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2】不爱猫的人(柠檬 猫 卡车)


我叫柠檬。

我不喜欢猫。

其实主要是不喜欢人们迷恋猫的态度。

然而很不幸,我是个演员,公司里咖位比我大的前辈是只猫。

这年头人人都喜欢猫。老板每次开会膝盖上都躺着猫,公司的墙上都挂着各式各样的猫图,前台每个傍晚端着碗剩饭去喂野猫,经纪人的猫——也就是我的前辈——在网上有自己的博客,粉丝比我的粉丝还多。

——很明显,我是个过气演员。

别人的人生是一地鸡毛,我的人生是一地猫毛。

而且因为我把不喜欢猫这事表现得稍微有点明显,也一直接不到什么好资源。有次我登上自己的微博,发现我的助理给我更新的微博上全是猫。大部分粉丝都是冲着公司的猫来的——

看着满屏的喵喵喵我心里实在也恶心得不行,趁助理不注意偷偷登上去发了一条:“明人不说暗话,我讨厌猫。”

半个小时后经纪人的电话就打来了。

我经纪人是个非常雷厉风行的女人,在我推门进去时把桌子敲得梆梆直响。我倒不觉得尴尬,从小我在班里就能折腾,有次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喝茶,刚敲门班主任就把杯子砸门上了。

但等我坐到沙发上,才看见她在用蓝牙耳机打电话,不是在针对我。

半分钟后她终于把脸转向我,笑眯眯地说:“那条微博是你发的?”

我觉得她笑得像千与千寻的钱婆婆。我说:“嗯。”

她睁大了卡姿兰大眼睛,涂着香奈儿的嘴一张一合:“你太牛逼了!!!你是我第一个上热搜的艺人!!”

我探头看了一眼她的电脑,她尖锐的长指甲怼在屏幕上,上面涂着闪闪发光的指甲油,还镶嵌着各种各样的水钻。

从当演员开始我就没再做过指甲,戏里的东西太花哨,我实在懒得把生活也弄得那么复杂。

微博热搜上我的名字占据了前三,头一条就是“十八线演员在线怼猫🤬”,下一条是“柠檬不要脸💩”,再下一条是“十八线演员为搏出位不择手段”,最后一条是“柠檬吃柠檬”。

但可惜,演员的世界里没有网络暴力。

经纪人满面春风地说:“我们保持一下,你今天和猫照几张,然后我们慢慢自黑圆回来,公关那边已经在准备了。”

她一脸正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会红的。”

我别扭地侧了侧身体,脑子里那句话脱口而出:“我要辞职。”

经纪人愣了愣:“啥?”

我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睛。我有好几年没敢看她的眼睛了,仿佛她是宫廷剧里标配的祸国妖妃。我说:“我不干了。”

她看着我:“你想清楚了,你肯定会红的。”

“我讨厌猫。”

“你怎么会讨厌猫呢?你是不是对谁有什么意见?有意见提出来嘛——”

经纪人可能是突然发现我也能提高她的业绩了。我说:“我没有粉丝,我的粉丝都是猫的粉丝而已,你换个人来一样能赚钱的。”

我辞职了。

当天我就开着一辆卡车拖上自己这几年的东西,放着摇滚乐离开了这座乌烟瘴气的大城市。我要去找个乡下,种种花喝喝茶,安静地生活。最主要的是——这个生活里一定没有对猫狂热的人类。

记得上次还有两个小姑娘在我的微博评论里互相骂妈,就为了该不该给猫穿小衣服这种事。我的工作简直又无聊又讨厌又智障。

在世界上转了好几圈,我终于找到一个小镇。

这儿的人特别友善,也特别安静。最主要的是,这儿没人养猫。

我租了个小房子住了下来。

这一住就是一个多月,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走进了一家镇上著名的酒吧,几乎所有人都是这个酒吧的客人。酒吧的墙上挂着一只猫的照片。

我皱眉看了眼,没说话。

过了会儿,老板主动来和我搭讪,他指指墙上的画:“你是外来的吧,那只猫是我们这儿的保护神,家家户户都在墙上有它的照片呢。”

我有点头疼:“可是我没见过你们养猫啊?”

老板咧嘴一笑:“大家的猫都待在家里的,猫这么高贵的动物,哪能随便出门呢——”


评论 ( 10 )
热度 ( 9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