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突然变成了真千金然后怎么办啊?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74.

晚上三点。

姜薇薇被从卧室吵醒时,正好撞见家里阿姨在收拾走廊上唯一一幅真画。

她裹着大衣到一楼,就看见姜旭打着哈欠,在指挥打包。

姜薇薇:……我们不会真要去南极吧。

姜旭:你醒了?

姜旭:正好,收拾下保险柜的东西,我们最好能赶上明早——

姜薇薇:等等……真要跑啊?

姜薇薇:这不是也还不确定么,还有个最大的bug呢。

姜薇薇:剧本女主可是假千金,我们家哪有jia——

姜旭:……

姜薇薇:……

姜薇薇:你为什么要按某江的文做自己的人设啊!

姜薇薇:现实世界里谁会真找人当替身啊!

姜旭:。

75.

别墅三楼。

西侧的小阁楼是个杂物间,堆满了这一家子乱糟糟的回忆。

姜薇薇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没有存储回忆的爱好,当然也就没有翻看回忆的爱好。

所以即使阁楼不上锁,她也一次没来过。

姜旭站在阁楼里,神色晦暗不明地摸着白色木头书柜的门,最后吸口气,打开了它。

书柜里密密麻麻地放着很多女孩子的文具。

姜薇薇一眼瞟过去,看到好几格花花绿绿的青春爱情小说。

姜旭倚着柜子,很踌躇地看了眼姜薇薇,最后皱了下眉,转身深深地冲姜薇薇鞠了一躬。

姜薇薇吓得战术性后退:你干什么?

姜旭:……薇薇,对不起。

阁楼里的水晶灯明亮剔透,把姜旭的眉眼雕刻得深邃异常。

姜旭: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

76.

姜薇薇蹲着看柜子里的文具盒。

是那种粉色的磁吸铅笔盒,用了就能在小学里当公主。

姜旭:之前,爸妈一直告诉你,你是在3岁走失的。当时有个保姆在照料你……

姜旭:当时带你玩的人是我。

姜薇薇:……

姜旭:那天,我和徐裴回带你去游乐场,在那个摩天轮面前,我们遇见一个老头。你还记得吗?

姜薇薇微微一笑:你看我动手了吗?我如果记得,你觉得现在你还能在这里?

姜旭:那什么——当时老头给了我两一个U盘,说是里面装着我们所有人的命运。

姜薇薇面色不虞地举了下手:稍等。

姜旭紧张起来:怎么了,还没到主要剧情你就生气了??

姜旭:我需要先给自己叫辆救护车吗?

姜薇薇:蹲的太久,腿麻了。

姜旭:……

姜薇薇:能找个有座位的地方讲吗?

姜薇薇:而且你这故事发展……狗血里带着玄幻,很适合去开个爆米花。

姜旭:…………

77.

手机微信。

姜旭:她好像根本没有要听我忏悔。

徐裴回:扣1,没准她会原谅你。

78.

回到餐厅,姜薇薇抱着一桶爆米花,继续听姜旭讲故事。

姜旭:当然,那老头的话我们没信。

姜旭:但过了差不多五分钟,我和徐裴回研究完U盘,你就不见了。

姜薇薇:……嗯,所以你两把我卖了,换了个U盘。

姜旭委屈巴巴:不是啊没有啊,当场我们就报警了。

姜旭:可是整个游乐场找完了,监控也查了,路上都查了很久——你还是不见了。

姜旭:……当时,奶奶还在世,可身体一直不好,基本上就住在医院里。

姜旭:找了将近半个月吧,家里就有点死心了。

姜旭:而且……过了不久,就是奶奶的生日,爸妈也怕刺激她……于是就找了个小演员,来演你。

姜旭:那小孩叫郑主绝,和你小时候有几分像。

姜旭:她家庭很困难,爸妈看到她就想起你,干脆收养下来,给她买买学习用品,付钱缴学费什么的……

姜旭:……其实我一直在试着找你,包括这个集团的成立,也和把公司做大了,说不定更容易找到你有关系。

姜旭:薇薇,我知道家里这些年对不住你,如果你——

姜薇薇把爆米花扔进嘴里咬碎:没有啊。

姜旭后面的忏悔直接噎了回去:……哈?

姜薇薇:你和徐裴回小时候关系很好吧?

姜旭:……

姜薇薇:所以分手也是因为我?

姜旭:都,说,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姜薇薇:哎呀,不要太放在心上啦。

姜旭泪眼汪汪:呜呜呜妹妹——

姜薇薇:我也没有生活的很凄惨啊,我回来之前,是可以自由点外卖的哦。

姜薇薇:半夜也可以爬起来干掉一桶泡面,根本不怕被爸妈抓住呢。

姜薇薇拍拍他的肩膀,把爆米花递过去:别哭了,怪尴尬的,人设都崩完了。

姜旭吸溜了一下鼻子。

姜旭:总之,现在你想什么,我全都给你。

姜旭:公司你要吗?这个总裁的位置也完全可以让给——

姜薇薇:不要。

姜旭:?

姜薇薇:谁要去帮你上班啊。

姜薇薇:但U盘还是可以拿出来的,快给我看看完整剧本。

姜旭: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姜薇薇:……

姜旭:当时急着找你,U盘丢了。

姜薇薇:……

姜薇薇:一天之内,丢了世界的剧本和本文的女主角。

姜薇薇:你干脆直接寄居到写手电脑里,成为拖更的首要理由好了!

79.

姜旭:之前你消失,就是因为那个U盘,我担心这剧本又出现了第二次,你万一——

姜薇薇窝在椅子上:我才不跑,我还上学呢。

姜薇薇:这大学可是我好不容易考上的,你休想干扰我。

姜薇薇:想避开女主角的话,方法多的是。

姜薇薇:而且你不是和徐裴回说了绝对不逃避吗?

姜薇薇:……所以徐裴回每次看到我,都是那种表现,也是因为这个事情。

姜旭:……昂。

姜薇薇拍了拍他的肩膀。

姜薇薇:不过,这打包完了,再放下也挺麻烦……而且看剧本,从明天开始,这别墅里得发生不少事情——

姜薇薇:走吧,我学校旁边的房子还空着呢。

姜旭:啊?

姜薇薇:把战场留给喜欢战斗的人。

姜旭:啊??

姜薇薇:手机。

80.

半夜四点,徐裴回被一阵手机短信铃声吵醒。

他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巨大的哈欠,点亮手机屏幕。

是姜旭。

【兄弟,我先溜了,帮我照管下房子啊。】

第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