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6

世界上的一面之缘有多种类型,宋野警觉地瞥了眼身后的小孩,笑了声:“找到你女朋友了?”

许横舟定定地看着她,没说话。

宋野被他看得发毛,不由自主地挠了下头:“你看我干啥,我长得像你女朋友啊?”

许横舟笑了。

他冲宋野伸出手:“上来。”

宋野瞥了眼他手里的花:“这河水,你弄的啊?”

许横舟没有回答,宋野自顾自地笑了:“挺厉害,驱动忘川水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我看你过敏归过敏,身体倒挺好。”

宋野探着头,做出一副很感兴趣的表情:“怎么弄的,给我说说呗……赶明儿我如果要跑,也给来一手。”

船在水面起起伏伏,许横舟扒拉了两下船桨,往树下又靠近了些:“上来。”

明明还是那张脸,明明还是同一个人,宋野偏偏察觉到一丝危险。

她干笑两声:“你这是什么意思?”

许横舟踢了踢船桨:“因为这船是你的,摆渡人。”

宋野悚然一惊。

半小时后,宋野还在船上发呆。

小舟在忘川上肆意飘荡,如今已经是汪洋大海里的一片孤叶。

她使劲抓了抓头发:“可是我不是——我,我已经做了很多年鬼差了啊?我有记忆的!”

许横舟“哦”了声,把手里的平板调了个方向:“你的档案。”

宋野只瞥了一眼:“可是我——那我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许横舟把船桨塞在她手里:“在黄泉的最下面,我捞起来了。”

熟悉的桃花木在掌心里温温柔柔地贴上,宋野摩挲着船桨,很难开口说出“这不是我的东西”这类语言。

宋野闭了下眼睛:“谢谢你。”

她现在脑子很乱,但许横舟一点没给她回忆的机会:“你见过这个人吗?”

平板上换了张照片——是个清秀的女孩子,二十出头的样子,眼睛圆圆的,穿了身很精神的铠甲。

宋野又使劲抓了抓头发:“对不住啊,我想想,但是我现在记忆有点儿乱……”

许横舟靠在船头:“嗯。”

“看她的衣服,这得是很多年前的魂魄吧?”

宋野随口问。

有水波在忘川上漾开,许横舟垂眸看着黑漆漆的河水:“嗯,很多年前了,她和我……我们都在一个军队里面。”

宋野把平板推回去:“我真不记得了,你看我的头发,我都快把脑子抓出来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记忆里,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许横舟点点船板:“你说,我帮你判断——我在这儿可待了几千年。”

宋野:“呃,有次地府被外星人入侵——”

许横舟:“假的。”

宋野:“魔王和曼珠沙华的种花姑娘私奔,在地府掀起了万丈怒火。”

许横舟:“假的。”

宋野:“那演唱会呢?第五十五层地府举办的,震惊三界的演唱会。”

许横舟:“这个……也不是完全不对,但是并没有震惊三界。”

宋野:“?”

许横舟:“那会儿我在现场,他们唱的太难听了。”

在连着抛出二十几个问题,每个问题最多只能得个半勾的情况下,宋野彻底感受到了崩溃。

最后,她问:“退一万步讲,就算我现在有脑子。”

宋野顿了顿:“你怎么知道,我能记得住她?我是个摆渡人,一年到头成千上万的魂魄,都从我的小船上过呢。”

许横舟抿嘴笑了下。

宋野很期待他给出一个特殊的,能突破自己记忆屏障的答案——然后许横舟说:“因为她是完美的,世界上没人能忘记她。”

宋野:“哦。”

恋爱脑,没救了。

没等再说出别的话,忘川水的那头,黑气沉沉的雾霭中,突然出现了很多鬼差。

宋野看看他们:“我还有个问题——如果我是摆渡人,那为什么我可以拥有鬼差的匕首?”

许横舟没说话。

他使劲往下按了一把船舷,拽着宋野的手腕,不顾宋野像个被迫洗澡的猫一样挣扎炸毛,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

旋即,水面上响起一梭子清脆的敲击声。

宋野如有神助,恍然大悟。

因为匕首对魂魄来说,攻击力非常微弱——而那些鬼差有灭魂枪。

人家是热兵器。

宋野对忘川水过敏——几乎在落进去的同时,她就像个巨大的手电筒,发出了摄人心魄的光芒。

许横舟抓紧她的手腕,飞速前游。

身后的枪声如雷鸣一刻不停,追着两人,活生生要炸出步步生水花的架势。

好在魂魄不会因为缺氧被憋死,两人不用像地鼠一样,时不时地把头露出去。

旋即,许横舟开始拉着宋野往下游去。

忘川水通向一道深渊,宋野就像一颗闪亮的星星,在深渊的黑暗中越沉越远,转瞬即逝。

不知过了多久,宋野感觉自己接触到了坚实的地面。千头万绪想问许横舟,最后到了嘴边,却只剩下一长串泡泡,咕噜咕噜从身边流逝。

等最后好不容易离开水面,宋野嘴里冒出来的第一句话是:“你是不是扮猪吃虎啊?你小子对地府有点熟悉过头了吧?”

在忘川水中泡的太久,宋野的灵魂已经燃烧到内核里了。

一站起来,身上的忘川水就冒出一股一股的水蒸气,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个灰头土脸的大型加湿器。

许横舟拽着她,大步踏进神农著作的茅草屋:“大爷,救个人。”

白胡子老头院子里的汽车只装了个内核,远看着和变形金刚降落了似的。他拍拍满是机油的手,直起腰来:“怎么又是你们?”

许横舟没来得及开口,被宋野一把反扣住手腕:“你不给我解释,今天我就——我无所谓啊,无论是鬼差还是摆渡人,都是永世不得超生的存在。所以就算我就这么烧没了,我也不在乎。”

她带着火笑了下:“可是你在乎啊,你那妹妹,可能是只有我见过吧?”

老头试图插话:“小孩——”

宋野:“大爷!谈判呢,别搞场外干扰啊!”

老头:“……”

宋野:“解释,从头开始。你到底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