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末日巡游手册

禁止进行光合作用的世界/至暗之地

32.

林风镇。

这是个很小的镇子,位于两座三之间的风口。在镇子的最前面,立着一片涂成绿色的风力发电机。

发电机上还七七八八粘着树枝,作了极其走心的伪装。

薛白在镇外对两个跟屁虫叮嘱:“进去之后,少说话。”

然后转向怀坠:“尤其是你。”

怀坠无辜地看着他:“那我可以卖惨吗?讲讲自己被父母抛弃,在野地里吃野草度日,好不容易活下来的悲惨生活之类的。我在火车上就一直在想呢!这个人物背景我思考很久了!很有逻辑的!!”

薛白笑了声。

他问:“是吗?”

“那我之前让你学的野外生存手册,能背了?”

怀坠带着看班主任的敬畏之心后退几步,踩到傅立的脚让傅立叫了好半天。

薛白明显没打算逼他现场背诵,而是抛出来另一个问题:“如果他们问你,吃的是什么野草,天气冷怎么办,野兽袭击怎么办,有蛇怎么办——”

怀坠拔高声音:“打扰了。其实我就是个哑巴。真的!”

然后忙不迭地转身去拽傅立:“走走走,跟着学霸有饭吃。”

傅立还在揉脚。

并默默往账单上添加了一笔医疗费。

33.

镇内和所有普通小镇没有差别,一定要说,就是显得更破败些。

多半是由于无“人”居住的原因。

由于有风力发电的装置,在林风镇,怀坠终于看到了电灯。

街上灯火通明,每个小店门口都挂着暖黄色的灯,看起来就像暮色里家里那盏温暖的眼睛,吸引着过客飞蛾扑火,为一点不存在的爱不顾一切地送上门去。

但所有店里都是空的。

没有人。

怀坠使劲抓着自己隐身衣下的外套:“我觉得这地方越看越像千与千寻……”

然后他用肩膀碰了碰傅立:“你说,我们吃了他们的饭会不会变成猪?”

傅立明显在考虑另一个维度的问题:“千与千寻的话,你现在是个穿短裤的少女吗?”

怀坠沉默了。

薛白小声地咳嗽一声让他们闭嘴,扔给他们一人一瓶掩盖气味的香水,然后听脚步声是进了旁边的面包店。

怀坠没敢说话,他只是对着满屋子的面包香气使劲咽了口口水。

薛白在店内又安上了自己的变声器:“哥哥~我回来啦!”

怀坠打了个激灵。

傅立浑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

她现在是真情实感地觉得面前这位男人没有什么下限。

柜台后很快传来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遂意?”

随后男人压低声音:“你……沉格不是找你去了么,你来干什么?”

薛白继续软软地说:“人家家又能往什么地方跑嘛……人家家就是个小女孩,又能有什么办法跑掉呢……呜呜呜。”

最后那个呜得怀坠一声鸡皮疙瘩,娇娇软软的腔调里还带着气音,让怀坠相信了这个人是真的在当年学配音爆火的时候,是报过名的。

普通人伪装也就是化个妆换个服装。

带个假发,换件西装。

这位直接给自己的嗓子换了个声优啊!!

34.

趁薛白继续和柜台后的男人哼哼唧唧地撒娇,怀坠在店里悄无声息地溜达了一圈。

店不大,总共有两个店面,墙壁都只做了最简单的刷白处理。在灯光昏暗的墙角,有一小块墙皮因为受潮正在脱落。

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对,店里面包数目不多,种类更是乏善可陈,几个肉松面包无精打采地躺在柜台里,干巴巴的,一点不像能发出面包香的样子。

源源不断的奶香味和面前的面包呈现出鲜明的对比,让怀坠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眼睛出了问题还是鼻子出了问题。

那边的店员已经被薛白糊弄到第二步,相信薛白和追她的男人没有关系,都是那个男的一厢情愿了。

店员嗓子里压着笑,语调要多油腻有多油腻:“妹妹啊,你现在在找我,我也没办法帮你啊。沉格可和原住民是亲戚,我藏得了你一时,藏不了你一世的。”

薛白软乎乎地哼哼两声:“那……那哥哥你藏我几个小时可以吗?我就就就……哥哥说什么我都可以的,我很厉害的~”

店员露出个猥琐的笑容:“这可是妹妹自己说的,不能反悔?”

薛白缩了缩鼻子,语气里带着哭腔:“嗯嗯,我什么都可以做。而且……而且哥哥你知道的呀,我最喜欢你了……呜呜。”

这一哭,店员的话就变得急促起来:“你别哭别哭,来来来,我带你进我的密室……”

薛白哭得抽抽搭搭的,直打嗝:“好,谢, 谢谢哥哥。”

怀坠连忙跟上,柜台的门帘后赫然是个巨大的密码门,乍一看怀坠还以为自己进了银行金库。

怀坠踮着脚瞥他按的是哪几个数字,而后就是轻微的一声咔哒。

门开了。

店员笑嘻嘻地说:“妹妹,里面冷,到时候你把隐身衣脱了,我给你暖和暖和哈~”

话音未落,就见一个玻璃啤酒瓶在天上划出一个优美的弧线,咚的一声落在办公中,而后是一个人轰然倒地的声音。

薛白直接关了变声器,听起来有点不爽:“怀坠!我话还没问完。”

傅立拍拍手,从隐身衣里探出一张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歉意的脸。

“不好意思啊,我觉得这人不揍我都手疼。”

怀坠好不容易才把自己嘴里的干面包塞下去,喉咙发紧:“确,确实。”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