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3

(三)谁还没点小秘密的了



第一章指路: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1 

 

9.

一个星期后,莘莘卡里余额只剩三十,眼看就要吃不起饭了。俗话说的好,有钱能使磨推鬼,宋景本来在整整一个星期里都保持着一种老僧入定的态度,不停地和莘莘强调:“宋某人乃临安城四皇子,千金之躯,怎可为蝇头小利出卖色相。”

事到如今,莘莘大大咧咧地把手机往宋景鼻子下一塞,就像塞过去一只臭袜子一样:“没钱了。”

莘莘:“二块五一包泡面,三十也就够十二包。你一顿饭就吃两包打底,你自己算吧。”

宋景扳着指头半晌没理清楚,干脆不算了:“你说怎么办?”

莘莘:“我那私生粉不知道非得要你照片,一张我能卖一万。”

宋景:“你这是助纣为虐,逼良为娼,帮助私生粉是不对的。”

莘莘:“在原著里,你为了个萍水相逢的女人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现在和我扯私生粉是不对的?”

宋景:“……我乃……我……”

莘莘:“成,从今天起我们一天只吃两包泡面,还能撑六天。”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宋景此时此刻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被称为龙凤之子。他就是个鸟。

宋景:“我拍。”

 

10.

俗话说的好,拍照不p图,纯正二百五。

等p完就到华灯初上,窗外的夕阳照在旅馆简陋的地板上,给趴在窗边发呆的宋景镀上一层淡淡的温和光芒。便有了些贵公子的气质。

这也多亏莘莘去借了旅馆隔壁理发店的推子和理发剪,认认真真地给宋景重新理了次头发。

等莘莘折腾完照片,抬头就看见宋景已经回过头,正目不转睛温柔地盯着她。这眼神当场就让莘莘心跳加速。

这么一个大帅哥在傍晚共处一室这样盯着她瞧,这谁顶得住啊——

莘莘试图岔开话题:“我搞定了,明天早上发给她,折腾一天了,我脑子不太清醒。”

宋景轻轻点头:“我可有与你讲过一个传说?”

莘莘给手机充上电:“传说?”

宋景弯了弯眼睛:“我母后曾同我说,相机不吉利,能摄人魂魄。拍完后人就会失魂,如行尸走肉。”

照相机不吉利。

果然是西红柿才能写出来的烂梗,这人怕不是从清朝穿越来的。

莘莘腹诽完毕,回答道:“我现在自拍一张,给你验验毒?”

宋景盯着莘莘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不用证明,我信你。”

莘莘的脸猛地就红了,像田里熟透的番茄。吃几天饭能吃出个潜在男朋友来,这种情况她都写不出来。

只可惜对面是个纸片人,她如果真的和一个纸片人谈恋爱会不会显得特别饥不择食……而且变态?

莘莘手足无措地玩着衣袖上的扣子:“你……那你说这个干什么?”

宋景微笑着看她:“无碍,就是想起一些往事。”

莘莘没看过霸道西红柿那本小说,按理说也对那书毫无兴趣。但在此良辰美景中,她还是开口:“什么往事?”

宋景低下头没说话,反而去拽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衫领口:“拍完了,可以松开了么?”

莘莘点点头。

他白衬衫的袖子往上细细地卷到手肘,露出漂亮的小臂肌肉线条。宋景眼睛含笑地瞟了她一眼,开始认认真真地解扣子。这动作在小旅馆昏黄的灯光下暧昧至极,仿佛在拍一部低成本文艺片。

莘莘觉得自己的泪水都快从嘴里流出来了。

但很快文艺片就不大文艺了——宋景的手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一直解到第三颗扣子,莘莘从椅子上跳起来阻止他:“停停停!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你你你你干啥啊?!”

宋景看了她一眼,用说“吃饭啊”的语气开口:“脱衣服啊。”

莘莘抬手把眼睛捂住:“我又不是傻子——我问你脱衣服搞啥子呀?!”

急得四川话都出来了。

宋景终于明白了她在误会什么,抬手指指自己后背:“我给你看往事,我背上有个纹身。肩胛骨那个位置。”

“……”

索达斯内。

莘莘当即兴致缺缺地“哦”了一声。

宋景继续脱衣服,还边脱边调侃:“色即是空?”

“……”

莘莘也没想打宋景背上的皮肤能有这么白,和他小麦色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上下下看了好几眼后,莘莘说:“我觉得你想要买防晒霜。”

宋景:“何为防晒霜?”

莘莘抬手表示聊不下去,然后俯身上去看他的纹身。

那是个很小很小的图案,是一条小鱼,后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宋景低低地说:“我生下来就有这个纹身了,据说是‘鱼在在藻,有莘其尾’的意思。”

莘莘当然知道这句诗经,她盯着宋景:“你的意思是……”

宋景说:“是的,我觉得你和我的相遇不是个偶然。”

本来好好的偶像剧,白衬衣小帅哥,清水出芙蓉一般的笑容,现在愣是活生生被扭转成悬疑片。莘莘真情实感的觉得自己怕不是要单身一辈子。

宋景接着说:“是上天的指引让我遇见你,你与我见过的所有女子都有所不同。”

剧情又回来了。

此处应该有电视剧主题曲BGM。

莘莘心里开始偷乐,但面上还是板着脸看他:“废话,我和你亲妈是一个等级的人,按道理你该管我叫阿姨。”

 

11.

