这周就能火起来。”

珍珠奶茶好笑地看着他,径直开口:“谁告诉你我想火起来的?”

不过这会也不可能改变店主的想法了,珍珠奶茶只能放下自己正研究的论文,再次去照新的照片。

但珍珠奶茶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

在之前的日子里,她一直是乌龙茶兑牛奶调制,用蜂蜜调整甜度的饮料。可现在店员直接抓起一包粉末倒了进来——珍珠奶茶眯了下眼睛:“这是什么?”

苏打水跟在后面解释:“新配方啊,便宜。”

珍珠奶茶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我知道——这又是什么?”

这次是不太可靠的珍珠,怎么看也不像红糖和木薯粉做出来的。

苏打水嘿嘿一笑:“食用色素罢了。”

珍珠奶茶脸色一沉:“你到底是什么人?”

苏打水疑惑地看着她,没懂:“我是你的铁杆粉丝啊。我早就听过你啦,一直很崇拜你的!!”

他说着纠结地绕了下手指:“我前几天和店员商量的时候,为了加码,就只能提供一点省钱的方法了啦。”

珍珠奶茶指了指照片:“你如果喜欢这个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可以自己做,我不做。”

说完转身要走。

苏打水连忙伸手拦住她:“你等一下!我这是……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做这种事的!”

珍珠奶茶冷笑一声:“喜欢我?”

她冷冰冰地看着苏打水:“你是不是以为我之前很出名,是因为我很会讨好别人?不是哦,是因为我的配料是实打实的牛奶和茶,是因为我好喝。”

她琥珀色的眼睛牢牢盯着苏打水:“靠作假浪得虚名,迟早要露馅的。”

 

6.

珍珠奶茶不配合,苏打水只能又回去,重新和店员商量配比问题。

好在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还是成功上市,并且引起来众多对名字猎奇的食客的喜爱。

珍珠奶茶越来越忙,论文彻底断更。

苏打水没事干就在旁边喊口号,给珍珠奶茶加油鼓劲。

终于在一个黄昏,珍珠奶茶把苏打水堵在吧台角落:“我有事和你谈谈。”

苏打水一脸幸福地点头:“好哦。”

珍珠奶茶咳嗽一声:“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非要让我重新火起来?”

苏打水皱了下眉:“因为……因为我……每种饮料都希望自己能有名公布?这不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吗?”

珍珠奶茶勾起一个没什么温度的笑容:“不是哦。我就只是比较喜欢写论文而已。”

苏打水大为迷惑:“论文有什么好写的?我给你规划的可是最好的路线!”

珍珠奶茶“啧”了一声:“所以你并不是喜欢我,而只是在利用我满足你自己不能达到的事情,不是么?”

苏打水一时语塞。珍珠奶茶退后半步,傍晚的阳光把她的珍珠照得透亮。

她对苏打水礼貌性地点点头:“我会完成我的工作,然后等到人们的热情过去,就继续写我的论文——”

她想了想,继续道:“也希望你能够勇敢点,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吧。”

这之后,珍珠奶茶对每个到来的食客露出习惯性的甜酷笑容。

和多年前没有任何区别,没有任何失而复得的欣喜或者不耐烦。

依然半糖加冰。


评论 ( 8 )
热度 ( 25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