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2】跨时空快递(药片 窗帘 吉他)


赛双把两粒白色的药片推到我面前。

我抬头看着他:“什么意思,拍神探希洛克呢?一个有毒一个没毒吗?”

他皱眉看着我,像看着一坨屎:“是夏洛克。算了——这两颗药交给你,你回到2003年,把它放进滨江大道双喜小区的——”

他手机响了。

赛双飞快地看了一眼,然后从面前的笔记本上扯下一张纸:“你自己看,我要走了。”

“所以我就一个人来了这儿。”

我对时空管理局的小哥说。

我本来是一个跨越时空的快递员,在履历上我运送过最危险的东西是一只走错时空的猫。所以这种跨时间下药的事情我也是第一次做——我有点紧张。

他狐疑地打量着我:“是历史管理处给你下的命令,但是没有人来。”

我点头。

“也没有人通知我们。”

我接着点头。

“而且你的工作还是回去下药。”

我疯狂点头,希望他能拒绝我。在这个情景中,我总感觉自己会成为什么威胁地球存亡的帮凶。

小哥沉默了几秒,打开闸机门:“祝你好运。”

三秒后,我回到了2003年。

从未来回到过去最明显的体验就是路突然变得这么窄,车突然变得这么旧,路两边的行道树却骤然变得青葱欲滴,高大挺拔。我到达指定地点时,主人不在家,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四月的春风吹动屋里的印花窗帘,我磨磨蹭蹭到了茶盘边看着那个晾凉开水的小水壶,手放进了裤子口袋。

不知名的两粒药片抵在我指尖上,我深深吸了口气——

这只是工作,任何后果都与我无关。

我敲开水壶的盖子,余光突然瞥到了屋子角落里的一把吉他。我似乎认识这把吉他——这个念头在我脑中轰然炸开,那些上课开小差、大学骑自行车、放假回家带着伙伴去看电影的记忆骤然涌进了我的脑海。

我摩挲着口袋中的药片,突然明白过来——我被送回了自己还未出生前父母的家。

可是这两颗药到底是什么呢——

我狐疑地再看了一眼,最后还是轻轻把它放进了水壶。

药片刚刚接触水面,我就被传送回去了。

我实在是想搞清楚那两粒药到底是什么,连滚带爬地去找赛双。他这会儿正在肯德基给他女儿过生日,刚把蛋糕端在手上就看见我出现在他面前。

赛双不满意极了:“你干啥?”

“你到底让我放了什么药进去?”

赛双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泡腾片啊,我就是想让你走开会儿,我这儿过生日呢。”

我耸耸肩:“你随便选的地址?”

“不然呢?”

“那祝你女儿生日快乐。”

赛双翻了个白眼:“是我过生日。”


评论 ( 5 )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