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学霸和学渣的霸王堡事件


星河入海

9.

电影里总会有这样的场面:主角准确地躲过怪兽,越过悬崖,穿过峡谷和溪流。

如果那部电影的投资足够,这还能加个特效,详细标出主角跳过去时大脑里的计算过程——就算他根本没有动大脑,就是全靠运气和主角光环。

怀坠:说大点我好歹也是个主角,来,哥哥这就来挑个路啊~

学霸:不急。

他抬头指了下那个大爪子。

学霸:算一下它的运动轨迹,重量就估计一下,重力加速度算成10。

怀坠:……???啥?

学霸:不算我们怎么躲过去?

怀坠:……等你算好了,我跟着你走?

学霸:如果我不在呢。

怀坠:你不在,是因为——出卖我的爱,背着我离开吗?

学霸:……

怀坠: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学霸:这边,跟着我跳过去。

10.

学霸:世界上所有机械类装备的移动都是按人工设定程序走的。

怀坠:人工智能呢?

学霸:学习不等于创造,现在的AI没有到你想的那个程度。

怀坠:你抛开创造来看,好歹人家会学习。

学霸:倒也是,带你不如带个电脑。

怀坠:……你是小葵花妈妈课堂吗一分钟不让人学会点什么就浑身难受?

学霸:喏,你这不挺会创造的么。

11.

头顶的那只娃娃机大手实在没有什么创新,半个小时后就被学霸彻底摸清了规律,然后两人如履平地地走在末日世界里,像是来秋游的。

怀坠:怪不得娃娃机那么赚钱——但是我抓娃娃就很准啊?

学霸:……你有主角光环。

怀坠:啧,这话说的,怪不好意思的哈哈——

然后就听路边一个土堆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紧接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探出头来。

怀坠:哟,小朋友!

学霸:。

怀坠: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呀?

学霸:。

小女孩巴巴地看着他,然后从土堆后掏出一把手枪瞄准。

学霸:。

学霸:跑的时候别跑直线,知道吧?跑Z字。

怀坠:……我靠末日世界的小孩怎么还玩枪啊!!!

学霸:你觉得看起来弱小的人靠什么在末日世界活下去?

怀坠:靠——

怀坠:靠北。

12.

怀坠:这地方的人肯定要住地下避难所,你说避难所的门在哪?

学霸:我没说。

怀坠:……我是问你避难所的门可能在哪。

学霸:不知道,找人问问。

怀坠:不是吧不是吧,这荒郊野外的,除了刚刚那个小孩还能有人?

学霸:有的——把你的面包给我。

怀坠想都没想就把包打开,将东西递了过去——

而后两人找了棵大树爬上去,把面包拴起来钓到树下。

怀坠:我记得你有压缩饼干啊……就不能用压缩饼干钓鱼吗?

学霸:也可以。

怀坠:?

学霸:但那是我的食物啊?

怀坠:????????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