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晚安熊,讲给吧唧爷爷的床边故事

我醒了。

冷冻舱舱门打开的声音传进我的梦里,正手拉手跳圆圈舞的新垣结衣和斯嘉丽.约翰逊停下来,像拍恐怖片那样回头看我。我睁开眼,发现自己睡在一片汪洋里,周围有四五个穿潜水服的人正推着冷冻舱往前漂。

这是七十年后。

我在医院待了三天,经历了一系列疫苗检查,终于被允许走出自己的小病房。期间一直陪着我的是个挺漂亮的护士,在和她高高兴兴地交流了三天后她告诉我可以按喜好设定她的外观。我这才知道她是个机器人。

后来我知道这种机器人被称为“人造人”,多半用于服务类行业。这让我很不适应,每次对医院旁的售货员说“谢谢”时总有小孩笑我。

就像我以前笑话那些老年人一样。

我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送到这个时代来了,据说是他们偶然发现了我。

我很快就出院了。

这是个完全智能化的时代,人们和AI融为一体,过去我们需要呼吸空气,现在他们需要呼吸AI。

很快,周围的人就觉得我适应了。我能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搭智能公交车回家。我还能徒手开密码锁,嘴里说现在的流行语,能看懂现在的网络英文缩写。

但其实这不是适应与否的问题,无论我对这里的技术掌握得多娴熟,能不能叫出每一个邻居的名字,只要我的脚踩在这里的地面上,看见地板砖发出蓝色的波纹,我就知道我不属于这里。

每个月我都能去医院领一瓶药。我睡眠有问题,他们特地允许我服用这种来自七十年前的安眠药。很快我就攒了一抽屉,在一个天气很好的晚上,我看了会儿人造天空上的星星,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药瓶就放在我旁边,有484颗。

天上一点云都没有,人造的银河在头顶上忽明忽暗,凉风吹进窗户,我闻到了泥土的味道。

我把手伸向药瓶,脚不小心踢到了桌腿,一直放在桌子左侧的纸箱子被震了一下,啪嗒掉在了地上。箱子里装满了我能搜集到噢各式各样来自过去的东西——车钥匙、门把手、猫眼、智能手机……

还有一个小熊。

这是医院里一个小男孩给我的,他被推去做手术时告诉我这只熊能赶走噩梦——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就挺像个噩梦。

我把熊捡了起来,突然发现它看起来很眼熟。就像是我小时候见过一样。

我挠了挠头发,依旧没想起来。

我接着把手伸向药瓶。

紧接着第二件离奇的事发生了——熊说话了。

我听见它身体里的小喇叭说:“嘿!”

我吓了一跳,药瓶掉在地上撒了一半。

小熊不依不挠地接着说:“嘿!你想干什么呀?”

这年头东西的智能化已经超出人类想象了,我看着它的眼睛,并不想把警察招惹来。我说:“我想看星星。”

小熊没有接着我的话说。它说:“我给你唱首歌叭!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他们在跳圆圈舞呀~跳呀跳呀一二一~”

我愣住了。

这是以前的小熊。

我小时候就有这样一个小熊,它就会说这么几句话,但我能玩一整天。

音乐没停,药瓶掉在地上,白花花的药掉了一地。我站起来,提着熊去床上睡觉。

我的世界还在,还没有消失。

我的世界回来了。

晚安,小熊。

晚安,世界。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