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童话版】拯救·下



29.

万里国的军队来的时候,宋安安正在泡澡。

她在浴缸里跟着音乐一起摇头,摇着摇着地板就摇了起来。

宋安安:我的歌声有这种振聋发聩的效果?

然后继续喊了几嗓子。

回来喊人的冯昀昀:……

冯昀昀:我降噪耳机呢?


30.

宋安安被拽出山洞时握着自己沾满洗发水的头发:你知道古代也有个人一沐三握发吗?

冯昀昀:。

冯昀昀:别给自己贴金了。

宋安安:你说长发公主是不是也像我这样洗头发?

冯昀昀:……


31.

大火是从山脚开始烧起来的。

最开始是远远的看到一丝金色的边界线,很快就是呛鼻的浓烟袭来,宋安安手里的擦头发的浴巾当场被一分为二,捂在了两人鼻子上。

在和冯昀昀一前一后往悬崖边跑的时候,宋安安福至心灵:你前两天怪里怪气的想让我走,不会是因为你知道有这么一出吧!

冯昀昀:你怎么劝都不走,难道是为了留下来等这一出?

宋安安:……

宋安安:你单身真的是有理由的。


32.

巨龙已经站在悬崖上了。

宋安安来的这段时间,冯昀昀明显在厨房里待了更久,大家的伙食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体重也是。

巨龙现在胖乎乎的,两只巨大的爪子更像泡椒凤爪。

宋安安看到的时候,甚至偷偷咽了口口水。

冯昀昀:你会游泳吗?

宋安安:我会。

宋安安:但是我不会跳水。

宋安安:没有人能让我从这个高度跳下去,绝对不可能。

冯昀昀:我——

宋安安:我知道这是童话,但是动画片里演得都是假的,从悬崖上跳海很危险,很容易撞到崖壁或者暗礁上,才没有掉下去就公主落水的特效呢。

冯昀昀:我没让你跳下去。

宋安安:……

冯昀昀:我在这边有个楼梯,我们可以走下去。


33.

楼梯曲曲折折的,像一条攀附在悬崖上的长蛇。

宋安安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巨龙,用胖乎乎的爪子踩在细细的山路上,走得又快又稳。

宋安安: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有可能是一只山羊?

巨龙:……我有翅膀。

宋安安:那你为什么不飞下去?

巨龙:我恐高。

宋安安:喂,那“恐怖的恶龙从天而降,喷着火烧光了世界上的一切”之类的算什么?

巨龙:……

巨龙:聊斋?


34.

冯昀昀:可能你会好奇,为什么会有人用火攻的方式救人。其实是我哥来给我一个选择。

宋安安:?

冯昀昀:我收到了一封信。

冯昀昀:信里说,如果我活着——

宋安安:就要你提着巨龙的头回去结婚。如果你死了,他就来给你报仇。

冯昀昀:……????

冯昀昀:你偷看我的信?!

宋安安:没。

宋安安:信是我写的。

冯昀昀:所以……你是想……

宋安安:救你,没错,毕竟我是收到了王子的offer。

冯昀昀:当我父亲。

宋安安:????


35.

宋安安:其实我一直能收到我的骑士寄过来的信。

冯昀昀:就是你说是快递的那些东西?

宋安安:哦,那倒不是。

宋安安:那是真的快递。

宋安安:我真的买了好多好看的小裙子!!

宋安安:好开心!

冯昀昀:是的,而且用的是我的卡。

宋安安:是啊,不然我有什么可开心的。


36.

宋安安:总之,我听说了这件事,但又不知道怎么告诉你。

宋安安:所以我就想,给你写封信吧。

冯昀昀:这件事应该是机密吧,你怎么会知道?

宋安安:我就是那个要和你结婚的王子。

冯昀昀:?????

宋安安:我不清楚我的父母为什么会这么做。可能又有了什么新的计划——

宋安安:他们总是有新的计划。

宋安安:那些计划里都没有我。

冯昀昀:……

宋安安:也不是完全没有啦,有让我装成王子,给他们善后的那些部分。

冯昀昀:……

冯昀昀:你应该早点来这座山的。

宋安安:我来得也不迟呀~

宋安安:终于不用装成另一个人,感觉真好。

宋安安:如果当时我走了,你打算怎么办?

冯昀昀:打下去,看这个童话故事有什么结局。


37.

宋安安:我有个崭新的结局——我打算有自己的计划啦,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就开始训练小龙了。

巨龙:我不是小龙!

宋安安:你听过一个传说吗?

宋安安:我小时候从书里读到的,骑上巨龙,你能飞到一个永远繁花盛开,没有悲伤和痛苦的世界里面去。

冯昀昀:……没有。

宋安安:那我猜你小时候不爱学习。

冯昀昀:我那是偏科。

宋安安:别给自己找借口,我也不检查你学习成绩,紧张什么?


38.

巨龙趴在悬崖上动弹不得。

宋安安在旁边使劲劝:你仔细回忆一下嘛。

宋安安:我给你看的那些飞行要领,我还专门找了个龙给你直播上课的。

巨龙:……你当时在我旁边看御剑飞行,你学会了?

宋安安:……没有。

巨龙:我害怕。

巨龙:我从来没有飞起来过。


39.

头顶的火越来越大,其中穿插着喧嚣的人声。

那群人打上来了。

宋安安:啧,那你要怎么样才能飞?

巨龙:我不知道,可能我身上有诅咒?

宋安安:类似于青蛙王子?

巨龙小心翼翼地瞥了眼黑着脸的冯昀昀。

巨龙:类似于白雪公主。

宋安安:……


40.

最后宋安安还是在巨龙脸上亲了一口。

十几分钟过去了。

宋安安:你有感觉到自己要起飞了吗?

宋安安:你现在可千万别变成人啊,不成功便成仁的。


41.

悬崖上方有人探出头来。

宋安安抬头看过去,见到了一张绝世帅哥的脸。

冯昀昀算得上是清秀,但和这个人站在一起就像一颗夜晚暗淡的星星。

然后帅哥把脸收回去,往下指了指。

宋安安:不说人品,你们家的人长得还——

宋安安清晰地听见他说:扔火球。

宋安安:真不怎么的。

冯昀昀:……


42.

巨龙被冯昀昀亲那一口时,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案板上的死龙了。

毕竟在宋安安爬上这个山头之前,冯昀昀是个揍起龙来心狠手辣的人。

以及一个看到游戏就走不动路的阿宅。

但是冯昀昀在吧唧一口亲上之后,巨龙觉得自己背上的翅膀突然热了起来。

巨龙:……

巨龙:我靠不会是真的吧!!

宋安安:别墨迹了你翅膀着火了。


43.

云和大海都在他们下方飞逝。

冯昀昀和宋安安趴在巨龙的背上,狂风呼啸中夹杂着巨龙的尖叫。

太阳在远方的群山上勾勒出一道金边,他们就直直地飞向了金边里去。


-拯救·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