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小机器人】 npc有自主意识怎么办(孤独 冷战 一道死去的光)


“接下来的路,你只能自己走了。”

我把那把粗制滥造的弓箭交给面前的男人,转身走到传输点,心中默念“321”。

然后走入一道死去的光。

死亡在这个游戏中司空见惯,不同点在于玩家会彻底死去,NPC会回出生点,重新进入世界。

一开始,所有人都觉得能重生简直可以为所欲为。后来我们才发现,当一个NPC会失去很多东西:感情、记忆和自由。

NPC是不可能有自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是固定的,我们只是一群没有感情的杀手,在引导每个玩家走向固定的灭亡结局。

因为人生,这他妈是个烂游戏。

我本来是不会有自主意识的,直到昨晚十二点,这台电脑被病毒入侵,我才突然有了自主意识。

一个人被关在这台电脑里是很可怕的——特别是我的记忆突然恢复,好几个t关于玩家的记忆扑面而来,还真是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最荒唐的是有个男人曾经和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表白——我的人物是个男的。

而与脑海中的热闹对应的是周围的孤独——当你和一个酒馆服务员不论说什么,她都只回答“您好”的时候,就会感受到强烈的无孔不入的孤独。

一天过去了。

两天过去了。

三天过去了。

在破酒馆坐了一星期,系统终于出现了一丝扰动,我刚“腾”地站起来,系统就“叮咚”一声。

上次听到这声音还是有玩家开挂被消灭。

我僵在原地,慢慢地又坐下了。

……我还没那么想死。

百无聊赖地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听到了一点别的声音。几分钟后,有个女孩风风火火地才冲进了酒馆——是个玩家。

活的。

会动的那种。

我能感觉到自己头上“NPC”的标志亮了起来,随后女孩就径直走向了我——她将一头金发挽成个小发髻,松松地挂在头上。眼睛湛蓝,嘴唇鲜亮,格外好看。

我被这美色震在座位上不知该不该动,女孩已经穿着战甲站在我面前:“你好。”

“你……你好。”

我结结巴巴地说。说实话,以前是NPC的时候真没有这种烦恼。

女孩噗嗤一笑:“我没想到这游戏玩了一半突然开始人性化了,怎么还有这么可爱的NPC?”

美女夸我可爱是什么体验?

反正我是气血翻涌,脸颊泛红。

我一时大脑空白,继续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好。”

女孩笑着递给我一张纸条,是游戏地图。这一关得从酒馆拿到线索和任务,走进神庙救出妹妹。

这是最后一关。

女孩问道:“里拉说,酒馆有我妹妹的线索,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

但是我现在是一个有自我意识的NPC了。换句话说,我是拿到了上帝视角的剧本,能在这个游戏中为所欲为。

摸着良心说,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个坏东西,但事到如今,不知为何,我突然升起来一丝邪恶的念头:“我知道,但你得陪我喝一杯。”

女孩挑眉看我一眼:“这游戏现在还搞这种服务啊?”

我点点头:“你想不想救出妹妹了?”

女孩“咚”地坐在隔壁的椅子上:“喝什么?”

我摸了摸下巴。

“你多少岁?”我问。

女孩一愣:“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耸耸肩。我也不知道。

网上的坏人有时候就会这么问。

我叹口气:“喝可乐。”

一人一杯可乐在酒馆坐下,数据中的饮料其实是没有味道的。我歪头看着这个女孩,一口一口慢慢喝这杯饮料,问:“你们为什么要玩游戏啊?”

女孩噗嗤一笑:“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啊,你一个NPC。”

我犹豫了几秒:“问卷调查。”

“因为——”女孩叹口气,“因为无聊啊,我父母在我小时候都死了,我得了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只能每天坐在医院的隔离房间里玩游戏。”

我从没想过人类的生活这么艰苦而复杂。我问:“真的?”

女孩笃定地点头:“嗯。我已经玩过了超级玛丽、神庙逃亡、刺客信条……这是一个刚出的新游戏,我就玩着试试看。你能不能把消息给我,我真的很想打通这关,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了……”

人类在这些方面实在太惨了。

我当即感到一丝同情。

一个没忍住,我说:“神庙入口密码是371458,后面的攻略我调出来给你看。”

十分钟后,女孩琢磨透了通关方式,突然一把拉过我的脖子,对着我的脸颊亲了口——她说:“谢谢你啊,小可爱。”

说完就往门外跑去了。

能帮上一个小女孩,我还是挺满足的——但几秒后,我听见外面传来小女孩不耐烦的声音。

“妈我打游戏呢!”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爸什么时候下班啊?你们还在冷战啊?”

“不是我开着变音器呢。”

“我这不是还没上班吗!”

最后一句话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估摸着这个人是用来变音器。

我默默把那杯可乐放回桌子上。

这游戏被称为世界上最难通关的游戏,估计今天就要通关了。


评论 ( 2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