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108.

姜薇薇:在一切开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

凌不度把自己在被子里裹成个球,吸了吸鼻涕:你问。

姜薇薇:你为什么要操心这事?

姜薇薇:剧情进展,和你有什么关系?

凌不度的眼睛微微张大:因为我想活下去,不想过世界末日啊。

姜薇薇皱了下眉:是吗?

姜薇薇:不对吧,你就没有什么隐藏身份?

凌不度的脸上浮起一层薄红:咳咳。

凌不度:只是救世主而已,不用那么崇拜我。

姜薇薇:……

109.

眼看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姜薇薇掏出手机,给徐裴回打了个电话。

响到第三声,徐裴回接了。

他的声音即使隔着话筒,也充斥着诧异:姜薇薇?

姜薇薇有点心虚——毕竟当时和姜旭闹翻的画面不太好看。

而徐裴回又是姜旭官方认定的未婚夫。

姜薇薇咳了声:昂。

姜薇薇:你家招寒假工吗?

徐裴回:旭旭说你和他闹翻了啊?

“旭旭”。

姜薇薇打了个冷颤:我说你家招寒假工吗?

徐裴回的声音还是带着点笑:他回来失魂落魄拉着我喝了好几天酒,到现在也没怎么缓过来。

徐裴回:你这脾气,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徐裴回:就算他重生前是对不住你,但这都过了一辈子了。

徐裴回:你——

姜薇薇打断他的碎碎念:怎么了你现在是对他求婚成功了吗。

徐裴回:……

徐裴回: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姜薇薇:很让人怀疑呢。

徐裴回:……

姜薇薇:发牢骚的话,让他自己来骂我。

姜薇薇:所以,你家招寒假工吗?

徐裴回:招不招的,你有什么意见?

姜薇薇:有啊。

姜薇薇:我来应聘。

姜薇薇:你需要总裁助理吗?

110.

三天后。

芳甸集团总裁办公室。

姜薇薇垂眼看了会招聘须知:有个问题。

姜薇薇指着上面的技能要求那长长的一栏。

里面可谓充斥着各种恶劣的设定,譬如需要助理会讲克林贡语,譬如需要助理会劈叉。

姜薇薇:有点离谱吧?

徐裴回好整以暇地在大办公桌后笑了下,冲姜薇薇眨眨眼:这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事项啊。

姜薇薇:比如助理不能掉头发?

徐裴回:不然的话,掉得满办公室都是,很麻烦。

姜薇薇:……助理必须要能够坚持10分钟以上的平板支撑。

徐裴回:要有足够强健的体魄,才能保护我。

姜薇薇:大哥。

姜薇薇:你能一次性追着我跑三圈,你不需要保护。

徐裴回:啧,有些人,能力不够,还要狡辩——

姜薇薇:好吧,那就只有实处杀手锏了。

徐裴回:?

姜薇薇:你不和我签合同我就去和我哥告状。

111.

咖啡厅,靠窗卡座。

凌不度看着姜薇薇递过来的入职合同,一时间有些恍惚。

凌不度:这是……?

姜薇薇:主仆协议啊。

凌不度:???

姜薇薇:你总不能拒绝说这是协议吧。

凌不度:……

凌不度:总感觉这和书里的主仆协议没什么关系——但好吧,让我看看接下来的剧情。

姜薇薇:?

凌不度:……

姜薇薇:?

凌不度:这章的名字叫……“嗯?女人,有趣。”

112.

姜旭和郑主绝是真决裂了。

这是在签了合同之后,徐裴回透露出来的。

姜旭在回姜宅后,郑主绝来找过一次他。

然后姜旭和郑主绝打了一架——然后没打赢,去医院正骨了。

而郑主绝此后销声匿迹。

姜薇薇在姜氏别墅门口站了一会,拎着小蛋糕,按了门铃。

几分钟后,姜旭像她们头一次见面那样,穿着高定灰色毛衣,戴着金丝边眼镜站在门口。

姜薇薇盯着他脸上还残余的一丁点青紫,把蛋糕递过去:……对不起啊。

姜旭没接。

他手插在裤兜里,站得笔直:有事吗?

姜薇薇讪讪地把手又缩回来:昂。

姜薇薇:就是来和你说一声。

姜薇薇:我变成这剧本的女主角了。

姜旭:……

他强装冰山酷哥的表情瞬间融化,眼睛都眯了下:啊?

姜薇薇叹了口气。

在看完凌不度的剧本后,她其实一直都有很大压力。

就算是狗血的世界末日,那也是世界末日——作为一个正常人,她即使心硬如铁,也不可能毫无触动。

嘴上嚷嚷要开摆,实际上还是要按部就班地走主线剧情。

——毕竟她不是姜旭那种二进宫玩家,不能一边摸鱼,一边淡定表示,即使到世界末日当天,还能靠经验逆转时局,化险为夷。

姜薇薇:如你所见,我是主角。

姜薇薇:所以接下来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姜薇薇:我也不是故意带着主线剧情往你身边靠的,我还是可以住学校——

姜旭转头往屋子里走:密码没改,自己进来换鞋。


第一章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