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大结局】


133.

姜薇薇没来得及开始进行下一个标题的尝试,她这天晚上睡了一半,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那头是个女人冷静又果敢的声音:姜薇薇,是吗。

姜薇薇:……啊,是,你是?

女人:我是郑主绝,在你们大学图书馆门口。

姜薇薇从床上弹射起来:郑主绝?

郑主绝:嗯。

郑主绝:……实在放心不下,你可以带保镖。

郑主绝:但是那两个男主,一个都别带上。

姜薇薇:哈哈,不至于不至于哈哈。

134.

消失已久的真女主出现了!

然后姜薇薇抹了把脸,飞速把保镖安排上。

姜薇薇:看上去是有点出尔反尔。

姜薇薇:再多安排十个吧,免得她为了我出尔反尔用力打我。

135.

图书馆大门正对着一个人工湖,郑主绝站在湖边,手里提溜着一个人影。

姜薇薇壮着胆子迎上去,正对上那个人影的眼睛。

是凌不度。

看她来了,郑主绝把拽着凌不度领口的手一松,歪了下头,很随意地和她打招呼:来了?

姜薇薇:……昂,来了。

姜薇薇:这是……什么意思?

姜薇薇:斗地主二缺一啊?

短短几天不见,郑主绝的美似乎加倍了。

她在学校凌晨暗淡的路灯下,漂亮得像个出尘绝世的精灵。

郑主绝眨了眨眼睛,把一个亮着的手机扔给姜薇薇。

扔过来的同时,凌不度发出声凄惨的尖叫。

136.

姜薇薇接住了。

与此同时,凌不度一把攥住郑主绝的手腕,想冲过来。

郑主绝高声开口:快看!

姜薇薇愣了愣:看……看什么?

郑主绝:……你不知道?你不是新女主吗?

姜薇薇:我,我应该知道吗?

郑主绝:你们拯救世界那计划真的存在吗?

姜薇薇:存在啊。

姜薇薇:我有在很认真地走剧情呢!

郑主绝脸上出现一丝看智障的怀疑表情。

郑主绝:所以,即使是拿到复活卡这种金手指道具,姜旭还是没有长出脑子吗?

姜薇薇:……啊?

郑主绝:如果按剧情走就能拯救世界,那我们上次为什么会走到末日?

137.

凌不度已经开骂了。

其实姜薇薇和他不算很熟,算起来,两人就是进过一次医院的情分。

其他时间,凌不度基本就只在需要走剧情时出现。

但不知为何,姜薇薇就是在和他见面的第二次,就相信了他整个拯救世界的计划。

郑主绝的声音冷冰冰的:快点看——啧,麻烦死了。

姜薇薇愣了愣,垂眸往屏幕上看了一眼。

只一眼,她甚至连字都没看清楚,就看见手机屏幕发出了咔嚓一声。

然后整个手机当场四分五裂,从她指缝里摔了下去。

凌不度骂人的声音停止了,变成了震撼的颤音:你——

姜薇薇:……我靠。

姜薇薇:这也不能全怪我,你手机碰瓷啊!

138.

郑主绝笑了声。

她原本那种全身紧绷的状态骤然卸下,然后瞥了眼凌不度,吧唧将他扔了下来。

姜薇薇蹲下身,把手机碎片捡起来。

很离谱,这东西即使是碎了,但还在发着莹白的光。

郑主绝的靴子在她面前停下,然后一只有枪茧的手,握住了她的手。

郑主绝轻声开口:对不起啊。

姜薇薇一愣。

郑主绝:其实上次,我也是想救你的。

郑主绝:但是……

郑主绝:当时我们都不知道这个剧本是怎么回事,那段时间,也的确没能分出时间照顾你的情绪。

郑主绝:然后……等我发现,就已经晚了。

郑主绝:但是,这次不一样了。

139.

凌不度恶劣的声音在两人后方响起,仿佛一只从地狱爬出的恶鬼。

凌不度:还挺感人的嘛。

凌不度:但是,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我的系统,就弱到只能依附在一个手机上吧?

