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我们终将离开这座城堡(塌鼻子 漂亮 画)

一年一度,加油!

游戏:

孟尔德德:



小公主提着长剑,站在城堡的大门口。她刚从一百年的睡眠中醒过来,像溺水的人终于抓住那只手,趴在地面上长长地喘气。她终于醒过来了。




城堡里一切都陈旧了,她走遍了每个房间,偌大的城堡里热热闹闹,所有人都醒了,她是最后一个——毕竟她才是那个受到诅咒的主角。她最先看到了母亲,在和母亲热烈地拥抱之后,母亲推了推她的腰:“你要出去。离开这座城堡。”




紧接着是父亲。威严的国王坐在王座上,眼睛里都是慈祥的微笑。他说:“女儿啊,你要离开这座城堡。”




然后是姐姐。




女仆。




所有人都告诉她,时间到了,你要离开这座城堡。外面有更大的世界。




后来在一个午后,所有人都在午睡的时候,小公主偷偷从床上爬起来。决心离开这座城堡。世界安静极了,仿佛能听见风吹过她头发的声音。小公主有点害怕,她从墙壁上取下锋利的剑,慢慢往大门走去。




她以为外面会是荒漠,上面行走着贪婪的野狼,有尖尖长长的牙齿。但是她看到了一道很厚很厚的篱笆。上面开着很多鲜艳的漂亮玫瑰花。




在她面前的那朵花苞看见她来了,笑着开口:“你终于来啦?”




小公主疑惑地看着它:“你会说话?花可不应该会说话。”




花苞用一片绿叶捂着嘴噗嗤地笑:“小姑娘,这儿可不是只有花会说话呢——”




篱笆里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小公主吓得提着剑后退两步,就看见一只猫从篱笆下钻了出来。它抬起头,咧着嘴朝她露出个巨大的微笑:“你终于来啦?”




小公主皱了皱眉毛:“这可不对,猫可不应该会笑。”




猫说:“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只切舍猫吧——切舍猫都会笑。”




小公主从没听说过什么是切舍猫,她低头看着这只姜黄色的大猫:“我想出去,但是这道篱笆太厚了——你知道哪儿有门吗?”




切舍猫摇摇头:“皇后的花园可没有门,自从白雪公主溜了之后,她的所有房子都不留门了——但是,我知道出去的密码。”




“密码?”




小公主问。




切舍猫飞快地从她旁边往前窜出去:“跟我来。”




跟着往前跑了几分钟后,小公主发现自己站在了一个更大的花园里。她从来不知道御花园中还有这么个地方。在花园的一头有一道奢华的金色大门,上面有细腻漂亮的雕花,组成了一副王子给辛黛瑞拉穿水晶鞋的画。切舍猫朝大门偏了偏头:“你把手放在上面,会有问题问你哒——如果你答对了,就可以出去了。”




小公主提着剑,慢慢朝大门走过去。




门上本应该是门环的地方是一个长方形,上面密密麻麻刻着一长串符咒。小公主站在大门前,发现这些雕花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挡住了每一个缝隙。她一点儿都看不见门外是什么。她问:“你知道门外是什么吗?”




没有回答。




再回过头,她发现切舍猫已经不见了。




紧接着她听见了脚步声。像无数落叶落在深幽的树林中,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几分钟后,一大群扑克牌卫兵齐齐整整地小跑过来,他们站成了一个漂亮的方队,紧接着从他们后面,一只丑丑的鸭子走了出来。




他是那么小,以至于小公主一开始都忽略他了。这只鸭子有只塌鼻子,他不停地用翅膀揉着鼻子,说话声瓮声瓮气的,可能是感冒了。他说:“你想从我的地盘出去?”




小公主点点头,握紧了手里的剑。




鸭子说:“很好,如果你能回答正确这些问题,你就可以出去啦。”




小公主皱了皱眉毛:“什么问题?”




鸭子说:“你把手放上去就知道了——我哪知道是什么问题,这是红桃皇后的门,我今天帮她看一下。”




小公主慢慢地把手放了上去。在这之前她回头问:“外面是什么呀?”




“未来。”




鸭子说。他沉吟片刻,接着说,“你得离开这座城堡。”




小公主的手放上去后门突然动了动,紧接着有声音从门的喇叭中传来:“你为什么要过去?”




小公主沉默了几秒:“因为外面是未来呀?”




门说:“你再等半年,就会有王子从大门进来救你了。故事的走向是这么写的。”




小公主说:“我不要——我现在就想出去。”




门说:“好吧——那你回答我:你为什么要出去?”




小公主说:“我妈妈说让我出去,未来可能有很多鲜花呢。”




门没有回答。




小公主说:“我爸爸让我出去,未来可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呢。”




门没有回答。




小公主说:“我的好朋友让我出去,未来会有很多有趣的王子呢。”




门没有回答。




小公主咬了咬牙。她说:“因为我要有我自己的未来,我不能一直待在家的城堡里。我带着剑,我会成为一个能保护这座城堡的人。然后砍开门口的篱笆,将里面的人救出来。”




门轻轻笑了一声,巨大的锁应声而落。




门开了。




门说:“加油,去找你的未来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三同学们,高考加油!




你是最棒哒!


评论 ( 3 )
热度 ( 2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