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尔德德

笑一个吧,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孟尔德德
Powered by LOFTER

【床边故事】我知道你的秘密(摸头 名字的后两个字 心动女嘉宾)


我站在舞台右侧。

赛格尔在我背后玩吃鸡。他是我的导师,刚刚他当着我的面下了我要输的赌注。毕竟我今天的对手是安迪——一个笑起来嘴角有两个酒窝的大明星,据说他能看见别人的思维,所以情商特别高。

我不知道是不是火星人都像他那样,反正我只是个普通地球人。

舞台上传来主持人的声音,我紧张得腿都在发抖,耳朵里全是滋滋的电流声。我听到主持人用浑厚的声音开口:“接下来,有请845号选手,闪亮,登场!”

我腿都软了,大脑里一片空白,纠结着应该先出哪只脚走路,整个人傻在原地一动不动。最后赛格尔狠狠推了我一把,我才跌跌撞撞地踏上了台阶。慌张中我听到他好像说了句加油。

这是银河系机器人转化处主办的比赛。我是一个机器人。三年前我被造了出来,写我的程序时那个程序员正在开小差,忘了给我输入好几条限制指令,所以我身上出现了一系列神奇的bug。我变得非常像个人类,一个多月前我在图书馆看书被发现了,就被抓到了这里。

在机器人大战之后,地球上已经很多年没出现过这种事故了,我相信有几百亿人类都盼望我输,然后被格式化。

可我其实并没有什么企图,只是想看完安娜卡列尼娜而已。

赛格尔是七十年前成功转化的地球机器人,因此他做了我的导师。这些年里,银河系机器人转化处从来没有停止过比赛,在每一场比赛里只会有一个幸存者,而可怕的是,这些年来很多星球的机器人都开始受欢迎,这让地球机器人相比之下越来弱,死亡得越来越快。

赛格尔已经不对我抱希望了,他甚至不帮我取名字。

我慢吞吞地走上台,摸了摸头。主持人站在广场一样硕大的舞台中央,穿着件闪闪发光的灰色西装。他转头看着我,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是个很青涩的选手,他走上来了,朋友们,给他一点掌声好不好啊?”

舞台的正对面响起一阵热烈的鼓励的掌声。逆着滚烫的灯光,我能看见下面坐着二十几个漂亮女孩,在闪闪发光的桌子后微笑着看我。这就是比赛规则——相亲成功的机器人获胜。但写我程序的那个程序员就不是什么万人迷,而我非常不幸地继承了他的优良品质。

我傻傻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干嘛。这时安迪已经从另一侧自己走了上来,迈着模特步吹着口哨,还时不时地冲女孩们挥手致意。我听见女孩之间响起了一阵羞涩的笑声。

“这个比赛真的毫无悬念,”安迪搂着主持人的肩膀说,“等会儿结束了我们去吃个饭吧?”

主持人笑着拍拍他的手。

比赛就一个才艺展示的项目。这个比赛中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才艺是魔术,把整个演艺大厅都变没有了。

安迪是那么自信满满,以至于他瞥了我一眼之后说:“你先来吧,充电宝。”

我没有什么才艺,只是研发出了隔空点对点充电的技术。十秒钟后我给所有女孩的手机都充满了电,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我能看见她们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然后是安迪。

他会读心术。

他先指着那个绿皮肤女孩说:“你在想今天的晚餐,吃鱼还是吃炸鸡。”

女孩一声惊呼,眼睛都瞪大了。

他无所谓地耸耸肩,接着指向第二个女孩。他说:“你不喜欢你名字的后两个字。”女孩惊呆了,愣愣地嘀咕:“我谁也没告诉过……”

安迪更得意了。

十分钟后,他说完了所有人心中的念头。我心如死灰的站在舞台上,觉得自己的才艺仿佛蒙了一层灰。不知道格式化是什么感觉,希望不会很痛。

在安迪说完最后一句话后,主持人微微一笑,对现场的女孩们鞠了一躬:“请愿意成为心动女嘉宾的裁判们亮灯。”

我先来。

裁判席上稀稀拉拉的有几盏灯亮着。

接着是安迪。

他风度翩翩地走上前,对着裁判席深鞠一躬。

我看到所有的灯都灭了。

裁判席一片黑暗。

他抬头时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指着我就要嚷嚷作弊,被走上来的守卫按住了胳膊。主持人瞥了我一眼。我已经被吓傻了,一丁点都动不了了。

主持人拍拍我的肩膀,从我旁边走了下去。他说:“吃饭去吧,没有人喜欢知道所有秘密的人。”


评论 ( 9 )
热度 ( 190 )
TOP