郑主绝慢条斯理地就着姜薇薇的手,摸索着剩下的手机下半部分,点开了手机上的文本编辑。

郑主绝:只有你能操作,跟着我。

姜薇薇愣愣地点头。

这双手粗粝的质感让她陌生极了——这居然是女主角的手。

到底要经过怎么样的境遇,才能有这样一双手呢。

眼看凌不度就要扑过来——姜薇薇下意识地喊了声:喂!!!

姜薇薇:保镖呢!!!

姜薇薇:什么时候了还摸鱼呢!!

话音未落,四十个保镖一拥而上。

140.

屏幕上的光标在轻轻闪烁。

按照郑主绝的指点,姜薇薇依次按下——全选、删除。

姜薇薇:……删除?

姜薇薇:那不就——没了。

姜薇薇:那后面世界末日——

郑主绝转过脸来。

姜薇薇一向认为她是那种纯粹的,女性的漂亮。是带着温和与包容的美,是柔软的水,从任何地方都能流淌过去。

但她在郑主绝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冰。

郑主绝勾了下嘴角,轻轻开口:唯一有可能绕开世界末日的方法,就是像这样。

郑主绝:一切清零,从头开始。

141.

【删除完毕,是否确认?】

姜薇薇的手指顿了顿:那,删掉的话,我所有经历的这一切,都会消失吗?

郑主绝:会。

姜薇薇:我哥……他的所有的一切,也会消失吗?

郑主绝:……不太清楚,我估计应该是,只有通过这个剧情获得的东西才会消失。

郑主绝:目前,我只调查到我们的确被小说控制了,这本小说,来自于凌不度。

郑主绝:他是个穿越者,这本书是他的系统——我们走完剧情,他就能完成系统任务。

郑主绝:上次,我也没有走完剧情。他应该是用了什么道具,让我和姜旭重生了。

郑主绝轻轻摸了下姜薇薇的头:不要怪你哥哥,他在上一次的末尾,就告诉过我。

郑主绝:他只是来救你的,别的任务,和他无关。

姜薇薇笑了下。

【确认】

142.

姜薇薇是在宿舍的床上,被小乖早八的铃声叫起来的。

从床上弹射起来的时候,她被床上蚊帐架子撞了下头。

小乖:你慢点啊!

小乖:不会迟到的,还有好长时间呢。

小乖:你说,这学期食堂能不能整点好吃的?

杨杨:会吧!

姜薇薇愣了愣。

她摸到手机,看见上面的那个日期数字——

她回到了开学的那天。

按郑主绝的话说,一切都不受那本书的影响,那么所有通过书得到的东西,都会被还回去——比如,成为姜旭的妹妹。

姜薇薇当然记得姜旭的电话号码,但是手指在拨号键上迟疑了老半天,还是放下了。

算了吧。

说不定这事只有主角能记得。

好歹给自己留个念想。

正想着,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是个陌生来电。

电话那头,是姜旭的声音:姜薇薇。

姜薇薇:?!

姜薇薇:你怎么还记得我?!

姜旭:说的什么东西——你还记得我每次是把钥匙放哪儿的吗?

姜旭:这嗖的一下回来我真的找不到了!!

姜薇薇:……

姜薇薇:沙发那有个缝,你找找。

姜旭:我无语死了,你这不在,我昨天点了个外卖,被老头逮个正着,刚跑完晨练第5圈。

姜旭:说多了都是泪——上班去了后面再聊啊!

【正文完】



备注:

这篇文终于结束啦!!!!谢谢大家的陪伴!

(从下面的第一章会有全文链接欢迎戳它(*σ´∀`)σ)

接下来会努力写个完整的正经文,不是段子类型(大家不要抛弃我OVO,也会好看的我保证)。

姜薇薇:你在暗示谁不正经?[○・`Д´・ ○]

大家国庆节快乐!!!


第一章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