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漂泊者的星星




在遥远的地方,有一颗很小很小的星星。它上面最多只能坐四个人,刚刚好在一起跳舞。

但星星上只有一个叫莉莉的小女孩。她只有一丛玫瑰花——她三岁时在隔壁星球看过《小王子》,坚信拥有星球的人都该拥有玫瑰花。

遇到凡妮时,莉莉正在给自己的玫瑰花浇水。




凡妮是个普通的地球漂泊者——地球环境日益恶化,现在已经有很多漂泊者,散布在宇宙各处,为人们寻找另一个宜居星球。

凡妮抵达A31798星球时,只有一个想法:这儿太小了,小得只能凑一桌麻将。莉莉吓了凡妮一跳。她没想过这么小的星球上也有居民。她讪讪一笑,摘下了自己宇航服的头盔:“嗨。我是地球人,我叫凡妮。”

莉莉不明白凡妮为什么要专门从地球跑到她的星星上来。

“你是在旅行吗?”莉莉问,“我以前遇到过一个旅行家。”

凡妮得给地球人回信。这里是个宜居星球——虽然是个很小的地方,但在地球,大家已经开始戴着吸毒面具睡觉了。

她在电脑上敲敲打打,顺口回答:“我在找新的居住地。”

莉莉歪着头想了想:“为什么要搬家呀?你的星星不爱你了吗?”

凡妮耸耸肩。

这个居住者看上去很天真,应该不会构成太大威胁。




回信写了一半,凡妮的对讲机响了。一个男人在那边不停地“喂”了半天,最后问:“196哇?”

凡妮“嗯”了一声。

对面说:“你上次说你找安东尼哇?”

莉莉在旁边,趴着看她的玫瑰花。

凡妮说:“对。他是我未婚夫。”

对面毫无波澜地回答:“安东尼三年前就去世了哇。”

凡妮觉得时间静止了。

对面继续说:“196,祝你好运哇。”

电话断了。




凡妮猛地把电脑扣上。

莉莉在给玫瑰花的第三片花瓣擦灰。她的玫瑰花一定得漂漂亮亮的。这时候,就见一颗巨大的泪珠,啪嗒落在旁边的土地上。

虽然这里上只有她一个人,但莉莉能听见隔壁星球上那对夫妻吵架的声音。她的耳朵特别好使。自然,她也听见了对讲机那边的话。

眼泪继续大滴大滴地落在土地上,很快就有了一片小小的水洼。莉莉紧紧攥着手里那块柔软的碎布,呆呆地说:“你的星星是安东尼呀?”

凡妮用手背胡乱抹了一下眼泪:“不是,我是地球人。安东尼是我的爱人。我来当漂泊者,就是为了付钱给他治病。否则……否则谁他妈要来这种鬼地方漂泊啊。艹。”

莉莉听着后面一连串的脏话愣了一会儿。倒不是因为害怕——主要是好奇。在她的星星上,只能远远听见隔壁夫妻吵架时会讲脏话。但她不知道凡妮为什么要哭。

她迷茫地问:“什么是去世了啊?”

凡妮怒气冲冲地看着她。她只想恶狠狠地踩碎这个傻子的玫瑰,看她还能不能问出这种问题:“就是死了!完蛋了!!他妈的一个人上天堂把我扔在这中鬼地方了!!!”

莉莉吓了一跳。她小心翼翼地往前挪了挪,挡在玫瑰的前面。

她说:“可是人是不会消失的呀。”

凡妮揉着黑糊糊的眼圈:“什么玩意儿?”

莉莉彻底遮住自己的玫瑰,慢慢地说:“你不知道吗……旅行者告诉过我,宇宙尽头有一面镜子。你能从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任何回忆……而如果你走进去,就能回到以前了。”

凡妮急切地一把抓住她的手:“你认识路吗?!”




她们踏上了去宇宙尽头的旅程。

凡妮是为了找回安东尼,莉莉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玫瑰,不被这个来自地球的暴躁女人踩碎。

她们路过宇宙小卖部,老奶奶站在小推车后面,售卖流星和彗星。

凡妮好奇地伸手摸了摸,一颗流星温和地蹭了蹭她的手,凉悠悠的。

她们路过蔬菜烧烤摊,这里的全部食材都是蔬菜,被所有的孩子绕道而行。

莉莉在这儿跑得飞快。

她们路过卖恒星的高级商场,雍容华贵的男士和女郎在里面悠然而行。

她们路过有广告投影的星球,上面的那个小黑点是星球的主人。

最后,她们终于抵达了宇宙的尽头。

那儿黑糊糊的,只有一面巨大的穿衣镜,映出一整个宇宙的星光浩渺。凡妮每走近一步,里面的画面就越靠近地球,然后靠近她的城市,靠近她自己——

她看见母亲把书包背在她肩膀上。

她看见地球的空气越来越浑浊。

她看见安东尼朝她走来。

她看见安东尼张嘴说话了,却不是对她:“我觉得行,她会信的。反正漂泊者还挺赚钱的。”那边一个女人轻轻笑了两声。

凡妮瞪大了眼。

她不小心踢到了一小块石头,它变成流星划了过去。

镜子那边的安东尼听到响声,迷茫地看了过来。他的目光落在虚空上,但脸上羞恼和震惊的神情一定是真的。

他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说。




凡妮跟着莉莉回到了她的星球。

回来得正是时候,刚好赶上给玫瑰浇水。还收到了来自地球的明信片。

是另一个漂泊者带来的,说是找到了宜居地,邀请凡妮随时回家。后面还有一行小字,是安东尼的笔迹。


“亲爱的,你看到这一行字时我已经不在了。我帮你打理了这么多年的积蓄,你可以去宜居星球高枕无忧地生活了。当时我骗你说我只是感冒,催着你接下漂泊者的工作,让我们失去了最后见面的机会……对不起。”


凡妮没有回去,按莉莉的话说,她爱的星星已经不在了。

但她在莉莉的星球住了下去。

她们时不时地去宇宙小卖部转转。

她也有了一株玫瑰。


 
评论 ( 10 )
热度 ( 1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