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超级英雄




今天是星期一。

早上七点。

安东尼走进那家酒吧,老板正收拾桌上的残羹剩饭,准备打烊。

没开灯,屋子里暗暗的。

安东尼在吧台前坐下,说:“老板,我要喝酒。”

“关门了。”老板翘起大拇指,指了指大门,声音听起来很疲倦,“你去隔壁便利店买。我的酒也是隔壁买的。”

安东尼抬头看了眼招牌。

冰岛玛格丽特。俄罗斯草莓鲜啤。毛里求斯薄荷酒。

他耸耸肩,站起来,语气和表情都像在发表遗言:“我要走了。”

老板“哦”了一声。没问他去哪儿,也没问什么时候回来。

安东尼说:“我走了的消息不要告诉别人。”

老板突然笑了一下,嘴角的皱纹里藏着几分嘲讽:“知道,你是超级英雄,要保密。”

安东尼叹口气,掀开脏兮兮的门帘,出去了。




安东尼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超级英雄,就像人们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普通人一样。

但安东尼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超能力。

他试过了各种办法,但依然不会在生气的时候变绿,学不会编程,不能跑得飞快,不能飞,没有翅膀,不会变色,没有全世界只有他才能举得起来的东西。

从小到大,酒吧老板是唯一相信他身份的人。关于这一点,安东尼一直在努力说服自己,这不是因为他想卖酒给自己喝。




安东尼真的走了。

火星城里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儿。

火星城之所以叫火星城,是因为三年前来过一个火星人。从那以后,这座城市里的居民不论干什么都特别顺,短短三年时间,这里已经成为最繁华的大都市了。如今人人都说那个火星人是锦鲤,没事儿就去他出现过的广场上转转,拍张照发微博。

转发锦鲤待过的广场求好运。

大家都说这里带给人好运,安东尼也不能免俗,就长年累月地在广场上寻找自己的超能力。火星城特别小,到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他了:一个没正经工作,没正经家庭,没正经学历,怎么看怎么不正经的男孩子。

不过安东尼不管这些流言蜚语,还是成天成天地坐在广场里看书。

慢慢地,坐得久了,就有人给他扔硬币。

安东尼一开始不以为意,以为是他们钱掉了,还特地叫住过几个人。

后来面额就涨到了五块。他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自己面前立了块牌子:我在思考,我是超级英雄。

然后面额涨到了一百。

因为这孩子“是个哑巴,还是个傻子”。




安东尼本以为自己就要这么一直在这儿坐下去了,到最后风化掉。

但是星期五下午,一个女孩出现了。

是个很漂亮的,穿白裙子的女孩。安东尼知道,如果有他的超级英雄电影,这个女孩一定要当女主角。他会跨越千难万险去就她——

女孩蹲下来看安东尼的牌子,眼睛深情地看着他说:“你为什么不去找个医生看看呢。”

“……”

女神的光环开始减退,安东尼已经应付过很多次这种谈话了。

他说:“我没病。我不需要帮助。”

女孩笑了笑。

“我是说,很多超级英雄都是因为变异,最后才有超能力的呀。你总得去有实验室的地方才能变异吧?”

这话说得那么没有道理但是又那么贴心,安东尼觉得自己可能要爱上这个女孩了——

这时,女孩眼疾手快地塞给他一张传单:“我们新开的市二医院,你拿传单去能免费领一盒鸡蛋。”

安东尼接过传单,突然就想离开了。




今天是星期一。

早上九点。

整个城市就像出了什么毛病,似乎所有人出门都没带钥匙。酒吧老板从床上爬起来,骂骂咧咧的给他出门买菜的老婆开了三次门。

隔壁的门铃一直在响,烦死人了。

挤进门的红衣女人嘟嘟囔囔着,抱怨平时也不是这样,怎么今天早上这么倒霉。

她颠三倒四的一阵说,大概就是火星城里发生了三年来第一次交通瘫痪,所有车都在十字路口堵着一动不动,地铁临时停电,街道上好几个垃圾桶翻了,一片乌烟瘴气。

对了,那个幸运广场还塌了个洞,还好没人掉进去。

酒店老板像是想起了什么,但是他太困了。

打了个哈欠,他翻身睡着了。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