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一些总裁文学

#关于奇怪文学的总裁小甜文

#更新随缘,无存稿


1.

公司内网,最新通知。

【为迎元旦佳节,芮达基团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年会,现公开招聘总裁开场舞女伴,工资双倍】

秦木木瞥了眼,觉得甚是离谱,转头就给自己姐妹发微信。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靠北,我那沙雕公司又搞幺蛾子。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开场舞招聘女伴?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老板自己没女伴就算了还要公开招,真当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盖茨比哦?

Ann:这里是公司群。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不好意思,刚刚我家猫按的键盘,打扰了。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草草草草草,我刚刚错群了!!

Ann:……这里还是是公司群。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刚刚猫又按了一次键盘。


最后秦木木咬牙直接给姐妹打电话:“我丢死人了。”

姐妹在电话那头笑了足足有五分钟,才缓过气来:“你哪来的猫啊?”

秦木木冷着脸回答:“能不能搞点有用的!我快要被公司开除了啊!!!”

姐妹捂着嘴接着笑,最后挤出一句:“要不你试试报名参加,这就显得你不就是——比较——那个——不像是故意骂的嘛。”

秦木木目光沉痛地看着手机屏幕。

半晌后默默点开办公室报名微信。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姐,我报个舞会的名可以不?

猫吃鱼:……秦木木啊?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嗯嗯。[玫瑰]

猫吃鱼:行吧。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说的是舞会女伴对吗?

猫吃鱼:是的。

不和叶修结婚誓不为人:女扮男装可以吗?

猫吃鱼:……

猫吃鱼:谐音梗扣钱的。


****


总之,在元旦这天下午三点半,秦木木要了出租车的发票,抵达全市最豪华的酒店,严阵以待。

穿着套极其精神的舞蹈服。

门口的引导员再三确认,确定了她是报名舞会筛选的女士,引者秦木木往包房走。

引导员脸上的笑很有点僵硬:“小姐姐,这是公司舞会吧?”

秦木木点点头:“嗯呐。”

引导员再次提醒她:“别的……别的女士可都穿的是晚礼服。”

秦木木理了理衣服下摆的褶皱,信心满满:“说的是跳舞筛选,穿个有裙衬的大裙子能跳得出来什么?我可是专业学过民族舞的,待会给你露一手。”

引导员妆容精致的漂亮的脸上出现一丝尴尬:“好……好的。”

包房大门打开,秦木木一眼就看到了屋子正中央坐着的那个男人。

年轻,倍儿帅。

一头秀发油光瓦亮,极适合那身笔挺的高定西装。

一看就是个有钱人啊。

反观旁边的秀气青年就不太成,倒是帅,但明摆着是个不明状况的秘书。穿了件奶青色夹克衫就来了,头发没洗,面前还单独摆了杯星巴克,不知道是来上班的还是来看热闹的。

好歹给老板带一杯啊!

不过秦木木倏然想起自己在微信群里干的事,到底没能五十步笑百步一笑到底,皱了下眉开始默背自己的舞蹈。

前面的几位美女身姿婀娜,舞姿翩跹,又是华尔兹又是芭蕾又是交谊舞的,秦木木从头到尾只瞄了两眼,然后给自己打气。

好歹是第一次表演,输人不输阵的。

终于,秦木木来到了众人面前,面对大家疑惑的眼神,信心满满地介绍道:“大家好,我叫秦木木,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一首《鸿雁》。”

音乐响起的那一刹那,这个豪华包厢就仿佛成了市里大大小小超市门口的广场。

秦木木也没耽误这个广场氛围,实打实地跳了次广场舞。

一曲完毕,她喘着气在舞台上站定,高定西装似笑非笑地问她:“说是公司年会,你为什么会准备这支舞蹈?”

秦木木摆摆手:“要我说,这年会就应该热热闹闹的,老搞些个大家听不懂的歌看不懂的舞,没意思的。而且——主要是因为,我们总裁这么一表人才,英俊潇洒,就这相貌,这身材,这挺拔的姿态,跳什么都好看的。”

高定西装有点错愕地看着她。

最后旁边的青年勾唇笑了下,拍拍高定西装的胳膊:“话也有点道理……”

高定西装有点慌张地看了他几眼:“但这可是广场舞……”

青年挑了下眉:“怎么了,在座谁家里没几个阿姨会跳广场舞?”

秦木木心想这总裁也太纵容自己的手下了,怎么能在这种场合和总裁抬杠呢。

除非这是篇职场BL文——

这是吗?

秦木木被自己最后这个念头惊呆了,在下台时还在反复考量这是BL文的可能性,被引导员问的时候一个没刹住车。

引导员问:“你不是说你是专业的吗?你在哪儿学的啊?”

秦木木说:“健身房啊。”


****

晚上6点半,秦木木穿着自己的舞蹈服,站在了年会舞台的后台。

主持人是一男一女,从进后台等候间起,就不间断地在聊公司八卦。

虽然他们是看到了秦木木的存在,但八成以为她是个请来凑人数的舞蹈演员,压根没有加以收敛。

男主持:“据说今晚就连开场舞都是公司内部公开选的人和这新总裁跳。”

女主持:“好像有那个大病,搞得和皇帝选妃一样。”

男主持:“倒也不是……我就是听说,这个新总裁有点毛病。”

女主持:“什么什么?”

男主持:“他不太乐意参加这种没有经济意义的活动,本来是要求只露面拍个照就走,后来还是来了……好像是有感情理解障碍。”

女主持:“??啥意思?”

男主持:“就是不能理解别人的感情——这么说吧,如果一个女的想和他表白,就得不断加深自己的感情表达,不能单纯地说我爱你,他感觉不到的。”

女主持:“那要说什么——”

男主持:“我想狠狠地把你拥在怀里之类的吧。”

女主持:“……”

秦木木:“……”

男主持:“所以实在找不到人跳舞,干脆公开选拔。”

女主持:“不过据说选了个大美女。”

秦木木:“……虚假宣传。”

女主持:“那身衣服,据说是高定,花了好几十万呢。”

秦木木:“吹牛真的不用打草稿的是吗。”

男主持:“据说还有个项链,价值百万起。能下这种大手笔为这种场合租回来,芮达是真有钱啊。”

秦木木:“无稽之谈。”


****

晚会前十分钟。

秦木木在后台见到了传说中的总裁。

他还是穿着那件奶青色夹克衫,用手把头发一抹,对秦木木很绅士地伸出手来。

“你好,我的舞伴。”

他说。

秦木木惊呆了。

这人居然是总裁!!

这个人接着说:“我这么一表人才,英俊潇洒,就这相貌,这身材,这挺拔的姿态,跳什么都好看的。是吧?”


评论 ( 3 )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