昨天晚上突兀的表白和纹身让莘莘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她并不是个傻子,作为一个作者,她心知肚明作者本人的喜好和爱憎会对笔下角色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霸道西红柿几个月前买营销号通稿黑她抄袭某知名盗墓小说,半夜十二点全网热搜,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天知道她一个写悬疑的,唯一能抄的也就只有盗墓小说的中国字。

好在那本小说的作者曾和她一起吃过饭,后来再联系,那位作者说现在虱子多了不怕咬,要不让她就蹭一波热度——有热度不蹭是傻子,结果没想到这一波蹭下来她的文红了。

这让霸道西红柿对她恨之入骨——但再怎么恨,也不至于能有本事安排自己的纸片人穿越到现实生活中来……和她谈恋爱??

莘莘摇摇头,咬着根木头筷子坐在窗边,看着窗外萧瑟的秋意,一字一顿地往手机上敲信息。

私生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

这年头的粉丝是壁虎吗爬墙这么快?

莘莘:“我这儿还有你哥哥的照片,但是我想让你帮我查个人。”

私生粉:“两张加个哥哥的小视频。”

莘莘:“一张。”

私生粉:“??你是不是瞧不起我,这事的价格至少是两张。”

莘莘:“……一张加个起床铃录音。”

私生粉:“成交!”

在卫生间洗饭盒的宋景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当成了交易筹码,还兴致勃勃地试图练习吹口哨。

莘莘悄无声息地挪动到卫生间门口也根本没被发现。

不得不说霸道西红柿这人虽然垃圾,但是审美还不错。本来这个厕所弥漫着一股难以言表的怪味,但宋景穿着件地摊买的T恤,上面还模糊地印着个米老鼠,站在水池前洗碗,竟然活脱脱整出一种Gucci打广告的气质。

果然模特穿衣服好看并不是因为衣服好看,而是因为人好看啊。

莘莘一时间看得有点入迷,宋景猛地转过来时没来得及收回自己赤裸裸的目光——然后两人视线交会,莘莘居然在宋景眼睛里看出来一丝深情。

这并不是萍水相逢遇知音应该有的感情,倒更像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的那个微笑。

轻轻地,温柔地,假装毫不费力地说一句:“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这人绝对不只是一个单纯的男主角那么简单。

宋景眼里的光彩一闪而过,对着莘莘认认真真地说:“你要上厕所?”

……

莘莘没来得及拒绝,就听旁边的旅馆门猛地响了一声。

宋景一个箭步上前将莘莘拦在背后,把手里刚洗完水淋淋的锅塞进她怀里,顺手从脚下裤筒里摸出一把匕首。

莘莘埋头观察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把匕首一开始是放在什么地方的。

哆啦A梦本人。

第二声响后,门外传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你好,请问需要清理房间吗?”

“……”

杯弓蛇影是有道理的,莘莘和宋景对视一眼,都看出来对方眼神中的犹豫和不确定。这到底是扫地的清洁工还是索命的清洁工,谁也说不准。

莘莘不敢出声,对宋景做了个嘴型:“怎么办?”

宋景摇头:“我武器在灯那边。”

灯在对角线的卧室墙角处,隔着老远的距离。

莘莘继续做嘴型:“那我们就撤?”

宋景比了个中指。这不怪他,是莘莘几天前亲口告诉他说中指代表赞美。

莘莘蹑手蹑脚地顶着锅开始往回扯。

外面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大了:“有没有人啊?”

莘莘已经撤到墙角,而后宋景上前接过大锅一把砸开玻璃,搂着莘莘的腰跳窗而出,飞走了。

莘莘此时此刻是很想质问他是不是嫌钱多,到底是怎么做到走到哪儿砸到哪儿的,但话到嘴边变成了:“你会飞你为啥坐车还晕车啊?”

宋景顿了顿:“你为啥减肥还半夜吃泡面啊?”

莘莘:“……”

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去旅馆了,还好窗外是一片绿植,无人看见两个飞天从天而降,一个人手里还提溜着一把长剑,另一个女子提着个硕大的旅游口袋。

莘莘从包里找出件卫衣,递给宋景:“把你的剑包起来。”

宋景:“不可,此乃神兵,是宝贝。”

莘莘:“那就把你的宝贝包起来行不行?这太醒目了。”

宋景迟疑了几秒,把卫衣往莘莘头上一套:“好。”


前文: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1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2


后续: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4 


都看到这儿了不来个三连吗朋友们


评论 ( 11 )
热度 ( 2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