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1.

莘莘躲在这家汽车旅馆已经十来天了,一点儿岔子都没出。因此今早旅馆大堂响起掀桌和拔剑声时,她吓得从床底下拖出准备好的粗绳子,一头拴在床脚上,从窗口抛下去后就开始顺着绳子往下滑。

没想到二楼也有个翻窗一跃而出的人,莘莘正好一屁股坐在他的头上,二人双双跌入旅店花坛。

这人便是宋景。

宋景穿着宽袍大袖,头顶还明晃晃地戴着个金冠,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皇子的尊贵身份。

莘莘从地上弹起来,一把捂住被金冠刺痛的屁股:“你这穿成这样是在这儿拍抖音吗?”

宋景:“何为抖音?”

莘莘:“哟,这就开始装自己家没通网了?我警告你,你接下来的话里但凡沾上一个关于催更的字,我都会暴打你。”

宋景拍拍衣服,站起来后退几步:“姑娘误会了,我不是来此抓你的,我是来避难的。”

原来是个同病相怜的人。

莘莘放下些戒备心:“这样啊……你做什么工作的?我写小说的,最近卡文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编辑天天三次元催,读者天天二次元催,还有人上门堵我。我真的服了。”

宋景:“临安城四皇子,宋景。”

上次听到这种自我介绍还是在偶像剧里,莘莘左右看看,确定没有隐藏摄像机在恶搞自己:“不认识,说人话。”

宋景:“我不想当《攻略男主计划》的男主角,是逃出来的。”

莘莘听过这本小说,作者叫霸道西红柿,在网上各个排行榜中都位列榜首,处处压她一头。

似乎是个穿越题材,但莘莘压根没看过。

这并不意味她对这本书不觉得厌恶。

莘莘:“那书就是个蹭热度的,作者压根没有水平,2020年了还在穿越重生,我看她自己倒像穿越的。”

宋景附和:“正是如此,如今我二十又五,有过的三任未婚妻全为穿越人士,府内甚至用上了电动牙刷,每个人都妄图剪我的头发。作者一言不合就要虐我,还试图将我塑造为没有脑子,听啥信啥,又狡诈多疑的人,随时随地还要欺负女主角,这谁受得了?”

话没说完,二楼窗户探出个侠客的头,指着宋景开始大喊:“人在这儿呢!!”

宋景慌忙拽着莘莘,足尖点地轻功上天,仓皇而逃。

 

2.

莘莘带着宋景换了家酒店,囊中羞涩,只开了一间房。在刷房卡进门前,莘莘和宋景约法三章。

莘莘:“第一,钱是我的,所以你听我的。第二,看在钱的份上,你要保护我。第三,前两条都可以不作数,但只要你说霸道西红柿一句好话,就要从我的房间里出去。”

宋景:“什么西红柿?”

莘莘:“番茄,那是你亲妈。”

从此以后宋景就落了个番茄的外号,好在他那个平行宇宙里没有番茄。

宋景在逃导致书中一大批皇宫的侍卫要来抓他,还有一大波大皇子二皇子三公主以及其它国家派来的刺客想要杀他。

所以他进屋的头一件事就是单手拎起床头柜,抵在门上。

然后把圆桌抵在床头柜上。

椅子抵在圆桌上。

最后他看着在床上盘腿坐着玩手机的莘莘:“过来。”

莘莘:“?”

他将走过去的莘莘也单手提起来,按在椅子上坐下:“增加重量,防止被破门而入。”

莘莘好奇起来:“你到底是个什么人设,这么多人想杀你?”

宋景:“黑化重生的。”

莘莘:“懂了,就是平白无故的招人恨。”

 

3.

一个小时后,有人敲门。

莘莘说是外卖到了,宋景只能认命地又去挪开那一堆家具,而后提着剑,用剑尖轻轻按下门把手:“何人?”

外面响起一个女孩子的声音:“莘莘?”

莘莘当即一个打滚窜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从头到脚盖得严严实实。

宋景好笑地回头瞥了她一眼,上前打开门:“找人?”

来催更的私生粉:“……不好意思,莘莘是不是住这个房间?”

宋景:“这儿就我一个人。”

私生粉上下打量两眼,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找错了。帅哥,你穿成这样是在拍戏吗?”

宋景:“?”

私生粉:“我看你长得特别像那个……《攻略男主计划》第一部改编电视剧的男主角,叫啥来着……”

宋景当着她的面一把甩上了门。

转头看着在床上瑟瑟发抖的莘莘,想了想,拉开门对即将上电梯的粉丝大喊:“我讨厌那本书!”

也算怼了对家,给莘莘出气了。

粉丝转过头,对他喊回来:“我也讨厌!”

 

4.

作为男主角,宋景的超能力之一就是走哪儿哪儿有麻烦。他们在小屋子里关了三天,吃了三天外卖。

终于在第三天中午吃完外卖后,莘莘痛苦地“啪嗒”一下倒在了床上。

情急之下,宋景一脚揣在门口的家具上,活生生地将房间门就这么踹开了。而后如同拎小鸡一样提起莘莘,往酒店前台跑去呼救。

莘莘被抗在他肩上,回头看着空荡荡的门:“大哥,这钱真得我陪吗?”

宋景:“我没钱。”

莘莘:“我也没钱啊,你就不能用手开门吗??”

宋景:“这建议不错,我下次试试。”

莘莘这下反应过来。

毕竟男主角踹门才是常态。

医院去的及时,莘莘洗了胃就没什么大碍了。

不是剧毒。

一个通宵,宋景就仿佛一个兵马俑一样,持剑站在在莘莘的病房门外,眼睛瞪得像铜铃,目光炯炯地仇视着每个过路行人。

毕竟都是潜在杀手。

等莘莘第二天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发现宋景作为社会新闻上了热搜。评论里全都是一片赞赏,全都在说宋景是“别人家的男朋友”。

她头疼地关闭微博,打开短信,然后看见了旅馆的赔偿通知。

莘莘咬咬牙。

这位霸道西红柿平日里欺负她写的文就算了,也就不提用女主角暗讽她的文写得烂的事了,这怎么写出来的人物还这么会花她的钱啊?

???

还然她住单人病房。

莘莘精疲力竭地从床上爬起来,一手举着吊瓶,一手撑着床沿,慢吞吞往门口挪过去,轻轻打开一道门缝。

宋景仍像个兵马俑一样站着一动不动。

莘莘:“我醒了,你进来。”

宋景:“你现在衣冠不整,不方便。”

莘莘气得咬牙,拽着他的胳膊将他往屋子里拖:“别装了,再装你都得是别人家老公了。”

宋景:“?”

莘莘看着他:“你怎么看待头发这个东西?”

宋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莘莘点头,将他按在床边坐下,踢过来一个垃圾桶:“你最近应该也回不去了,你说呢?”

宋景:“我就没想回去。”

莘莘:“我和你亲妈有私人恩怨,所以就懒得带你去理发店了。”

宋景:“??”

莘莘直接拆了他的发冠,一剪刀斩断了他的秀发。

宋景当即震怒:“你居然剪我头发!!!!”

莘莘:“您家的杀手都知道把头发剪了装成外卖小哥来毒死我,你头发剪了就剪了呗。”

宋景:“……可是……”

莘莘:“你信不信继续定着这个发型,明天我输液输进去的就是毒药?”

宋景:“可是……那我要换好看的发型,我毕竟是男主角。”


——————————————

到最后都没把莘莘两个字读对的同学是不是应该三连一下?


后续: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2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3 

网文界在逃写手和皇子界在逃男主 4 


评论 ( 36 )
热度 ( 1319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